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体验北京现代MUFASA沐飒:它有哪些亮点?值不值得买?

2023年06月02日 07: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文/刘小闷

● ● ●

朋友们,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了一套房,轮上的智能两室一厅——北京现代MUFASA。

买房的时候一般都注意什么呢?第一是地段,第二是格调,第三就是它的空间了。

对于这款MUFASA来说,因为它是可以自由移动的,地段就可以不用考虑了,只要停在停车位上就可以。它的名字还是要说一下的,中文名叫沐飒,有风又有水,有顺风顺水的意思,还挺有诗意的。

格调是怎样体现的呢?对于一个小区一套房来说,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外立面。外立面足够高大上,小区的园林绿化做的要好,这样它的品质感就上来了。MUFASA在这方面也做的不错,漆面精致,里边是有一些珠光的感觉。

整体的车身型面也做的很精致,看起来有一种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运动又时尚。

咱们再看看细节,比如车头。这样一看的话。车头首先是非常的霸气,同时还比较精致。

看这个大灯了吗?它是一个独特的竖状大灯。这个大灯有什么好处呢?它照射的光,又宽又广而且会更远一些。这样在夜间行车的时候,它的视野会更好,无形中就增加了车辆的安全性。

看看车尾。尾灯这一块做的也是非常独特的,造型很漂亮,而且这个型面的工艺是挺复杂的,看上去质感很好。在夜晚的时候,它的示宽效果会更好一些,可以让后方的车辆可以更好的观察到你,无形中也是增加了车辆的安全性。

沐飒的尺寸在同级中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尤其是它的轴距基本上是同级第一(长宽高4475x1850x1665mm,轴距2680mm)。它的前悬后悬都非常的短,这就使它的车内空间无限的拉大了,非常好的提升了车内的空间利用率。

当然空间利用率不止轴距长这么简单,它里边还有很多更精细的设计,使它的空间得到了最大化利用。

什么是两室一厅?进到车里边就可以看到了。

主驾是一室,副驾是一室,后排就是它的客厅。

主驾是男主人的一个专属空间,它可以很舒服的让你去驾驶。比如说方向盘,它是个运动型的方向盘,握持感非常不错,质感也不错,还有很多的功能按键,ACC、音乐、车道保持等等,都是可以通过方向盘来直接控制的。

它的前面是两个大屏。

一个是液晶仪表盘,虽然是液晶仪表盘,但是它还保留了两个大圆盘。这两个大圆盘有什么作用呢?在你开车的时候,可以看到它的一些行驶信息。在拐弯的时候,打转向灯之后,相应的方向上,圆盘就会出现影像,把视觉盲区显化出来。

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盘是连在一起的,而且大小也是一样的,都是12.3英寸。

这里边功能也是非常多的,代客泊车模式、后座静音模式、导航、爱奇艺、百度应用程序等等都有。它这个车机是和百度深度合作的,里边很多应用都有百度的影子。

就凭这一点,相比于其他合资车企来说,北京现代已经是领先一步了。

它的空调也很有个性,感觉像手风琴一样,它不是跟车辆中间对称的,主要是在主驾这个位置,整体的造型都是这种矩形带弧状的造型,很有辨识度也很有特色。

很明显这个位置是有氛围灯的,在晚上的时候看起来应该会更加漂亮。

下边这一块是有一些物理按键,其实说是物理按键吧,这个也算是触屏的控制按键,对于有些品牌来说,他们在说这个的时候也会把这个作为一个屏幕来讲。

副驾是女主人的专属空间。它的前方有一个储物格,不是特别深但是很精致,尤其是这样一体式设计下来,流线很漂亮,很精致。

里边能放什么呢?我刚才专门咨询了一个女生,她说里边是可以放口红、粉饼等等的一些化妆用的小物件,包括小纸巾也可以,还是挺人性化的。

它的门板是跟主驾不一样的,主驾是竖条状的,它这边是正方形加交叉曲线的,看起来没那么硬朗,更显优雅。

(主驾门板)

(副驾门板)

