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妥妥中国品牌顶流!这红旗破百仅1.9秒 售价也就1023万…

2023年05月30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随着近十年中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很多自主车企产品已逐渐走向世界,而红旗汽车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车企之一自然敢勇当先,在近日于意大利举行的科莫优雅竞赛(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展示了品牌全新超跑——S9。

据了解,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虽然名为“竞赛”,但实际上是古典老爷车的选美比赛,与著名 “圆石滩优雅竞赛”类似,大多展示经典且高价值的古董车,是集高定、奢华、时尚等一体的优雅竞赛。

虽然优雅竞赛主要在于古董车的“较量”,但不少车企看重其影响力,也携旗下最新概念车型或者旗舰车型进行参加,所以此次与红旗S9一起参展还有很多旗舰超跑,如阿斯顿·马丁One-77、布加迪W16 Mistral都是天价限量车型,这无疑体现红旗S9的地位。

在此次展示,红旗也发布了S9限量计划,新车预计生产99辆,海外售价为1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23万元。

事实上,红旗S9最早亮相市场是于201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而量产版是于2021年的上海车展发布,所以整车造型基本延续2021车展上的设计,不过颜色有所变化,此次展车为深灰色涂装,但看起来还是依然科幻,非常有“超级跑车”的韵味。

不管是前脸还是尾部新车都加入非常多的空气动力学造型,例如大尺寸排气口、大尺寸扰流板以及夸张的后扩散器,极大营造出新车战斗感。同时,新车还将配备“蝴蝶门”,进一步提升新车高级感。

据悉,红旗S9是基于意大利设计师沃尔特·德席尔瓦亲自操刀,该设计师是前大众汽车设计总监,曾设计出过第一代奥迪R8大众CC等运动化车型,所以这也让红旗S9在此次展示中有着惊艳表现。

内饰方面,红旗S9采用超跑上的极简风格,取消了中控屏造型,将其设计在方向盘上方,并配备较小尺寸的悬浮式液晶仪表,空调出风口采用的是四圆筒造型,且中控设计的类似机翼造型,有效提升新车运动氛围。

为了与红旗外观机盖至车尾的中心轴线条相呼应,红旗S9中控也加入了类似中心轴的设计,并加“点火”装置设计在此上面,同时,新车支持换挡拨片,因为这是一台混动车型。

动力方面,红旗S9搭载的是由涡轮增压V8发动机和三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1400匹,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1.9秒,最高车速为400公里/小时。

虽然红旗S9有其售价,但该车采用的是限量销售,所以新车到来更多是作为品牌形象提升的存在,以及收藏价值。

帕加尼Utopia

约合人民币1730.85万元

奔驰AMG ONE

约合人民币约1340万元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尖端不仅是红旗轿车的体现,也象征中国汽车工业汽车的发展历史,虽然中国汽车工业起步较晚,但如今红旗S9能够出现在顶级优雅竞赛的赛场上,也体现自主汽车正在崛起。

所以除了红旗推出了旗舰超跑,国内也已有不少自主车企正通过自身实力和黑科技展现旗舰产品,如比亚迪的仰望U9以及蔚来EP9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