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立足中国,放眼全球!5个会对特斯拉造成威胁的中国汽车品牌

2023年05月29日 22:09: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正在爆发性增长,目前在规模上已经是世界第一。中国电动汽车品牌在2020年前后成功进军欧洲市场,后来日本,韩国市场也有中国品牌进入。现在正在逐步准备进军美国市场。

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现在是主要的汽车生产国和出口国。今年预计会超过日本,跃居世界汽车出口第一位。而目前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最多的品牌是特斯拉。本篇文章,我们将选出5个最有实力今后能与特斯拉一较高下的中国汽车品牌。

比亚迪

比亚迪正在与特斯拉争夺今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第一的宝座。去年销售了92.5782万辆电动汽车,在中国已经排名第一。最近积极攻占出口市场。目前,包括挪威、丹麦、英国等欧洲主要国家在内,向日本、泰国、澳大利亚等国出口电动汽车。

比亚迪最大的竞争力是价格合理,实现了油电同价。上月推出的“海鸥”仅为1.1万美元。与4万美元的特斯拉Model 3相比,价格优势非常明显,而特斯拉虽然也计划推出廉价车型,但目标市场是2.5万美元。依然不便宜。

据彭博社报道,今年3月,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曾斩钉截铁地表示:“目前还没有进军美国市场的计划。也没有在美国市场与特斯拉展开竞争的计划。”但是业界专家认为,比亚迪凭借电池制造商而不是单纯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优势进军美国只是时间问题。

蔚来

蔚来的英文名字是Nio,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新兴电动汽车制造商,以高端品牌为目标。从去年年末开始的特斯拉接连降价,Nio曾称赞自己的品牌价值,称“不会参与价格战”。

NIO ES7 SUV起价6.8万美元。由于是高端价格,品牌竞争激烈,但去年NIO销量增加了33%。但2022年亏损23亿美元,仍未实现盈利。

NIO计划到2025年进军美国。目前在包括挪威和荷兰在内的欧洲国家销售。

其实外界都很清楚,只要NIO能推出低配车型,比如说减少一个电机,减少一些豪华配置,降低一些价格的话,那么肯定会大卖。但是NIO为了品牌形象就是不这样做。目前NIO也有打造“大众化”品牌的计划。

五菱

不要小看五菱五菱宏光MINI EV在中国市场红极一时,备受关注。曾经年销量超过55万辆,是能够比肩特斯拉的纯电动汽车品牌。

而更重要的是五菱的最新版本五菱Air目前出口全球,以低廉的价格统治着印度尼西亚电动汽车市场。如果五菱今后能够继续扩大海外市场的出口,那么就等于在特斯拉眼皮子低下抢占了所有入门级市场。特斯拉也只有眼馋的份儿,却毫无办法。

极氪

极氪是吉利集团的高端电动汽车品牌,极氪今年4月开始销售在西欧新推出的SUV 极氪X、极氪001轿车,价格从2.7万美元开始。

极氪 X可以用面部识别软件打开或启动车门。目标是今年在中国市场交付4万辆极氪X。极氪在中国还是后起之秀。今年第一季度销量为15234辆。这与NIO销售的3.1万辆相比只有一半左右,仅占同期特斯拉销量的10%。

但是极氪背靠吉利集团,又积极的拓展海外市场,极氪使用的SEA浩瀚架构,也是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沃尔沃也会使用的平台。因此极氪今后的发展潜力不容小觑。

小鹏

小鹏和NIO一样,也是2014年成立的新势力公司。尽管如此,它还是以最高的技术能力而闻名。因为曾在特斯拉开发自动驾驶的工程师,如今被聘请为小鹏自动驾驶开发负责人。因此还有人怀小鹏通过挖人盗取了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的核心源代码。此后,特斯拉向小鹏提起知识产权诉讼,小鹏支付巨额协议金解决。

小鹏从2020年底挪威开始扩大对欧洲市场的出口,小鹏总裁在2021年11月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最终将一半的生产车辆出口到中国以外的国家。”今年2月,小鹏在丹麦、挪威和荷兰推出了SUV和运动轿车。

上面我们提到的5个品牌,都是目前已经,或者正在积极策划进入全球市场的品牌。他们最有可能在全球市场与特斯拉展开竞争。特斯拉一个品牌,而中国是五个品牌。所以今后在全球市场谁的话语权最大,还很难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