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揭秘南京智慧工厂 量产深蓝S7正式下线

2023年05月31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5月31日,深蓝S7正式在南京智慧工厂下线发运。作为全新新能源智能个性化定制示范工厂,南京智慧工厂集成了柔性化、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绿色化、高效率生产技术于一体,赋予了深蓝S7强大的制造品质。此前该车已开启预订,预售价区间为16.99-23.99万元。

南京智慧工厂规划年产能20万辆,共有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电池车间五大车间,具有全新新能源、智能、个性化定制、净零碳四大特点,在自动化生产、智能制造技术、柔性生产、质量控制、绿色环保等方面均处于行业一流水平。

其中冲压车间建筑面积达到了14469平方米,自动化率达到了95%,建有1条多连杆机械压机+双臂横杆高速生产线,设计产能达290万冲次/年。在冲压工艺方面,其采用了智能柔性检测系统,设计精度要求正负0.5mm,高于行业正负1mm的水平。此外,智能柔性检测系统还集成了生产、质量、设备、监控等功能,利用蓝光扫描光学设备对冲压关重大型覆盖零部件进行实时检测,实时大数据分析A面质量状态,单件平均精度达到98%,异常情况自动预警。高度还原造型设计,还原度95%,领先行业5%。

在涂装工艺方面,其采用了高度自动化生产线,车间配备55台机器人,前处理自动加药系统、机器人自动滑撬清洗系统、ISS和LASD机器人挤胶以及自动漆面缺陷检测技术应用,自动化率高达70%(行业60%),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此外,南京智慧工厂从零部件原材料到整车交付,过程中共设置11道(1、分供方特管;2、零部件入场特管;3、冲压自制件特管;4、白车身焊接特管;5、白车身涂装特管;6、整车总装特管;7、整车出厂特管;8、工艺停车场特管;9、工艺停车场动态;10、商品车一致性抽查;11、PDI前置)质量墙,层层围堵,确保每一台车都是高品质交付。

南京智慧工厂还拥有全新新能源产品、全新电池线体、全新电检平台、全新自动底盘线,具备新能源全产业链从设计到制造全过程发展的能力。智能方面,拥有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数据赋能、数据运营能力,实现运营管理透明化和决策智能化。个性化定制方面,能实现OTD交期16天、客户直通直连、制造柔性敏捷、供应透明高效。净零碳方面,通过低碳工艺设计等方式,将单车碳排放从461Kg降低为净0排放,实现长安首个净零排放工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