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5公里纯电续航,新摩卡卖23.18万很超值?这个明显短板不该出现

2023年06月02日 09:31:02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插混车型上市的节奏,可谓是一浪快过一浪,不同级别、不同价格的插混车型相继上市。5月中旬刚刚上市了六座中大型插混SUV蓝山的魏牌,6月1日,又带来了新摩卡DHT-PHEV(以下简称新摩卡),新车只有一款配置,售价23.18万元。作为一款车长4881mm,轴距2915mm,搭载34度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215公里的大5座SUV车型,在介绍这款车之前,我们要先下一个定义,那就是这款车性价比非常高,很超值。

作为改款车型,新摩卡采用了“自然心境美学”的设计,整体设计更加新能源化。中网采用了无边界设计,就像是熠熠群星一样闪烁,配合狭长的日间行车灯和倒L型的大灯组造型,整车前脸看上去更加大气且稳重了。

按照魏牌方面的表述,大五座车型的车长尺寸不宜过长,因为尺寸过长,带来的边际效应会快速递减,无法带来和尺寸、价格成正比的空间体验。因此,新摩卡的车身尺寸相对比较“克制”,长宽高尺寸为4881/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不仅要满足大五座车型空间“大”的特点,还要同时满足好开、好停、好坐的用车需求。

在这样的尺寸设定下,按照魏牌汽车给出的数据,后排乘客和前排乘客的水平距离可以达到943mm,后排横向尺寸达到1450mm,整体的横向、纵向空间都是比较宽绰的。

在内饰配置层面,新摩卡主打更具人性化的智能座舱,新车引入了9.2寸数字仪表盘、9英寸W-HUD、14.6英寸中控屏、9英寸触摸面板屏,四块屏幕充分联动,实现了信息互通,不仅看上去很有科技感,而且用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

在硬件配置“堆满”的情况下,新摩卡还引入了一些比较有创意的新功能,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时空之门”功能。新摩卡从视觉、听觉等多个维度进行场景模拟,支持9种场景,包括温暖壁炉、秘境之森、江南雨季等等,让车内驾乘人员,在不同场景下的声音和画面里,沉浸式感受身临其境的美妙。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长城汽车旗下品牌都在强调两挡混联DHT的先进性。在新摩卡上,这套系统传统效率超过97.5%,系统最大功率达到291kW、最大扭矩570N·m,百公里加速7.3秒,从动力数据上来看,整体表示很不错的。同时新车搭载34度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215公里,WLTC续航里程175公里,亏电油耗5.55L/10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1100公里,完全可以实现城区用电更省钱,长途油电混动没焦虑的使用体验。

作为20万以上级别的插混SUV车型,相对高阶的驾驶辅助系统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了。新车基于Coffee Pilot 2.0高阶辅助驾驶系统,拥有多场景的智能解决策略,高速NOH智慧领航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智能进出匝道、智能避让汇入口、智能变道保护、分心疲劳监测、智能避让大车、智能识别易混分叉路口等功能,在长达4800公里辅助驾驶总里程的加持之下,新摩卡在驾驶辅助层面将更加“老司机”。

在说完了这款车“超值”部分之外,我也想聊聊这款车,存在短板的地方,那就是这款车只有一款配置,还是两驱版本。魏牌方面表示,如此“简单”的SKU是为了让用户没有选择困难症,同时数据表明,95%以上的大五座车型,使用场景都在城区,所以只推出了两驱长续航版本。

虽然新摩卡两驱车型,整体性价比很高,但毕竟这是一款整备质量达到2.15吨的SUV车型,这个重量不算轻了,如果能有四驱系统的话,成本必然会高一点,但是雨雪路况下,稳定性更高,加速性能也绝不止现在的7.3秒,所以我坚持认为新摩卡没有推出四驱版本车型,属于一个决策失误,个人感觉不应该出现,如果后续车型,建议增加双电机四驱车型。

总而言之,新摩卡在20—25万级别的中型插混SUV车型中,整体性价比算是比较高的了,不管是车身尺寸、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等层面,都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23.18万元的售价,也的确让这款车的性价比脱颖而出。但还是那句话,如果能有四驱车型就更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