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当下,外媒眼中的中国品牌,已足以取代合资了

2023年05月31日 22:21: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从 2009 年起,中国已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而过去中国自主品牌尚未茁壮之时,在中国市场多由大众、通用、奔驰、宝马等国际品牌占主导地位,在全球车业加速转型电动化之际,整体局面已逐渐被翻转,中国车厂比亚迪、广汽、蔚来等自主品牌快速崛起,让不少外媒提出警示,表示各大品牌国际车厂于中国市场目前备受挑战、恐怕已面临决定未来存亡的关键时刻。

报告估计 2030 年,各欧洲车厂于中国占比将逐渐下滑

近期外媒金融时报报导指出,中国车市竞争越来越剧烈,不少品牌面临破产而从市场上消失,现今中国品牌电动车快速崛起,同样也让欧洲车厂备受挑战,回顾到 2022 年纯电车 BEV 全球销量排行榜来看,特斯拉 Model Y 拿下冠军、Model 3 拿下季军,另外可见的欧洲品牌仅有大众 ID.4 拿下第 9 名,其余多是比亚迪旗下车款。

福特 CEO 认为,中国车厂是主要竞争对手,据悉福特在中国计划裁员

福特 CEO Jim Farley 近日接受访问时公开表示,中国车厂绝对是最大强敌,他担忧指出中国车厂因成本与规模优势,恐痛击福特品牌,并问道「如果中国品牌的规模是福特 的 5 倍,要如何在成本上打败他们?」 事实上,福特在中国销量自 2016 年以来便持续下滑,而其也被迫压低营运成本,据先前路透社报导指出,福特计划在中国裁员 1,300 个职位,而 Jim Farley 也在 4 月表示,福特于中国市场业务将重组,将重点放在商用车领域。福特汽车与江铃汽车在 5 月 11 日签署合作协议,针对电动与燃油商用车领域,进一步扩大江铃汽车产品出口业务

汽车出口量大增,主因为中国品牌积极进入俄罗斯

现今受战争影响,各大车厂相继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而中国车厂包含:吉利、奇瑞和长城汽车分别抢占俄罗斯市场,是使中国车辆出口大幅增进的关键因素之一。根据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指出,今年第一季汽车出口达 99.4 万辆,与同期相比增长 70.6%。

欧拉与魏牌拿下 Euro NCAP 5 星评价

除了自主品牌汽车产量快速攀升之外,其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也备受瞩目,Euro NCAP 在 2022 年 9 月公布撞测结果中,中国车厂长城集团旗下的欧拉好猫与魏牌摩卡拿下 5 星优异成绩,引起关注。

当初,政府看准契机,要求国际车厂与本地企业合作,并要求中国企业持股必须达 50%,以在资本合作的基础上,快速与国际汽车产业接轨,并让中国企业同步发展自有品牌,促进中国汽车产业快速发展。近年来电动车浪潮袭卷,恐怕是欧美品牌于中国市场最备受挑战之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