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势5月销量达11005辆;魏牌新摩卡上市;传英伟达CEO拟本月赴华

2023年06月02日 22:32: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传英伟达CEO黄仁勋拟本月赴华

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英伟达CEO黄仁勋将于本月前往中国,会见腾讯、字节跳动等企业高管。

据悉,黄仁勋中国行的行程上还包括理想汽车比亚迪和小米。

知情人士称,黄仁勋尚未最终敲定计划,行程细节仍可能有变。英伟达本周早些时候发布多项AI解决方案,涉及游戏、广告、工业领域。

同时英伟达还推出大内存AI超级计算机DGX GH200,集成最多达256个GH200超级芯片,配备多达144TB的共享内存,约为DGX A100超算320GB内存的500倍,可让开发者更好地开发聊天机器人、互联网推荐系统算法等大模型AI应用。谷歌、Meta和微软等公司将最先测试该系统。

魏牌新摩卡上市

6月1日,魏牌新摩卡DHT-PHEV上市,新车提供两驱长续航版车型,售价23.18万元。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81×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比现款车型长了6mm。

动力上,新车基于混联DHT架构打造,由一台1.5T高热效率发动机+34kWh高能量密度电池包+130kW高集成DHT变速箱组成,可实现纯电、纯电优先、智能混动三种动力模式,综合功率291kW,峰值扭矩达570牛·米。

续航方面,新摩卡DHT-PHEV在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为175km,WLTC综合续航可达1100km。

此外,新摩卡DHT-PHEV拥有多维度感知系统,搭载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颗ADAS感知摄像头以及4颗百万级像素环视摄像头,配合高算力芯片,可实现智能进出匝道、智能避让汇入口、智能变道保护、分心疲劳监测、智能避让大车以及智能识别易混分叉路口等功能,安全性能显著提升。

比亚迪建设全球研发中心

近日,龙岗G02416-0119产业用地成功出让,由比亚迪以底价拿下。根据公布的产业发展监管协议,将建设全球研发中心暨先进制造业基地项目。

据了解,该土地位置在龙岗区宝龙街道,土地用地为新型产业用地,准入行业类别绿色低碳产业之新能源产业,土地面积为554113平方米,建筑面积1440696平方米,挂牌起始价136800万元,土地使用年限30年。

哪吒汽车回应赴港IPO传闻

日前,据多家媒体报道,哪吒汽车或将在本月提交10亿美元香港IPO申请。

报道称,哪吒汽车母公司合众新能源汽车已将农银国际和招银国际列入负责上市工作的金融服务机构名单。此外,还有知情人士透露审议正在进行中,时间和金融机构阵容等细节在未来还是有可能发生变化。

针对此事,哪吒汽车发布声明回应:该消息为不实信息。

恒驰汽车所持50亿元股权被冻结

6月2日,据天眼查App显示,恒驰汽车关联公司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股权被执行企业为恒大新能源汽车(广东)有限公司,冻结股权数额50亿元,冻结期限自2023年5月30日至2026年5月29日,执行法院为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恒大新能源汽车(广东)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李福奎,注册资本50亿元,由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丰田宣布2025在美生产纯电动汽车

6月1日,丰田发布消息称,将向预定于2025年在美国投产的纯电动汽车(EV)用电池工厂追加投资21亿美元,同时宣布2025年开始在美国南部肯塔基州的工厂生产纯电动汽车。

此次是丰田首次披露在美国纯电动汽车生产工厂的情况。该工厂将生产新款3排座SUV,将使用目前正建设的电池工厂生产的电池。

捷豹路虎在美召回超6000辆纯电SUV

6月1日,捷豹路虎公司宣布,将召回在美国市场上售出的近6400辆I-PACE型纯电动运动型多用途车,也就是SUV,原因是这一车型所用的高压电池可能存在过热导致起火的风险。

召回后,公司将对这些车辆的电池能量控制模块程序进行升级,2019年至2024年版的部分车辆则必须更换电池模块。

公司同时指出,工程技术团队还未确认起火是由电池组装不当,还是因“热过载”问题所致,但“出于谨慎”,决定召回车辆。

腾势5月销量达11005辆

日前,腾势汽车公布5月销量,达到11005辆,再次创造新高,同时也登顶了单月全市场MPV销量冠军。

今年1-5月,腾势D9已累计交付45693辆新车,销售均价超过42万元。而根据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腾势D9的用户将近50%是BBA用户增购或置换,20%是豪华MPV燃油车置换。

除此之外,近日,在腾势品牌日上,官方还宣布将在第三季度推出用户呼声非常高的D9电吸门、二排一体式小桌板等精品,所有款型的用户均可进行选装。

此外,D9 EV版本在近期也开启了OTA升级,内容包括适用于高速场景的智能巡航控制 ICC,车道偏离辅助 LDA、紧急车道保持辅助ELKA以及APA自动泊车辅助等,进一步提升用户的驾乘体验。

对于品牌的全新车型腾势N7,官方也公布了产品节奏及部分盲订权益,新车预计将于6月下旬正式上市,并将于7月开启交付,而随着腾势N7的交付,预计腾势品牌的销量还将不断突破新高。

捷豹路虎发布全新品牌标识

近日,捷豹路虎发布全新品牌标识,新标识采用简洁设计,由捷豹路虎缩写“JLR”组成。

未来JLR希望通过新标识消除捷豹路虎两个品牌的模糊性,并推出揽胜、卫士、发现、捷豹四个子品牌。

而经典的路虎品牌标识将作为重要的“遗产标识”(heritage mark),继续应用在车型、网站等地方。

上汽宣布固态电池新能源汽车2025量产小目标

日前,上汽和清陶能源签署增资扩股协议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 2025 年实现固态电池技术 "10 万辆级 " 大规模量产落地。

根据协议内容,上汽集团将追加投资清陶能源,成为清陶能源第一大机构投资者。资料显示,在 2020 年、2022 年,上汽集团已先后参与清陶能源 E+ 轮、F++ 轮融资)。

同时,上汽集团还将加快清陶能源现有固态电池产品在自主品牌车型上的产业化应用。计划到 2024 年上半年,智己汽车搭载固态电池的高性能、长续航车型将首先实现规模化量产。

今年,上汽集团还将与清陶能源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新一代固态电池产品,计划 2025 年量产应用。该产品安全性能、能量密度、成本均将优于传统磷酸铁锂电池,比如可大幅提升电动车续航里程,电池成本将比同等规格磷酸铁锂或三元电池低 10%-30%。

在此基础上,2025 年上半年起智己、飞凡、荣威、MG 将推出多款相关量产车型,全年销量将突破 " 十万辆级规模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