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才是合资车的唯一出路?全新天籁以高端舒适回击内卷

2023年06月02日 13:4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作为汽车行业从业者,不得不感叹这几年汽车行业的动荡实在太大了,大批量新能源车的入局,正在持续抢占市场份额,完成后来者居上。自古以来,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是不变的定律,在前者猛攻之下,当下最紧张的莫过于一众的合资车企。如何守住自身的基本盘,成为了2023年合资品牌们的目标。

所以自年初以来,我们能看到许多品牌不约而同都玩起了价格战,以最新发布的11代广汽本田雅阁为例,不仅换装了更多舒适型配置,更是首次将价格下探至17万元。而从这背后,我们也能看出两个问题,第一,留给合资车的品牌溢价空间已经越来越小,要守住市场份额,靠的是产品实力与品牌诚意。第二,打造更高端、更舒适的用车体验,依然是中高级轿车的市场风向,而在合资中高级车市场上,就有一款车行走在了前沿,那就是东风日产全新天籁。

在中高级车定位逐渐下滑的时代,几乎所有车企都采取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短期来看,确实有助于稳住份额,但同时也会埋下难以弥补的祸根,那就是对品牌声誉以及价值度的大幅受损。全新天籁并没有盲目跟风,而是选择了一条行稳致远的路——以价值应对价格战,以越级的产品实力回馈用户。

在造型上,全新天籁继续沿用NISSAN V-Motion设计概念,“展翼式”前脸更加强调气场与质感;车身侧面19英寸多辐条轮毂与全车耀目LED灯光系统,也为其增添精致的气息。可以看出全新天籁在造型上并不如当今主流一般刻意讨好年轻群体,而是选择了回归本质,用更高端的气场、更高级的细节来打动人。所以我们不得不承认,东风日产品牌是熟悉中国消费者所需的,全新天籁确实是一辆可以任意出席各种场合的全能座驾,演变至今的高端大气形态,也与都市新精英们的审美撞个满怀。

东风日产品牌对用户一向真心实意,在对于用户最频繁能感知到的座舱体验上,更是不容得有一丝马虎,所以全新天籁也配备了品牌看家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这套座椅在业内已是广受好评,最著名便是“大沙发”的美称。事实上,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也确实蕴藏黑科技,单是填充物,就设定了三重缓冲海绵,兼顾柔软、支撑和震动吸收,同时再通过座椅造型的优化,打造出最适合亚洲人体型乘坐的舒适大沙发。

同时,在座椅的功能性上,全新天籁也做到了同级别“人无我有”,全新天籁配备了带有5档记忆和12向电动调节的主驾驶座椅,同时带有加热和通风功能,并升级了多档位可调的座椅按摩,以及“舒适进入”功能和“一键休息”模式,可以说,在“汽车座椅如何更舒服”这一件事上,全新天籁给研究透彻了。

同时,为了照顾到夜晚行车的氛围感以及用车便利性,全新天籁也配备了64色可调氛围灯与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另外对于这套内饰,笔者特别喜欢其中控台上大面积的木纹面板,浅色的木纹面板与棕色的皮质混搭,营造出家一般的温馨感觉。

真正的高端舒适座舱,不仅可靠肉眼可见的地方和触感去感受,还能通过无形的听觉去意会。在车舱静音性上,全新天籁也下足了猛料,包括ANC主动降噪系统、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再配合上双层夹胶玻璃与高保真的9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打造出更静谧、更独享的剧院级车舱视听体验,全面满足都市新精英的选车标准,在看得见与看不见之处,全新天籁均贯彻高端舒适的制造标准。

真正的高级轿车,在智能化上,也需要照顾到用户的情绪,全新天籁配备了东风日产最新的智能化软硬件,增强版ProPILOT 超智驾与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 Plus,在辅助驾驶与互联功能上,均为同级领先的水准。在车机互联方面,全新天籁配备了2K分辨率的12.3英寸中控屏,更大的屏幕尺寸与更高的显示清晰度,各种信息一览无余。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 Plus也配备了许多实用功能,除了常规的在线娱乐、语音控制、导航之外,全新天籁还具备车家互联功能以及 AR 实景导航功能,极大程度提升人车交互性和行车便利性。

同时,全新天籁的辅助驾驶也将“人性化”研究透彻,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除去常规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以外,还进行了几大功能的升级。不仅做到了转向、加速更平顺,同时也具备主动规避大车、捕捉车辆驾驶盲区等功能,这套系统在国内的测试里程已超过38万公里,在稳定性上,也更让人放心。在动力上,全新天籁配备了黑科技VC-Turbo超变擎可变压缩比技术,发动机压缩比可以8:1-14:1之间智能切换,做到油耗与性能兼顾。

对于都市新精英们而言,全新天籁给到驾驶上的各种体验,确实是高品质的,亦是让人省心的,这也是全新天籁一直在传递的“高端舒适”之道。

写在最后

在车市如此紧张的环境之中,唯有真诚才是必杀技,而全新东风日产天籁,凭借着高端舒适之势,已经铸成自己的一套“高品质”体系,回归本质,用120%的真诚,与用户产生价值观上的共鸣。正凭这一点,全新天籁也顺理比他的对手们,走得要更远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