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动力齐焕新,全新探歌能“拿捏”年轻人吗?

2023年05月29日 14:05:04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众所周知,年轻人是汽车市场的未来,他们对汽车的需求不仅仅是代步,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体现。

而作为最懂国人的汽车品牌,为了迎合年轻人的个性化、多元化、有趣化的消费理念,一汽-大众也于近期正式推出了全新探歌,这款紧凑型SUV在2023年上海车展上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89-17.99万元。

全新探歌以更具潮流的外观、更多的舒适性配置、更先进的智慧科技,打造了一款符合新时代年轻人需求的潮流驾趣SUV,下面就随笔者一起详细了解这款“年轻神车”。

潮流设计,超高颜值

对于年轻人来说,汽车的外观不仅是颜值的体现,也是生活态度的表达。全新探歌正是一款能够打破固有设计思维,感知年轻人需求和喜好的潮流驾趣SUV。

全新探歌的外观设计非常吸引人,采用了全新的横贯式蜂窝状格栅造型,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使得车头整体感更强,并且新车将格栅进行了加宽处理,为探歌标志性的“X”型前脸增加硬朗气质和动感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探歌R-Line车型拥有专属造型、高辨识度的灯光组合以及一汽-大众首采的“柠檬黄”车色,赋予探歌更强的运动感和潮流范。

车身侧面,新探歌依旧是标准的紧凑型SUV样式,车身侧面的设计更显简洁。此次新车升级了大视野外后视镜,镜片面积增大约10%,拥有更大的可视范围,集显示双曲率、LED转向灯、SWA变道辅助功能提示灯于一体,无论雨雾天气、变道超车还是泊车,大幅提升驾驶安全,此外,新车轮圈也升级为全新样式。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许多凸起的线条进行勾勒,使整个尾部造型层次感更加分明。尾灯造型为贯穿式设计,搭配左右两侧棱角分明的全新造型尾灯组,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气息。

全新探歌在灯光设计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前大灯组采用远近光一体式LED透镜大灯,配备大灯高度自动调节功能,环形LED日行灯集成日行灯、位置灯、转向灯三项功能,并与前格栅相连成一体;后尾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搭载LED光源和动态转向灯功能。

新设计不仅美观,而且提升了照明效果和安全性能,全新探歌还新增了IQ.Light灵眸矩阵技术,能智能调节远光灯照射范围或切换为近光,创造安全且贴心的夜间照明,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行车体验。

高能低耗,驾趣十足

动力方面自然也是众多年轻人关注的部分,年轻的荷尔蒙在强劲的动力下才能尽情释放,不过这次的探歌动力也有着不小的争议,毕竟在众多车企都在“ALL IN”新能源的时候,大众却选择在探歌上使用燃油系统,似乎有些“不合时宜”,不过笔者认为这反而是探歌的亮点所在,一是新能源毕竟还是个“新”品类,技术沉淀还远远不到位,而大众的燃油发动机经过百年时间的检验,无论是耐用性还是实用性都有着不错的保障,更何况燃油车比新能源更有驾驶乐趣也是不争的事实。

而且探歌的动力系统还进行了全新升级,以“第二代黄金动力”打破质疑,全新探歌的 EA211 1.5T Evo 2 旨在实现 " 高能低耗 " 的发动机理念。

这款升级版 EA211 发动机比现有1.4T发动机提高了8kW的最大功率,保持了250 N·m的峰值扭矩,并在 1750-4000/rpm 转速下实现了最大扭矩输出,比起1.4T发动机输出区间更宽,范围更广,这意味着在更多时候发动机都处于最佳动态响应状态,日常驾驶中只需稍微踩油门就能让发动机达到最大扭矩转速,从而带来更高效的起步和更持久的后段动力输出。

而且通过采用“保时捷同款”的可变截面涡轮技术,加上“三板斧”:米勒循环、APS和电子调节水泵,EA211 1.5T Evo 2 发动机不仅性能强劲,而且能够满足对燃油经济性的要求。实测数据WLTC工况百公里综合油耗从6.45L降低至6.1L,绝对是一款典型的“高能低耗”汽车。

智慧配置,舒心体验

全新探歌的内饰造型基本维持了我们熟悉的大众家族的设计风格,采用环抱式软质材料包覆设计。此次内饰也进行了较大的升级,如采用了10.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9.2英寸悬浮中控屏的设计组合,其中中控屏集成空调、多媒体等实用功能;副仪表板曲面设计柔化了前排空间氛围,覆盖副驾驶侧门板和仪表板的30色可调透光饰板,用科技营造浪漫气息。此外,车内空调以及下方按键等区域的造型也较现款有很大的变化。

智能配置方面,新车搭载大众IQ.科技众多配置,通过IQ. Light灵眸矩阵、IQ. Drive智驾管家保障驾乘安全,配合全系后视影像、PLA自动泊车、IQ.智慧车联等前沿科技,提升驾享体验。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一汽-大众全新探歌是一款专为年轻人设计的SUV,它不仅从外观、内饰、动力性能、智能科技等多方面进行了升级,更针对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精准定位和创新设计。它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对生活品质和驾驶乐趣的追求,并让你在城市和越野路上展现个性和风格,成为你理想的出行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