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称表里如一,奔驰全新EQE纯电SUV有何过人之处?

2023年06月03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5月27日,中国中大型豪华纯电SUV市场迎来重磅车型,奔驰全新EQE纯电SUV上市,4款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区间为48.6万-63.06万元。

全新EQE纯电SUV,连同此前投放的EQE纯电轿车双剑合璧,同为奔驰构筑起开拓纯电市场的中坚力量。

据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CEO段建军表示,“2023年奔驰在华新能源产品矩阵将拓展至17款。这意味着,奔驰也将成为中国市场中拥有最丰富豪华新能源产品序列的“新能源豪门”。

除了阵容强大,还有诚意满满。

就价格诚意看,全新EQE纯电SUV比起同级车型都显得更有诚意,这彰显了奔驰意欲占据同级市场前排的决心和行动。

值得细品的过人之处

那么,全新EQE纯电SUV和一众竞品相比,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呢?这想必是对豪华纯电动车持币待购者最想得到的答案。

事实上,在发布会现场,段建军用一段排比的金句做了精确回答:“凡奢华美物,必有故事传承;凡奢华美物,必定表里如一;凡奢华美物,也必将风格永存。”

是的,论故事传承,拥有137年历史的汽车发明家奔驰,是最不缺话题的大哥。

论表里如一,全新EQE纯电SUV的先锋设计、豪华体验、智能科技、驾驶质感、安全标准、电池管理等,都是同级顶流。

全系标配,更是越来越多,绝不玩套路,拿出的硬核实力,绝对是很多同侪很难仿效的。

举例来说,全新EQE纯电SUV首次全系标配双电机以及智能适时四驱系统4MATIC,驾驶质感远胜大多数电车。配备最高双向各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让中大型豪华SUV也能拥有小型SUV的灵活驾控,

每辆全新EQE纯电SUV新车,都要完成超过15000次仿真模拟碰撞和150次实车碰撞。独到的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全部功能一应俱全,碰撞时有效降低30%和40%对头部和颈部的冲击力。在一体式防撞结构基础上,同级鲜有的座椅中部气囊和膝部气囊进一步提升车辆安全性能。

4MATIC四驱系统搭配越野模式,可有效防止车轮打滑,保证充足的动力输出,提升越野与脱困能力。实时越野路面影像,能让车头下方的盲区路面和前轮位置一览无余,有助于应对复杂地形。

想要妥妥的出行安全,奔驰无疑是更值得信赖的。

全系搭配最大96.1千瓦时的电池,辅以0.25超低风阻系数和自研可OTA升级的电池管理系统,全系CLTC工况续航里程稳定保持在595-613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热泵空调系统,可以利用环境温度和动力系统余热为车内座舱提供加热,从而有效降低能耗。奔驰还在电机的转子轴上安装了冷却水枪,使其能够持续保持稳定输出。这些,都是为了保证这台车有足够高的能效。

这就如奔驰坚持弓形车身一样,电动车存在的底层逻辑,就是为了节能和环保。

说到绿色,再扩展说一点,全新EQE纯电SUV诞生于北京奔驰顺义工厂,顺义工厂一直通过领先的科技手段,力求在每一个环节减少能耗、降低碳排放。这就是奔驰秉承的可持续发展之道,贯穿于全价值链之中,全面布局绿色生产、绿色产品、绿色零售与绿色运营。平心而论,奔驰类似这样的发展之道,大多数品牌是难以同样高屋建瓴,并望其项背的。

质感+专享=豪华共鸣

日前,各大梅赛德斯-EQ授权经销店陆续到车,车透君第一时间到店实拍,全面地解锁全新EQE纯电SUV。

对于豪华纯电车该如何定义,这次奔驰亮出了自己的四字真言:实力,俱全。

暗夜星阵的封闭式前格栅加上发光星标,尽显电动豪华之美。“流星雨”智能数字大灯,提供高达260万个照明像素。夸张的前包围,动感的黑色装饰线条,增添硬派越野元素。

内饰一直是奔驰的强项,这次的新车也不例外。500 4MATIC版本标配MBUX超联屏,营造极致的数字化座舱。可发光的涡轮状空调出风口、带黑色饰条的棕色开孔型胡桃木木饰、细节处的巴黎钉纹设计,高品质感触手可及。64色主动式环境氛围灯,更是提供10种动态的中国自然美景特色氛围主题与1种纯电车型专属“宝石流霞”氛围主题。灯光更可伴随着加速、匀速等不同行驶状态动态变化,流光溢彩,美轮美奂。

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融合深度定制的高德定制导航,将导航与“读心语音助理”、“EQ优化导航”、“AR实景穿越导航”等功能无缝融合。

传承百年豪华的同时,全新EQE纯电SUV更是带来中国专属的10项配置体验升级,包括后排电动调节前排乘客座椅、舒适型后排头枕、源自纯电EQS的后排中央扶手等。

中国专属的整车NVH优化,通过前排双层隔音玻璃及整车声学包,打造专属的私密空间;由奔驰声学设计团队精心打造的多种个性化模拟声浪,可根据12种车辆参数实现动态的模拟声浪效果。带HEPA高效空气过滤系统的“畅新空气护盾”,还有“6号木槿芙蓉”专属香氛。

这样的专属豪华,怎能不让车主达到豪华致用与情感共鸣的和谐统一。

罗辑车评:

面对很卷很卷的电动车市场竞争,如何才能不做亦步亦趋的跟随者,而做永立潮头的领潮者呢?

段建军对此看得很透彻,他说,智能科技的比拼,不是“卷数据,卷堆料”,而是“卷可靠、卷以人为本”。

很显然,奔驰真正深谙其道的,乃是可靠和以人为本。

这份笃定和从容,不是仅有几年历史的品牌,所能学得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