我试驾的这款MUFASA,它的主驾、副驾和后排的座椅颜色是一样的,还有一种是主驾、副驾和后排是完全不一样的颜色,三种色调,这样就可以把整个房间做一下分区了。

它的后排就是一个连体的大沙发,坐起来很舒服很柔软,座椅靠背也是可以调的。这个客厅我觉得主要是孩子和老人待的地方。

它储物空间也很丰富。看到这个门板了吗?这样一看就是一个普通的门板,但这样一按呢, 打开了里边是一个储物空间。

类似于这样的储物空间在MUFASA上有31处,其中有9处是同级独有的配置,还是非常用心的。

这就是它的空间利用率。就跟房子一样,你装修时需要弄很多的储物空间,比如说柜子、地台等等的,储物空间是越多越好,不然一定会后悔。

而且MUFASA的储物空间基本上没有占用其他的位置,只是把一些地方做了优化处理。包括这个位置也有一个大的储物空间,放几个手机都没问题,中央扶手也可以放水杯。

有意思的是,主驾椅背有一个储物袋,但副驾却并没有。

为什么呢?我觉得这个位置是用来搭脚的,因为它的副驾座椅可以完全往前翻折倒下去,这种设计非常少见。

此外,副驾椅背位置还一个支架,是一个可以去拓展功能的一个小配件。这个Pad不是标配,你可以把手机这样卡在上面,Pad放上也可以,应用场景还挺多的。

我觉得这一点考量也是很不错的,比如有些车型,不管你用不用,只要它给你标配一个这样的屏幕,你就得为此付出代价。这样,选择权就在用户手里了。

后排中间还有两个Type-C充电接口,充电效率更高一些,当然前面也保留了USB接口。

现在有些车型只剩下Type-C了,这种一刀切的感受并不太友好。

MUFASA的客厅里还有一个大的落地窗,而且是可开启的,坐在车内的时候感觉特别的敞亮。

除了两室一厅,其实MUFASA还有一个院子,它的后备箱空间还是挺大的,把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还会进一步加大。

除了院子之外,MUFASA还可以拓展更大的空间。它后边有一个放电接口,有了这个,你在露营和出去玩的时候就会更惬意一些。

开起来的时候,MUFASA也挺不错。

它的方向盘手感好,指向精准。动力是2.0升+6AT的组合,参数说起来的时候不是特别强,但是对于家庭来说我觉得已经足够用了。开起来很稳,不是特别激进,加速的时候是很平稳的去上升,很线性,这一点还是挺不错的。

它拥有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虽然是L2级,但却比其他很多同级车都要强,基本上可以说是同级唯一、最领先了。

要知道,现代汽车早就实现了L4级的自动驾驶功能。这样再落地到L2的时候,其实它是冗余的。比如说它的ADAS功能有24项,其它同级车最多也就12项。

体验也很不错。比如说在高速路的时候,遇到那种极速加塞过来的车辆,它的ACC也能非常自然、非常顺滑的去处理。它不止让你更安全,而且让人很舒适。

MUFASA采用了现代最先进的i-GMP技术平台打造,开起来的时候非常稳,底盘调校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它整体的车身刚性等等也都是领先同级的。

简而言之就是,开起来的时候,这款车很舒服,甚至让人感觉亲切。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选车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我觉得主要有三点,一是安全,二是好开好用,三是实惠。

在安全方面,沐飒做的还是相当到位的,它的那些智能安全系统可以直接让你隔绝危险。防患于未然,才是最大的安全。

驾驶方面,有人可能觉得动力不强,但2.0升+6AT的动力组合其实是北京现代最稳定的一个动力组合,可以更放心的使用,而且对于家用来说,也够了。

而且它特别稳。我一直觉得,那些比较激进的动力表现并不一定适合家庭,一个人开的时候会很爽,但如果你一家人都在车上的时候,那样急加速急减速,对于车内的其他乘员来说真的是很不舒服的。

比如说我开车的时候,有的时候就因为孩子正在喝水,猛的一个急加速,“哗”,弄一身,孩子就哭了。而且对于老人来说,如果你总是急加速或急减速的话,他们可能还会晕车。

所以在买车的时候,我觉得不用过度的去盲目追求动力参数,而且只要自己够用就OK了。

对于车内的其他乘员来说,MUFASA两室一厅的这种设置,可以让副驾和后排也都可以很舒适的乘坐,哪些个性的、贴心的储物空间,舒服的后排大沙发等等,都是它的加分项。

MUFASA的预售价已经公布,13.98万-14.98万元,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在正式上市的时候,按照以往惯例,它还会再降一些,而且说不准它会有更大的惊喜。

那么,这样一套房,这样的两室一厅,是你的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