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官宣复产!它还能获取用户的信任吗?

2023年05月31日 22:52: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恒驰”官方发文称,恒驰汽车天津工厂已于5月23日全面复产。此前在4月24日,恒大汽车发公告称,由于资金不足,恒大汽车天津工厂暂缓生产恒驰5,计划于2023年5月恢复生产。

如今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非常卷了,各家汽车品牌的竞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同时新能源汽车赛道也开始进入了淘汰赛阶段。在恒大之前,已经有很多家汽车企业传出经营困难。其中就包括威马汽车,爱驰汽车,天际汽车等等。

因此目前刚刚又重新开始生产的恒驰汽车,也依旧处在危险期。

【生产很简单,能卖出去才是本事!】

中国新能源汽车,已经出现了产能过剩的现象。各大汽车品牌纷纷推出新车型。可以说生产一辆新能源汽车并不难。中国有成熟的汽车供应链体系,有熟练的技术工人,只要有资金的支持,那么生产出来问题不大。但是最难的是如何销售出去!

现阶段,即使发展更早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也都还没有度过危险期,包括蔚来汽车,小鹏汽车,旗下有畅销的车型,也有滞销的车型。

再加上后来者零跑汽车,哪吒汽车,都是走高性价比路线,产品价格竞争力十足。更有比亚迪,吉利,长安,这些传统汽车品牌转型新能源汽车。他们资金雄厚,综合产品力很强。因此在用户有这么多可以选择的品牌前提下,如何说服用户购买恒驰汽车,依然是最大的难题。

【造血不足,用户信任度低,恒大汽车依旧困难重重!】

此外,虽然恒驰汽车宣布再次复产,但是摆在恒驰汽车面前的困难,依旧很多。首先是持续造血问题,如何能持续不断的获得融资非常关键。哪怕是国内的一线造车新势力公司,理想,蔚来,小鹏也都还在亏损阶段,也都还在继续融资。

连季度交付上万辆的小鹏汽车都仍处于亏损状态,截至3月22日交付仅超900辆的恒大汽车即使全面复产,又何时才能走向盈利?对恒大汽车来说,如何解决资金压力仍是摆在眼前的考验。

其次是用户的信任问题,如何让说服用户,让用户相信恒驰汽车是值得购买的,产品质量是没问题的,品牌是可以持续发展下去的。因为谁也说不准恒驰汽车未来会怎么样,用户不可能为恒驰汽车未来的风险买单。

总结:

去年年底以来,恒大汽车在外界眼中频繁在“停产”和“正常生产”中摇摆。恒大汽车给外界留下了不怎么“靠谱”的印象。所以此次恒驰汽车再次官宣复产,虽然是个好消息。但恒驰汽车还能获得用户的信任吗?这就难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