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5月销量发布,单月狂销超24万辆,腾势D9热销12款车破万

2023年06月03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人们还沉浸在6月1日儿童节的快乐中时,比亚迪在节日氛围中再添新捷报。6月2日,比亚迪汽车官方公布了其5月份的销量数据。捷报频传的比亚迪5月份销量再度迎风招展,根据官方披露数据显示:比亚迪5月份销量首次突破24万辆大关,达到了240220辆;其中乘用车销量达到了239092辆,同比大涨109.4%。

从5月份销量来看,比亚迪多项数据都创下新高。比亚迪两大支柱王朝、海洋网5月累计销量228087辆,同比大涨99.8%。包含腾势D9等12款热销车型,月销量都突破万辆大关,这也创下了单一品牌多车型单月销量破万的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5个月比亚迪累计销量达到了996476辆,几乎做到了月均销量20万的表现,以绝对优势领跑中国乘用车市场。比亚迪新能源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30万辆大关,是当之无愧的新能源王者。

比亚迪王朝系列5月销量125515辆,同比增幅71.6%,旗下5款车都突破万辆大关。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比亚迪王朝系列产品的表现吧。

比亚迪秦系列:5月销量43757辆;全年累计销量171534辆

在秦PLUS DM-i新能源产品的加持下,比亚迪秦系列持续热销,5月销量达到了43757辆,全年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171534辆。不出意外,秦依然有实力拿下5月份轿车销冠,它目前的市场地位已经无人能撼动。尤其是秦PLUS DM-i冠军版的上市,更是将同级合资轿车打得找不到北。自推出市场以来,比亚迪秦系列累计突破100万辆大关。

比亚迪汉:5月销量20387辆;全年累计销量72825辆

中大型轿车市场的比亚迪汉在5月份重新回到2万辆俱乐部,单月销量20387辆,本年度累计销量72825辆,成为中级合资车的梦魇,也是目前市场上最畅销的中大型轿车。自推出市场以来,比亚迪汉系列已累计突破50万辆大关。

比亚迪唐:5月销量11871辆;全年累计销量56682辆

比亚迪唐系列5月销量11871辆,本年度累计销量56682辆,维持在月均破万的水平。唐系列同样有DM-i车型的加持,作为中大型SUV的代表车型,比亚迪唐系列迎来了大5座SUV时代的爆发。随着魏牌摩卡DHT-PHEV等产品的到来,比亚迪唐系列将会受到一些影响。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唐自上市以来,已累计突破50万辆大关。

比亚迪元:5月销量35815辆;全年累计销量172218辆

比亚迪元系列5月销量35815辆,虽然官方没有明确提示,但这应该是元PLUS和元Pro的累计销量。今年前五个月比亚迪元累计销量172218辆,成为该市场上的新王者。自推出市场以来,其累计销量突破60万辆大关,尤其随着元PLUS的热销,比亚迪元家族有望迅速达成百万销量。

比亚迪宋(含宋Pro、宋MAX):5月销量13685辆;全年累计销量59946辆

比亚迪宋(含宋Pro、宋MAX)5月销量达到了13685辆,其全年累计销量59946辆,随着近日宋Pro DM-i冠军版车型的全面焕新,比亚迪王朝宋系列产品销量也持续提升。自推出市场以来,其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10万辆大关。作为紧凑型SUV市场上重要的产品,比亚迪王朝宋系列产品一直都受到消费者青睐。

除了王朝系列产品全面爆发,比亚迪海洋网表现同样多点开花。5月海洋网销量102572辆,旗下包含新上市的海鸥,多款车月销破万。

比亚迪宋PLUS车系:5月销量24329辆

比亚迪宋PLUS车系5月销量达到了24329辆,SUV榜单上它还会和王朝宋系列双剑合璧,两车型累计销量又将接近4万辆大关,不出意外,它依然是SUV市场上的领跑者。DM-i车型的热销,也让宋PLUS车型市场得到了充分保障。

比亚迪海豚:5月销量30679辆

海豚系列的市场表现已经势不可挡,其5月销量30679辆,继续突破3万辆大关,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海豚系列车型连续3个月销量突破3万辆大关,更是海豚连续17个月夺得A0级轿车销冠,它还将继续冲击轿车热销榜前三。

比亚迪海鸥:5月销量14300辆

比亚迪全新车型海鸥系列上市即热销,5月销量14300辆,这也是海鸥上市首月交出的成绩单。作为一款微型车,海鸥的上市对于五菱缤果等市场同级产品势必会造成不小的冲击,也将成为比亚迪新的销量增长点。

比亚迪驱逐舰05:5月销量10457辆

比亚迪驱逐舰05单月销量同样破万,达到了10457辆,随着驱逐舰05冠军版的到来,新车销量有望迎来进一步提升。自上市后,驱逐舰05一直在万辆左右徘徊,从目前市场表现形势来看,它的表现基本已经定格在该水平了。

比亚迪护卫舰07:5月销量10005辆

比亚迪护卫舰07单月销量同样破万,达到了10005辆,成功迈进万辆俱乐部。作为军舰系列产品之一,护卫舰07也是具备月销过万实力的车型,但进一步突破很难。

比亚迪海豹:5月销量8079辆

作为纯电运动轿跑新标杆,比亚迪海豹自亮相以来就备受关注,上市后市场表现更是备受期待。5月其销量8079辆,基本在万辆左右徘徊。相比比亚迪其他产品,海豹在街上出现的并不多。

比亚迪e2:5月销量4723辆

比亚迪e2在5月份销量达到了4723辆,虽然上市时间不短,但e2的表现在海洋网和王朝网其他产品的衬托下,显得存在感不足。从同级市场来看,它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腾势汽车:5月销量11005辆

腾势汽车5月销量突破万辆,达到了11005辆,腾势D9依然会和别克GL8一争高下,抢夺豪华MPV冠军。看到了该市场这块肥肉,各大厂商纷纷在豪华MPV市场发力,除了已经上市的极氪009、岚图梦想家、红旗HQ9等产品外,传祺E9也迎来上市,而魏牌蓝山已经在上海车展亮相,大家都盯上了这一细分市场。

除了腾势D9之外,在上海车展开启预售的腾势N7将会在三季度正式交付,新车的到来,也将会提升腾势汽车的销量。

乘用车出口:10203辆

比亚迪5月份乘用车出口量10203辆,相较于4月份,环比有一定幅度的下滑,和奇瑞、长城、吉利、长安等四大国产品牌有一定差距,今年前5个月,比亚迪出口量已经超过了2022年全年水平。

写在最后:

5月份的比亚迪销量依旧无人能敌,傲视群雄的节奏,相比5月份比亚迪的火爆销量,更火爆的消息应该是比亚迪和长城之间的纠葛恩怨。因为长城实名举报比亚迪秦PLUS DM-i和比亚迪宋PLUS DM-i采用常压油箱,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问题,让两家车企登上风口浪尖。对于此新闻,车市特评并未蹭流量跟进发声。对于该热点,我们想说:让子弹飞一会儿,孰是孰非定有公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