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99」现代集团彻底放弃柴油动力,混合动力取而代之

2023年06月02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集团去年年初宣布将柴油动力系统排除在小型车阵容之外。要知道过去小排量柴油发动机是现代汽车一直都在坚持使用的,并且还很畅销。由于海外市场与中国市场对于柴油的使用场景不同。在海外市场,起亚赛图斯,现代i30,kona,伊兰特等等都广泛使用1.6T柴油发动机。

而放弃柴油发动机的根本原因,就是在于柴油动力系统的竞争力丧失。

此前选择柴油动力系统的原因是,即使考虑到振动和噪音,但低廉的油耗和充沛的动力是柴油发动机流行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柴油门之后,从2018年开始柴油车型的销量急剧下降。因为随着安静、燃油效率高的混合动力系统的广泛应用,可以代替柴油发动机。

为了满足排放标准,柴油发动机SCR、DPF等昂贵的尾气净化装置的使用,维修费用负担也大幅增加。对于尺寸较小的车型,由于安装净化装置的空间不足,从制造商的立场来看,也不愿意继续开发柴油发动机了。

对于大型SUV来说,柴油发动机出色的扭矩输出,足以支撑大车身和沉重的重量,但现在正在发生变化。目前,在韩国市场,依然搭载柴油阵容的车型有途胜、胜达、索兰托、狮铂拓界、霸锐、嘉华、Staria、捷尼赛思GV70、捷尼赛思GV80。

在以柴油为主的紧凑型、中型SUV中,柴油动力系统的选择率也在20%以下。大部分销量都集中在混合动力上。最近随着想要安静的家庭车的需求和购买大排量汽油轿车的阶层转向同级大型SUV,汽油销量也呈持续增加的趋势。

虽然电动化是大势所趋,但要马上融入所有人的生活方式和环境还有些困难。无论是进口车还是整车企业,都致力于SUV的混合动力化。起亚将在年内推出嘉华混合动力车。雷诺韩国计划在与吉利的合作下,2024年推出利用CMA平台的混合动力SUV。

被认为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换代胜达,也很有可能不再使用柴油动力。胜达在2018年的时候柴油版本销量高达90%,今年第一季度暴跌至15.7%。兄弟车型索兰托也只剩下13%,占比很低了。因此归根结底,混合动力将是主力车型。

与SUV一样,柴油占大部分的商用车也将发生上述变化。目前,全球汽车制造商在货物、商用货车上接连推出混合动力车型。就连大排量的皮卡,福特Maveric混合动力车等车型也获得了很高的人气。

与嘉华相同平台开发的现代Staria也将采用混合动力系统。还将推出采用氢燃料电池的FCEV。替代porter和bongo的新货车车型也计划以LPG Turbo为主力,采用混合动力。

有一段时间,柴油作为未来的燃料备受瞩目。但由于大众的“柴油门”,失去了很多消费者的信任,高价的净化装置长期给维修费带来负担。也就是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再承受这种不便。

在制造商看来,迅速应对这些消费者的需求很重要。预计将陆续推出混合动力动力系统新车,为因电动汽车的高价和冬季效率问题,对于广大用户来说,混合动力成为了最靠谱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