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97万起售!全新凯迪拉克CT6上市 降低增配 同级对手要慌了

2023年05月29日 10:37: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凯迪拉克一直都是性价比的代名词,豪华品牌中唯一做到中美同价,甚至在国内卖的比美国市场还要便宜,同时还有着入门即高配的配置,以及不以发动机功率区分高低配,且优惠力度一直都非常诱人,可以说是最为良心的豪华品牌,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在5月28日晚,凯迪拉克迎来品牌换新,同时旗下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全新紧凑型SUV凯迪拉克GT4以及全新凯迪拉克XT4正式上市,其中凯迪拉克CT6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5.97-46.97万元,相比老款车型门槛降低4万元,加上内外设计换新、尺寸提升及配置大幅度升级等,妥妥的降价增配,再一次体现凯迪拉克十足的诚意。

凯迪拉克GT4共推出4款车型,包括三款1.5T车型和一款2.0T四驱车型,售价区间为21.97-30.97万元,是家族中售价最便宜的一款SUV,其未来将与奔驰GLA、宝马X2及奥迪Q2L等入门级豪华SUV竞争。

而全新凯迪拉克XT4共推出3款车型,包括一款1.5T车型和两款2.0T车型,且均采用前置前驱布局,售价区间为22.97-27.57万元,相比老款车型门槛降低了3.2万元,同时内饰换新、配置大幅度提升,又是降价增配,凯迪拉克这次真的豁出去了。

我们先来重点解读全新凯迪拉克CT6,其作为换代车型,采用了家族式最新设计语言,运用了很多Ultium奥特能纯电平台架构所独有的元素,外观整体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轮廓,仅在细节上进行重新设计,并不像其它车型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引起一片争议。

全新凯迪拉克CT6外观变化最明显在前脸,其前格栅上方增加了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营造出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的效果,提高了新车的辨识度。同时,两侧大灯组也取消了“L”形造型,改为全新分体式布局,风格与凯迪拉克LYRIQ锐歌相似。

车身侧面,全新凯迪拉克CT6的C柱似乎有着更倾斜的角度,同时车尾三角窗造型也有所变化,加上换装了全新多辐式轮毂,看起来更加年轻一些,也算是迎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凯迪拉克CT6的长宽高分别为5223/1890/1473(1480)mm,轴距为3109mm,相比老款车型车身宽度提升了11mm,高度降低了19mm,整体尺寸与同级别的宝马5系、奔驰E级差不多。

车尾方面,新车继续采用“L”形尾灯设计,中间同样由一条镀铬饰条相连接,拉伸了车身视觉宽度的同时,与前脸相呼应。另外,底部排气采用双边共两出方形设计,提升了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是全新凯迪拉克CT6变化最明显的地方,换装了家族式最新曲面双联屏设计,屏幕尺寸达到了33英寸,并且其分辨率为8960×1320像素,达到9K水平,显示效果堪称量产车型之中最佳。另外,新车还采用了换挡式换挡机构,以及全新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进一步提升豪华感。

在智能化方面,全新凯迪拉克CT6也提升明显,配备全新的车机系统,内置时下主流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这应该也是传统豪华品牌车型首次运用此芯片,可见凯迪拉克还是很懂国人需求。同时像5G网络、手机APP远程控制、数字钥匙、车载ETC、CarPlay手机互联、WI-FI热点、OTA升级等配置也会配备。

且以上这些配置同样搭载在凯迪拉克GT4和全新凯迪拉克XT4上,并且是全系标配,真乃业界之典范,凯迪拉克再次刷新入门级豪华SUV的新标杆。

另外,全新凯迪拉克CT4还搭载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辅助驾驶系统(需选装),可以通过车道级高精度地图与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的融合,能完成自动变道和指令变道功能,并具有OTA迭代升级能力,与时代主流完全接轨。

至于其他配置方面,全新凯迪拉克CT6全系标配L2级别辅助驾驶、电动后备箱、主动降噪、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电动座椅记忆、26色氛围灯、矩阵式LED大灯、全车多层隔音玻璃以及Brembo刹车系统等高级配置,真正做到入门即高配。

而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360度全景影像、感应后备箱、自动泊车入位、HUD抬头显示、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架、第二排座椅加热、19扬声器AKG音响系统、流媒体后视镜以及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等。

动力方面,全新凯迪拉克CT6继续搭载带有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智能可变缸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在传动系统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47秒,WLTC工况油耗为7.59L/100km。比较遗憾的是,新车依然还没有配备48V轻混系统。

悬架方面,继续采用前双叉臂式、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设定,加上所配备了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堪称全球动作最快最先进的阻尼控制悬挂系统),能够快速抑制车辆行驶过程中的震动,过滤颠簸,从而极大提高行驶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

至于凯迪拉克GT4和全新凯迪拉克XT4,它们25T车型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传统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48V轻混系统,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均在8.9秒左右,WLTC工况综合油耗为7.25L/100km。

而它们的2.0T车型,动力参数与全新凯迪拉克CT6保持一致,但增加了48V轻混系统,WLTC工况综合油耗为7.56L/100km。

总体来看,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升级的地方非常多,且都是针对消费者诟病的地方进行升级,像全新曲面双联屏设计的内饰,直接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和档次感,加上外观也愈加年轻化,没有老款车型那么浓厚的商务感,年轻人也能轻松驾驭。

同时智能化配置也是重点升级,与时代接轨,领先于同级别的BBA,加上本身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和强劲的动力系统,全新凯迪拉克CT6真的把自己做成了“水桶级产品”,弥补了上一代车型具有的短板。

更重要的是,在升级那么配置的情况下,门槛居然还降低了4万元,将性价比演绎到极致,相信很快就能在中大型轿车市场支棱起来,未来可期。

而随着全新车型凯迪拉克GT4的到来,凭借它相对跨界的造型、亲民的售价以及同样入门即高配的配置水平,有望帮助凯迪拉克实现更高的销量目标。而全新凯迪拉克XT4同样卷起来,价格不仅大幅度下探,同时配置提升,这对于同级别的豪华品牌车型无疑具有超大压力。

最后,不管你们以前如何看待凯迪拉克,但这次品牌换新、战略调整,凯迪拉克再一次用实际证明它极致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