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个月大男婴,交通事故导致高位截瘫!为何儿童座椅有都不坐?

2023年05月31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媒体曝光了一个新闻,是说一个19个月大的男婴,没坐安全座椅遇到交通事故导致高位截瘫。儿童安全座椅早就已经推广很多年了,年轻的爸妈几乎也会第一时间给车里安装一个。毕竟不是很贵,便宜的甚至几百的都有,贵的也就是两三千。

那为什么在有儿童安全座椅的情况下,还是有很多儿童会出现这样严重的交通事故呢。

其实根本原因是小孩子的不确定性的情况太多了。婴儿有时饿了,渴了,困了,尿了,拉了,热了,冷了,都是用哭来表达的。你也很难知道婴儿想要表达的真实情绪。所以即使乘坐了安全座椅,遇到婴儿哭闹的时候,家长还是会把孩子从安全座椅上抱起来哄一哄,这时候就没有安全可言了!

也就是说孩子太小,根本不会按照你预想的那样,踏踏实实的在安全座椅里面坐着。在旅途的过程中会有各种不确定性的情况,不仅孩子会从安全座椅上出来,甚至后排的大人也为了方便照顾孩子解开自己的安全带。

因此就在大人和孩子都对安全有所松懈的时候,一旦遇到交通事故,婴儿受到伤害了,你能怪孩子吗?肯定不能吧。孩子不坐儿童安全座椅,100%不是别的原因,就是因为大人意识不够、要求不够、随意妥协的结果。

所以关键还是看大人,要有安全意识!要对自己和孩子严格要求!不要对孩子随便妥协!

如何能尽量确保全家人的行车安全呢?举几个例子。首先,假设我们在旅途中,孩子在后排突然哭闹,需要抱起来的话。那么立刻靠边停车,哄好了再走。或者先坚持一下,就近去服务区。

其次,如果上车后,全家人不系安全带或者孩子不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那就不开车。非要等到全家人都规规矩矩的坐好,再开车。否则就不出门,我觉得这就是安全意识。

那么对于孩子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从小培养乘坐儿童安全座椅的意识,那么孩子长大是绝对不可能哭闹不坐的,甚至不坐安全椅他们会认为很不自在。这就是大人的意识问题,一定从小变成一个习惯。

无论是安全带、儿童安全座椅的发明,时间都长达好几十年甚至上百年。聪明的先驱们发明了这些装置用来挽救生命,而百年之后我们却依然在忽视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这是非常错误的。生命只有一次,别等到事故发生了,后悔就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