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电动车销量榜单:月销破万的门槛,小鹏蔚来还没跨过

2023年06月03日 16:12: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6月1日,多家电动车品牌公布了5月交付成绩,能否跨入万辆的门槛,成为了国内电动车企业的分水岭。

遥遥领先的依旧是比亚迪,5月销量超过24万辆,再次刷新单月销量纪录,并且连续三个月超过20万辆。

腾势作为比亚迪旗下的品牌,今年的表现也十分抢眼,只靠一款D9,在5月再次跻身万辆俱乐部。随着第二款新车腾势N7在7月开启交付,接下来的表现更值得期待。

埃安和理想的发挥都很稳定,节节攀升,其中广汽埃安5月销量达4.5万辆,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超过4万辆,前5个月累计销量16.6万辆。

不过广汽埃安在年初设定的目标是保50万辆、争60万辆,目前来看上半年即将过去,完成率并不太高,下半年还有很大的压力。

理想汽车在5月交付超过2.8万辆新车,连续三个月交付量超2万辆,CEO李想在公布5月成绩后发文称,今年L7、L8、L9三款车还将挑战月销4万辆,目标越定越高,有乘胜追击的味道了。

此外,处于第一梯队的还有哪吒和零跑,两位都是去年的黑马,经过了一段低迷期后,如今再次双双回归,同比环比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哪吒5月交付13029辆,其中海外交付量2042辆,哪吒GT交付1716台。被寄予厚望的哪吒GT在4月交付还不足300辆,5月已经接近2千辆,而按照CEO张勇的说法,哪吒GT在6月份还能实现更大幅度的“遥遥领先”。

零跑5月交付1.21万辆新车,其中,C系列车型破万辆,C11车系超7100辆。随着轿车车型C01和C11增程版陆续推出,零跑近期销量反弹明显。

极氪去年底也曾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但是进入2023年后销量出现了大幅下滑,第二季度开始状态逐渐回暖,继4月后5月销量再次超过8千辆。随着6月极氪X交付,有望重回万辆俱乐部。

小鹏和蔚来两兄弟则依然处在状态调整阶段,5月交付量都没有破万,也是唯二的两家同比出现销量下滑的企业。

此前小鹏在一季度财报中,给出的二季度交付指引为2.1-2.2万辆,也就是说6月交付量依然在万辆之下。

不过随着新车G6上市交付后,小鹏汽车有望迎来触底反弹。

相比之下蔚来的表现更差一些,5月销量环比4月还出现了下滑,只交付了6千多辆新车。

5月底全新ES6已经开始上市交付,全新ES8也在上市准备中,蔚来的逆转应该会在三季度上演,届时能否重回第一阵营我们拭目以待。

长安深蓝5月销量环比4月出现了下滑,前5个月累计销量3万辆,距离全年20万辆的销售目标有不小的差距。随着5月底第二款车深蓝S7下线,有望成为深蓝品牌销量新支点。

许久不公布月度销量的问界,终于在5月现身了,5629辆的成绩同比和环比都有所提升,当然距离去年破万的水平还有一定差距。

岚图5月销量3003辆,连续三个月破3千辆,不过环比4月有所下滑。6月岚图追光将开启交付,7月新款岚图FREE也将上市,接下来的销量应该会有所提升。

Smart在5月的销量环比4月出现了大幅下滑,只有2624辆,不过官方表示是因为生产线在5月进行升级,以提升产能。随着6月第二款车型精灵3开启交付,smart的销量应该会有大幅提升。

飞凡和智己这对上汽自主好兄弟,目前月销量都在2千辆左右徘徊,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毕竟2023年上汽给智己+飞凡双品牌定的销量目标是10万辆,下半年还要加把劲儿。

极狐在3月的销量曾达到过2300辆,4月回落到1812辆,5月交付了1824辆,小有回升,与去年月销不足千辆相比已经有很大提升,当然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创维5月销量1497辆,环比4月增长了22.1%,其中出口672辆,虽然在整个榜单中垫底,不过一直在按照自己的节奏往前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