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4月全球销量超80万辆,在华同比增长46.3%

2023年05月30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自外媒获悉,丰田汽车披露了4月全球销量,该公司4月份的全球销量较2022年同期增长了近5个百分点,超过了80万台;中国市场方面累计售出162554辆,同比增长46.3%。

丰田汽车在报告中还提到,电动汽车的海外销量有所好转,使其今年前四个月销售的电动汽车总数量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丰田4月份在全球销售了800863辆汽车,其中包括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与去年同月相比增长了 4.9%,当然这一数据或许也受限于2022年新冠疫情的全球肆虐。

在日本本土市场,新款普锐斯等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同比猛增59.2%,占据了丰田汽车在日本国内市场125326辆汽车销量的一半以上,4月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1.5%。

4月,丰田汽车在全球销售了8584辆纯电动汽车,其中包括其雷克萨斯品牌,首次单月占其全球销量的1%以上。这使其在1月至4月销售的电动汽车总数达到26057辆,高于丰田汽车在2022年达成的24466辆电动汽车销售数据。

中国市场方面,丰田汽车4月份销量同比增长46.3%至162554辆,销量逐渐走出了2022年新冠疫情的阴霾。

根据乘联会统计数据,今年1-4月,一汽丰田实现累计零售销量为22.75万辆;广汽丰田则累计售出了22.77万辆。

今年以来,一汽丰田已有多款车型完成改款焕新,包括格瑞维亚、凌放、RAV4荣放、卡罗拉等。年内,第五代智电混动HEV技术还将覆盖到中高端等多个级别产品线,以推动产品力的整体提升。另外,在纯电动领域,bZ4X、bZ3均已发布,将逐步提升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转型速度。

广汽丰田方面除了销量明星雷凌系列、凯美瑞系列的发力,在新能源方面还引入了氢能源轿车MIRAI,该车型可在加满氢气后实现700公里以上的续航。

(图/文 网通社 董靖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