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索城市与旷野的交界

2023年05月30日 22:22: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只有人生闲暇的时光,才能真正体现人生情趣和生活品质。

梁实秋大师便早早地看破了这一点,“人在有闲的时候, 才最像是一个人。人类最高理想应该是人人能有闲暇,于必须的工作之余还能有闲暇去做人,有闲暇去做人的工作,去享受人的生活。”

每到周末,便是约上三两好友享受生活的时刻。带上自备的帐篷、食物、烧烤架等等,自驾前往城市与旷野的交界处,以一场“轻越野”的露营,探寻假日的草长莺飞与生活的岁月静好。

上个周末伴我们出行的伙伴,是刚完成换代的全新长轴距GLC SUV。众所周知,这是燃油版GLC最后一次换代,随着年底E级换代之后,伟大的汽车发明者将迎来全面电动化时代。

这就使得,全新长轴距GLC SUV几乎注入了梅赛德斯-奔驰对于豪华的所有理解和沉淀,堪称“史上最强的中型豪华SUV”。

当最强的一代奔驰GLC SUV,遇上忙里偷闲的户外出行生活,又会碰撞出怎样的故事?

当广州“小透明”遇上豪车界大宗师

旅行不一定要到千里之外,家的近处,同样能够遇见美丽的风景。

此次出游,露营的终点是广州第11子的从化,也是经常被吐槽最不像一线城市的地方。但是老艺术家们反而认为,相比于广州其它区,依山傍水、偏安一隅的从化,倒是活出了一线城市的另一种可能——从容、不被裹挟,拥有大城市里最珍贵的“诗和远方”。

要知道,地处最北的从化区,已经占了广州26.7%的面积,相当于20.5个天河、58.4个越秀。因此从化区内高山流水不断,大小湖泊有300多个,青山180多万亩,森林覆盖率更是达到夸张的69.1%,囊括了两个国家级森林公园,一条流溪河从北至南贯穿全境,长达113公里。

正因为地处偏僻,所以前往从化的旅途有些遥远——从市区出发,不塞车也起码要花费一个半小时。难得的是,在这台全新长轴距GLC SUV上,感官层面的“远”被极大地忽略了。

同行的小伙伴上车不久,就轻松入睡了;而我这个“老司机”,则体验到了很久都不曾有的畅快感。这不仅要感谢这段路线的畅通无阻,更要夸夸全新长轴距GLC SUV更胜以往的操控能力。为了增加通过性,其底盘抬升20毫米,因此这副底盘的悬挂行程更长,在面对高速波浪路面时,依然能够较快地拉住车身,保证乘坐的舒适性;在面对烂路、减速带时,前后桥的震动感一致,给人底盘非常整且稳的感觉;再加上优秀的车厢隔音水准,舒适的乘坐环境足以让家人朋友安心休息。

并且,新车高低功率版都搭载了48V混动系统,其特点在于采用第二代ISG电机,可以单独驱动车轮,进一步提升了低速时的动力响应性,起步会更加平顺,降低了拥堵路况时的油耗,并且自动启停时基本感知不到抖动,豪华感与尊享感都要更上一层楼。

从前车马慢的年代,人们就沿着流溪河连通广州和从化,而今虽有高速与铺装路面,但要前往更深处,也难免需要应付一些复杂的野外路况。

汽车是生活的延伸,我们此行来到了以往不敢深入的森林腹地,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全新长轴距GLC SUV在越野能力方面的大幅提升。

新车全系标配全时四轮驱动(4MATIC)系统,标配越野型悬挂,配合“实时越野路面影像”功能,可实时呈现前方路径视图、车辆地形位置和前轮转向角,应对自驾出游的复杂路况时会更加从容,仿佛开了“天眼”。即便是用较快的速度碾过坑洼路面,底盘依然能够保持沉稳安静。

赶在正午时分,车上乘客睡眼惺忪之际,我们终于抵达此行的目的地。

大自然无需拘束,大七座更具想象力

五月份的广州温度最高达到30℃左右,但拥有广袤森林的从化气温会偏低,所以这里也成为夏季避暑、享受岁月静好的首选地。

然而岁月除了平静,也有波澜壮阔之姿。想要从容不破地应对一切,我们必须选好帮手。正是为了适应多元化的生活场景,全新长轴距GLC SUV极具魄力地增加了三排七座的布局,成为豪华中型SUV市场首个同时提供五座和七座的车型。

这样设计的首个好处,就是车身尺寸进一步加大,能够承载多人出行时满满当当的行李和露营装备。可别小看这一点,拿露营来说,规格提高一小步,携带的东西数量就得翻倍。专业帐篷、折叠椅子、折叠桌都只是最基础的东西,野餐垫、睡袋、遮阳天幕、强光灯、防水大容量背包、照明灯等等……无穷尽也。

而且全新长轴距GLC SUV的第三排,绝对不是摆设。独立扶手、杯架、Type C接口、位于B柱的出风口等等,应有尽有。从实际体验来看,家中无论老少,都能够安心舒适地在第三排享受旅途。

旅行与露营之间有什么区别?个人以为,露营的好处在于无需面对陌生人,免去了不必要的社交。搭起帐篷,放置好食物,你可以尽情享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过程。好友围坐在烧烤架前烤肉、聊天,无需担心吵闹声太大影响旁人,也不必担心时间太晚、酒后不知如何回家。

夜幕降临,万籁俱寂,只有好友间的知心话语,伴随阵阵虫鸣,仿佛世界都在此刻静止。

哪怕真的累了,也能坐进全新长轴距GLC SUV的宽大车厢里,将座椅放至全平,感受着宽厚柔软的座垫将整个身体包围,美美地睡上一觉。

至此,这趟逃离都市的露营之旅圆满完结,但属于全新长轴距GLC SUV的新故事才刚刚开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距离远近与否,向来不是一趟征程的意义,是否敢于挣脱枷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才是重点。

很多时候,选择一款车的意义不止其本身,而是选择了车能够赋予我们的另一种更加自由的生活方式。

毫无疑问,梅赛德斯-奔驰在燃油车时代始终是领航者的地位。但全新长轴距GLC SUV更想给世人证明的是,唯有当我们胸怀变革的渴求和雄心,才能不困于时代风向的转变,成就强大的、足以改变世界的力量。

身兼梅赛德斯-奔驰产品阵容中最重要、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与中型豪华SUV细分市场引领者,奔驰GLC SUV自2008年问世起,与其前代车型在全球共收获了超过260万车主的认可与信赖,而其中有近一半的车主来自中国,可谓拥有庞大的基盘用户。

能被人喜欢不难,能持续被更多人认可才难。而奔驰GLC SUV做到了。它保持与时俱进,不断进行更新迭代,以超越期待的产品力表现,颠覆着行业、市场和消费者的认知,直至今日依然如此。

技术进步带来的不只是更好的产品,而是更美好的生活。对于全新长轴距GLC SUV而言,它已经不再如同级对手般局限于满足出行本身,而是从场景和用户生活的角度去考虑,把如何带来更美好的体验作为进步的前提。

传承自百年造车底蕴,注重每一个细节,时刻保持创新的全新长轴距GLC SUV,必然是传统豪华的终极牌面。它的最大意义,便是能够给家人和自己一片开阔的空间,感受彼此的温暖与关爱,助力我们更好地兼顾事业和家庭,追求不断进阶的理想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