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摩卡延续蓝山神话,中式造车的逻辑,变天了

2023年06月02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汽车市场的厮杀已愈发激烈。如今,自动驾驶、智能座舱、三电技术、成本逻辑,几乎所有最新的造车逻辑都被中国汽车巨头所主导。随着储备的完成,一款款应用了新逻辑的车型推出,中国车改变世界的新可能性昭然可见。

中国由汽车大国转向汽车强国的时间,或许比预计的要短得多。

LOOKAR

击穿传统价值体系,魏牌做到了

6月1日,魏牌备受期待的魏牌大五座旗舰电动SUV—新摩卡DHT-PHEV(以下简称“新摩卡”)于北京迎来上市,售价为23.18万元。这是继大六座SUV蓝山上市后,魏牌强势搅局中大型SUV市场的第二枪。新摩卡用造车新标准重写中型SUV细分市场规则。

与新势力、其他车企本末倒置的先想大屏和车内精装再去思考整车的造车逻辑不同,魏牌基于用户核心需求,以更科学、更好开、更可靠、更安全的逻辑造车。透过新摩卡的种种表现,很容易理解这四点是如何达到的。

惬意的驾乘感受源于更科学的车身尺寸和空间设计。据权威媒体大五座深度报告显示,中大型SUV尺寸在4800mm至5000mm之间,轴距在2800mm至2950mm之间,可发挥最大优势。基于此,新摩卡打造出长宽高为4881*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的黄金尺寸。对比理想L7的5050*1995*1750mm、3005mm的尺寸,新摩卡“没有为了大,而放弃科学配比”。汽车工程是有铁律的,车身长度与轴距的匹配应该有界限和平衡点,过于追求大尺寸,很容易产生5岁的孩子穿了44码鞋的效果。驾乘感上没有“开船”的感觉,无疑是新摩卡对比新势力最直观的体验差别。此外,新摩卡在空间布局上也更加科学。其配备符合人体工学的航天环抱式座舱,为用户带来舒适宽裕的驾乘享受。同时七大NVH静音技术则能更大程度地隔绝、吸收噪声,营造出安宁静谧的车内环境,真正让体验价值回归到用户生活。

依托技术打造的护城河,魏牌为用户带来全场景&全速域更好开的智能驾驶。PHEV与增程之间的争论由来已久,随着越来越多的增程车进入市场,高速路况破11L/100公里的油耗已经成为了一个新的广泛痛点。而魏牌基于混联DHT高效的能量管理,使得新摩卡WLTC综合续航超1100km,纯电续航175km,馈电油耗5.55L/100km,最大功率291kW,最大扭矩570N·m,用全场景最优同时思考了城市/拥堵/高速等不同工况下的性能和能耗平衡。

好开,还包括智能驾驶。新摩卡选装高速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可让每一次出行都智趣满满,覆盖智能进出匝道、智能避让汇入口、智能变道保护等六大场景,可以使车辆在车流密集、道路复杂的高速上游刃有余,始终行驶在正确车道,安心前行。

汇集33年雄厚造车底蕴,新摩卡具备更可靠的旗舰品质。世界级的智慧工厂,超高自动化率的生产线、多项严苛检验以及国内领先的高海拔环境试验室、环境风洞试验室,使新摩卡在设计、生产、验证每个环节都历经千锤百炼,以确保更高质的驾驶体验。并且,在一些关键零部件和重要原料上,新摩卡有全球百大知名供应商提供支撑,在源头上保证了每个细节的可靠品质。

安全是魏牌刻在骨子里的基因,新摩卡将更严苛的安全标准贯彻造车始终。在长城的造车理念中,一直提及安全是最大的豪华,而新摩卡也无疑验证着魏牌的初心。作为中欧双五星安全认证车型,新摩卡车身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占比高达78.15%,能够为用户撑起一片更强大的安全空间。在车内,7大安全气囊可在全正碰、偏置碰、侧面碰撞中提供有效保护,全方位守护乘员安全。此外,新摩卡采用阻隔新能源电池包,在安全布局、安全设计、安全测试三大维度阻隔热失控,防患于未然。

LOOKAR

蓝山初战告捷,魏牌将扩大产品攻势

当前,魏牌凭借新摩卡、蓝山已成功搅动中大型SUV市场。蓝山的销量也无疑证明了这一点,上市 5 天,蓝山大定订单就突破 5000 台。

这与我们走访4S店得到的数据不谋而合,北京一家4S店的单日平均进店量快速超过了50波次,更有意思的是,客户中近半数是原本下订理想的人,如今选择了蓝山。全国多地,因为人流量提升,部分魏牌4S店甚至不得不延长自己的营业时间。

此次随着新车型的推出,在魏牌新能源的战略图谱中,“两横三纵”的目标构想陆续落地,即PHEV+BEV双能源战略和SUV+MPV+轿车的全品类布局,以行业内最全面的旗舰级新能源产品阵容,共同引领魏牌持续向上。眼前,在竞争最激烈的中国市场里,魏牌以0焦虑智能电动的品牌定位,已经初步重写了相关细分市场的规则,而这种趋势,也将冲向全球。

LOOKAR

冲击全球高位,魏牌“新逻辑”继续加分

魏牌不止在中国市场里拔得头筹,其更是以33年造车底蕴为背书成功让中国品质成为了世界标准的新范式。

此前,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就已完成WVTA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符合严苛的欧6d排放标准。同时在E-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成人乘员、儿童乘员、弱势道路使用者、安全辅助四个单项得分率分别为91%、87%、79%、94%,均获五星安全评级,以综合成绩优于传统豪华车型的瞩目表现,闯入2022年综合排名前三。

其所搭载的智能混动技术,更是凭借超长纯电续航,欧洲标准综合续航超800公里的卓越能耗表现,不仅缓解了欧洲传统能源危机焦虑,更凭借豪华、智能、全新的出行生态理念以及超长纯电续航,满足欧洲用户对于“0焦虑”出行的全新期待,让全球用户感受中国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的魅力。

出海进程中,魏牌充分展示了中国汽车智能化大变革强者应有的样子,更以中国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出海新时代先行者的姿态,吹响中国高端汽车加速全球化征程、进击全球市场的号角。

LOOKAR

在最后

特斯拉快速崛起,再到之后一家家新势力的登场和退出,你我能清晰的发现,造车这件事容不得花里胡哨。自动驾驶的故事讲完,资本市场倦了,消费者也倦了。而如今,一众头部新势力都开始回归向传统汽车工业学习,降本计划、4S店渠道模式等。回头看,很多此前的亮点,如今更多被看作是花里胡哨。

几年时间过去,从全球销量成绩单上能清晰的看出,如今的消费者需要的是务实+智能+新趋势的车企,而不是所谓的炫技。魏牌目前的新全球造车理念,其实就是对新趋势的回应。

“造车不能花里胡哨,而是站位全球高度实现技术落地,并将各个环节都做到高位水准,面面俱到又匹配时代。”这种新的务实思考方式,会在接下来的市场验证中,揭开自己的真实能力。

作者丨路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