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下最强领克!这SUV配魅族车机 综合续航超1400公里

2023年05月29日 11:07:05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新能源浪潮卷席之下,各品牌都在寻找对应出路,其中像长城奇瑞这样的传统品牌,均已纷纷提出要在今年全面切换到新能源大军之下。

基于这般背景,领克自然亦不甘落后。

从现时已亮相的领克08开始,领克将正式开启其新能源化时代,全身心投入到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当中。

有见及此,08能否为领克整体品牌作出该有的焕新动作呢?

对于领克来说,08是该品牌的首款中型SUV,也是其首款只提供插电混动系统的车型,这般做法要有别于领克01及09。

之所以领克08要这样全身心进击新能源,一方面可以看出官方对于切换新能源赛道的决心,另一方面也是时下竞争激烈的环境驱使。

考虑到目前在10-30万元市场区间内,吉利系新能源车型仅有极氪品牌尚能一战,其余新能源产品则表现得乏善可陈,此举使到这次领克的出牌显得尤其关键。

正因为这样,作为插混车型的领克08就直接拿出了245公里的CLTC工况纯电续航,整体综合里程达到1400公里,其中如此突出的纯电续航能力在多数插混车型身上并不多见,即便是主张无忧虑出行的理想L7也只拿出了210公里,这般对比下不难看到领克08的猛烈攻势。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8的纯电续航能力对比定位更高的09还要突出,其中后者对应数据为190公里,这样的产品设定可以看出领克08打算完成品牌焕新的决心。

事实上对于插混车型来说,能否更多发挥其纯电续航优势,乃至是满足用户日常将其作为纯电车来使用的需要,这大概已是当下高阶插混产品的必要考虑点。

对此,领克08的直接对手—新款问界M5增程版就将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提升到了255公里,同时整体综合里程也达到1425公里,可见后者亦为应对更多后来竞品做好了准备。

除去要通过长续航来满足用户低成本用车的需求以外,领克08还不忘坚持其该有的运动标签属性。

根据官方调研结果来看,不少原本是合资品牌的用户转为选择领克,其中看重的一点就在于领克的性能特性。

再者,基于领克要拓展全球市场的使命,尤其是针对高速场景用车居多的欧洲市场,领克08更要继续主打品牌高性能的卖点。

为此,新车准备了超400kW的系统综合功率及超900牛·米的峰值扭矩,以实现5秒内破百的突出表现。

在此其中,领克08采用了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对比上一代EM-P技术,超级增程电动方案支持三电机四驱(P1+P3+P4),在助力实现强性能的表现之余,也能带来适时四驱的能力来满足不同路况需求。

需要注意的是,有别于领克09采用的SPA平台,这次领克08则是基于CMA Evo 架构而生,因此新车还是保持了相对传统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组合,不过在领克主张运动标签之下,想必领克08的底盘调校也不会让人失望。

为了更好突出到整车的焕新形象,这次08还是领克第二代设计语言“The Next Day”的首发车型,新车采用了近乎封闭式前脸的设计,仅保留下格栅来作为散热口。

另外领克标志性的大灯则改为更加平面化,强调以折线来刻画出整车的犀利形象。

领克08试图借助更多折线来塑造出运动风范之下,新车还进一步采用了无边框外后视镜及无边框车门设计,借此传递出领克品牌一贯的年轻价值感。

如果说问界M5的外观设计是在演绎着自行一派的美感,那么领克08在二代设计的进化助力下,或许能符合到更多用户的审美需要。

无论从全车系仅有的新能源身份,还是作为全新家族设计的首发车型,领克08都已然很大程度实现了品牌的焕新动作,可以说新车将由此开启领克品牌的全新篇章。

在此基础上,领克08还打算在车机层面完成更大的革新,以补上产品力的关键一环。

环顾20万级中型SUV市场,前有Model Y,后有问界M5,这两款产品都是极力主张智能化体验的主要代表,尤其是后者在去年市场上的异军突起,更是让智能座舱成为了该级别市场主要比武的一环。

面对着问界M5这样有着华为实力加持的直接竞品,领克08难免要在此下苦功来急起直追,于是在吉利收购魅族的背景下,后者亦得以有了反击的武器——Flyme Auto车机系统。

