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收迎来“杀手锏” 吉利雷达RD6解锁智慧助农新方式

2023年06月02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农业作为民生之本,一直以来都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农业农村发展,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先后出台了多项惠农政策,并将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都聚焦在“三农”领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推动解决“三农”问题的信心和决心。

其中在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特别提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的具体要求,将科技引领农业发展列入了宏观规划中。可以看到,随着科技的发展,农业生产中科技、智慧的身影越来越多,智慧农业已初见端倪,如何利用好智慧科技帮助农业生产实现高质量转型,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在这一过程中,农业用车场景的智慧化、多面化、易用化等,成为农民朋友关心关注最多的方面。特别是夏收季节来临,高质高效完成农产品收存销任务,就更需要一台智慧“伙伴”的帮忙。

吉利雷达RD6就是其中的出色代表,帮助农民朋友完成装载农业无人机、保鲜防腐、带电救援等农业生产任务,特别在此次河南抢收小麦行动中,持续给照明无人机电力支持,大幅延长照明续航,将夜间抢收工作效率拉满,真正实现高效灵活解放劳动力,实现科技赋能智慧农业。

技术特质过硬,让纯电皮卡拥有“乘用化”体验

作为一台智能纯电皮卡,雷达RD6却拥有媲美乘用车的体验。似乎“乘用化”三个字没有直观的感受,但使用过传统皮卡车的朋友们应该知道其和家用乘用车之间在驾控、舒适、安全等方面的感受差距。

雷达RD6之所以具备“乘用化”的体验,得益于历时3年打造的吉利雷达M.A.P平台。正如吉利雷达CEO凌世权所言“M.A.P平台以乘用化为核心,兼顾承载功能,锚定户外多元生活、经济场景,集合新时代的物联功能,由底层入手,重构皮卡研发逻辑”,M.A.P平台带给雷达RD6的改变是革命性的,使这台车在纯电性能、纯电安全、创新纯电生态、承载拓展能力以及物联生态等方面具备了核心优势。

先进平台让雷达RD6改变了燃油皮卡“多拉慢跑”的动力配置逻辑,依靠纯电动力,表现比大部分普通燃油乘用车还要优秀,具备7.3s百公里加速的性能,极限速度也高达185km/h,完全可以匹配更高标准、更广用途的使用场景。在农村路况或者山区农耕等使用场景下,雷达RD6也可以保持稳定的动力输出,同时保持媲美轿跑的操控性,让车辆可以具备线性加速、更低重心、车身姿态稳定控制的特质,让纯电皮卡拥有“乘用化”体验,激活新能源皮卡市场的新动力。

革新用车场景,功能性拓展性更好融入农业生产

在国家倡导新能源下乡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如何更好的适应农村场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是其中关键。

作为参与农业生产的一线工具,新能源汽车相比燃油车可以改善乡村生态环境,减少尾气污染,在提升农村生活品质方面具备明显优势。但传统的纯电汽车在农村使用条件下存在一些不便利的方面,并且耐用性、可靠性也是农村用户更关注的问题,毕竟一台车能否为自己创造经济效益才是关键。

雷达RD6作为纯电动皮卡,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具备更好的功能性和拓展性,将新能源的特点和优势引入农业用车场景中,实现了使用体验的革新。雷达RD6的皮卡身份让它可以更好的融入农业生产过程中,更好的完成农用需求的角色戏份,并且纯电科技的优势让它还可以无缝链接智慧农业系统,让科技便利性真正成为农业生产的新风向。

例如植保无人机的应用,雷达RD6就是最佳的“伙伴”,其自带外放电功能,最大放电功率可达6kw,通过车充无人飞机电池,充满一块电池仅需 0.25 元,相比燃油发电机充电节省约 91% 的成本,同时更加低碳环保。而雷达已经和农业用智慧无人机的代表企业极飞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倾力助飞科技农业、智慧农业,让科技惠及最广大的百姓。

雷达RD6不仅仅是一台新能源皮卡,在户外新三电技术、云计算技术、物联网技术的加持下,成为了户外移动物联平台、综合电力终端和多元拓展平台。一台雷达RD6就是一个移动店铺,满足户外经营的所有需求。在农闲时节,农村用户还可以凭借雷达RD6强大的拓展性,加入创业人群,创造更多财富。

率先布局深耕,携手重磅合作伙伴拓展用车场景

新能源农业用车,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发展领域。吉利雷达率先布局深耕,为用智慧科技推动乡村振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凭借多元化的改装应用潜力加上出色的综合成本优势,雷达RD6不仅可以很好的满足农忙时节的农业生产任务,在农闲时节也可以帮助农民朋友更好的创业创富,很适合在户外创意经营、户外店铺、户外农业以及户外工程等领域施展拳脚。目前以雷达RD6为基础平台,已经形成了户外带电作业、户外新商业等多个全新的经济业态,得到了相当多创业者的认可,充分拓展了雷达RD6的应用场景,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通过资源整合以及与产业链上下游厂商的合作,吉利雷达正在实现联合开发和联合供应,打造户外经济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供应商。

基于这一理念,吉利雷达正式启动了“共创合伙人”计划,本着价值共创、利益共享原则“共创合伙人计划”邀请行业内外伙伴一起共创,共享吉利雷达的生态资源以及技术开发能力,联手拓展生意边界,孵化更多商业机会,为亿万创业者提供真正适合于行业或场景需求的产品解决方案。

综合评述:吉利雷达RD6创业版的上市,为农业用车场景打开了新的发展思路,凭借出色的使用体验和实用功能,其在市场上也得到了积极的反馈。从5月份品牌销量上看,雷达RD6以1016台的成绩创下单月销量新高,成为5月中国新能源皮卡销量冠军,同时也是1-4月新能源皮卡市占率第一的车型。作为新能源皮卡引领者,雷达RD6正在用科技红利赋能农业发展,让农业用车场景更便捷、更舒适,助力加速乡村振兴战略落地,为乡村振兴打造最佳闭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