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蓝S7新车发运,南京工厂细节曝光,深蓝汽车制造水平怎么样?

2023年06月01日 12:46:02
分享到:

最近一两年时间里,国内的自主品牌传统车企向新能源汽车快速转型,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拥抱新能源、拥抱智能化,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而在大型非民营车企中,长安汽车旗下的深蓝汽车算是一个另类的存在,从我们的角度出发来看,虽然这个品牌来自于传统车企,但是产品设计、标定,以及营销等层面的“行为方式”,更像是一个造车新势力,而深蓝汽车首款车型SL03,也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可以说是高调起步了。

在上海车展上,深蓝汽车独立参展,并且带来了深蓝汽车的第二款车型,也是首款中型SUV车型——深蓝S7。5月20日,深蓝S7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6.99—23.99万元,可以说这是一个颇有冲击力的售价,我们相信6月上市的时候,这款车型在价格方面还会有一些小惊喜。

新车上市在即,深蓝汽车工厂也就到了向各地经销商发运新车的时候了。5月31日,深蓝汽车首批量产深蓝S7下线发运仪式在南京智慧工厂举行,首批车型已经发往经销商,第一批下单预订深蓝S7的用户,新车上市之日,就能提到属于自己的新车了。

在深蓝S7新车发运的同时,深蓝汽车南京智慧工厂的相关细节第一次得到了曝光,作为规划产能20万辆的全新工厂,拥有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和电池车间等五大车间,具有全新新能源、智能、个性化定制、净零碳四大特点,该工厂在全行业,也属于领先水平。

在冲压环节,南京工厂冲压车间拥有智能柔性检测系统,设计精度要求正负0.5mm,远低于行业水平正负1mm,更加精密的冲压系统,可以充分还原设计。同时冲压车间,还拥有1条多连杆机械压机+双臂横杆高速生产线,设计产能达290万冲次/年,车间内部的自动化程度相当高,对于人工操作需求非常少,而更高的自动化,也意味着更高的冲压一致性。

焊接车间,重点体现了自动化,焊接车间自动化率高达98%,215个机器人、四门四盖自动装配、焊点在线检测技术等等,保证车身表面关键、重点焊点质量覆盖100%确认。该产线特别就是智能化、自动化和柔性化。

深蓝汽车涂装车间,采用了最新的双色漆涂层喷涂工艺和10微米级无尘车间。该车间拥有55台机器人,前处理自动加药系统、机器人自动滑撬清洗系统、ISS和LASD机器人挤胶以及自动漆面缺陷检测技术,自动化率达到70%,高于行业平均水平60%。通过双层喷漆技术,创新研发极宇黄、星耀黑、冷星白漆面喷涂技术,让车身外观漆面更加精致,有质感,颜色也更加鲜亮。

深蓝汽车总装车间,整体的自动化装配水平很高,该产线采用了底盘自动合装技术、轮胎自动装配技术、玻璃自动装配技术,一些关键性的部件,都可以通过自动化装配完成,保证了装配结果的一致性,减少人工装配可能带来的手工误差。

同时该产线的工业控制系统集成了车辆AVI、Andon系统、可视化防错(65个可视化看板防错)、EP防错(27个零部件可EP追溯码防错)、精准追溯(29个零部件VIN精准追溯防错)数据采集等功能,也就是说,在整个装配过程中,所有流程可监控、可追溯,一旦发现误差,就能及时发现问题点,并且迅速解决问题。

所以其实从本质上来讲,深蓝汽车目前在制造、设计这一块的表现,属于相当强势的那一类,关于车辆内外设计,我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看到了很多SL03的实车,以及S7的实拍图片,两款车型的颜值、设计感,在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领域,属于比较抗打的那一类。而南京智慧工厂相关车间细节的曝光,也展现了深蓝汽车在制造和装配方面的实力,设计、智能化、装配能力三箭齐发,深蓝汽车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