在应用了Flyme Auto系统之后,新车的15.4英寸车机界面呈现出了如平板一般的交互体验,其中系统可以根据不同驾驶场景来自动适配设置菜单,同时还有更灵活的小窗模式来代替分屏界面,例如在行车过程中,来电显示的小窗模式会自动缩小为卡片式,避免影响到地图显示。

此外Flyme Auto的优势离不开是支持车机+手机之间的互联,例如是用户正在使用的手机软件可以在车机上实现无缝接力,例如是手机听歌、看视频及打电话等场景也能无感连接到车机上,这般表现可谓足够对标华为鸿蒙座舱。

与之同时,领克08这套车机的底层硬件还采用了来自亿咖通的安托拉1000 Pro座舱计算平台,其亮点是集成了两颗基于7nm制程工艺的龙鹰一号芯片,算力对标高通8155。

魅族CEO沈子瑜曾对此表示,高通8155是一款通用芯片,而非像龙鹰一号专为座舱设计,因此在不同的OS及功能下运行时,8155芯片的性能会容易出现打折。

此外过去沈子瑜还指出,“没有手机厂商赋能的汽车都将逐渐掉队”,而从领克08车机实力的大幅进化来看,这番论调亦不无道理所在。

只是有点尴尬的是,要想完全实现Flyme Auto的车机与手机之间的流转互联,前提是用户需要有一部魅族手机,而考虑到现时魅族的市场境况,似乎这也会对领克08造成一定挑战。

大概是考虑到了这般情况,即便是现时领克08搭载上Flyme Auto车机,但领克亦坚持保留LYNK OS N的自研团队。

领克总经理林杰对此说到,两套系统的开发同步向前,这些成本对于车企来说不算大事,领克最终选择什么系统,将取决于之后的装车效果,能取得更好的用户体验才是关键。

有见及此,Flyme Auto对于领克08来说既是利刃,也是一次关键的实力自证。

除去在车机部分加注了相当多的精力以外,实际领克08在整个座舱里也灌注了不少心血,例如新车配备上行业首创的92英寸AR-HUD,同时不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另外08还是首次采用怀挡设计的领克车型,应该说新车在跟进潮流方面的确是不遗余力。

在满足年轻用户的科技感体验之余,领克08没有忘记提供其作为中型SUV该有的舒适乘坐空间,于是新车拥有了4820x1915x1685mm的三围尺寸及2848mm轴距,其中这般轴距长度已然达到CMA架构的能力极限。

再者,领克08在副驾座椅上提供了腿托功能,同时后排靠背有着5度的调节范围,这结合上达1600W功率的哈曼卡顿23扬声器以后,相信新车要想满足用户的舒适体验问题不大。

在不久前的上海车展上,领克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穆军说到,“领克到今年3月已经有超过86万名用户,今年我们有一个目标,就是打造出第一个100万用户的中国高端品牌,我觉得今年是有信心完成这个目标的。”

根据统计,今年领克一季度销量为3.7万辆,可以说现时领克正急需借助转型新能源来扭转整个发展形势。

无论是从产品级别还是对于车机方面的投入,不难想到领克08的直接对手很大程度将是问界M5,而考虑到后者今年的市场行情开始出现起伏状态,应该说华为实力加持的光环已有所褪色。

在此背景下,领克08多少有了乘势反击的机会。

但需要注意的是,现时主打可油可电卖点的深蓝S7也在蓄势待发,考虑到该车很有可能将落子在15-20万元市场,新车或许也会容易成为领克08的拦路虎

正因为这样,领克08大概还需呈现足够的价格诚意来发动攻势。

参照领克01 PHEV的19.58-22.38万元售价区间,以及领克09 PHEV的30.79-36.29万元区间,应该说这当中已为领克08预留出了23-30万元价格范围。

更重要的是,领克08还将提供CLTC纯电工况120公里的入门版本,不难看出新车已然为价格进击做好了准备。

领克铆足了劲转型新能源之下,我们有理由相信领克08将能给到大家足够的市场惊喜。

对于传统品牌转型新能源来说,由于品牌认知方面的差距,现时消费者可能更倾向于选择来自新势力的产品。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传统品牌全面投身到新能源之后,这般整体市场势能有望给到消费者足够的选购支持。

当然,如果说领克08想要更好打响这第一枪的话,或许在价格层面上进一步发力会是一项必须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