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15万智能纯电车,这里有一台入门但不随意之选

2023年06月03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正在加载中...

15万智能纯电车该怎么选?我们找来了目前市面上15万左右的热门智能电动轿车,零跑C01 525舒享版、秦PLUS EV 500KM豪华型和AION S PLUS 70乐享版。比较比较这三款主流价格区间的纯电轿车,看看谁的产品力相对比较厚道点,他们之间的差距又有多大呢?

实用性

15万,面向主流用户价格段的车型,首先一点,空间实用性能不能满足家用。

实际体验下,我们发现零跑 C01的后排乘坐感受,要再开阔不少。这么说吧,秦PLUS和AION S PLUS,是那种能在不拥挤的前提下,坐满5个乘客。零跑C01的后排会更有享受的感觉,不只是坐得下,还能把腿给伸直咯。

特别是对家庭用户,有带娃需求的,我觉得可别错过,这么开阔的空间,安装了儿童座椅的情况下,也不会妨碍大人在后排照顾小孩,就别看他外观是个轿跑身段,实用性真的还蛮强的。

配置表现

其次是配置表现能否符合预期。从基础舒适配置来看,三款车都没有把入门版减配成丐中丐的,但调性上还是略有不同。

零跑是其中唯一的新势力,科技是他的强项,零跑C01也是三车中唯一提供主副驾电动座椅调节、全车无钥匙进入、感应雨刷的,科技便利配置的规格并没有是入门版有所敷衍。

比较之下,秦PLUS和AION S PLUS两款传统品牌车型,会更注意一些涉及到整车的常规舒适配置,比如他们都有后排杯架、空调支持分区温控,比较强调自己的家轿属性,对后排乘客相对友好。

当然,零跑的科技,并不局限于前面说的那些单个功能,在整体的智能表现方面,虽然它的中控屏幕不是尺寸最大的,但只有他提供了主副驾,中控屏+娱乐屏的组合。值得一提的是,最近这车还进行了OTA升级。

相比之下秦PLUS的语音控制也能声控大部分多媒体功能,比较遗憾的是阉割了屏幕尺寸。AION S PLUS这台入门版屏幕规格没问题,UI界面清晰,视觉上有一定未来感,声控和菜单交互做的也都算友好,而且是三车中唯一内置导航与高德合作的,这一点好评。

接着往下说就是智能驾驶了,电车绕不开的热门话题。这台零跑C01是真实诚,入门的舒享版就标配了ACC自适应巡航、限速识别/超速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这一套实用的组合,可以让日常驾驶安全、省心。如果想体会更高阶的智能驾驶,这款车的智享版标配23项驾驶辅助,一站式全都配齐全了。

另外两台车都是比较基础的定速巡航了,秦PLUS还有个遥控泊车,对于新手和一些倒车焦虑的女司机来说挺友好的。

驾驶体验

接下来我们把三台车开起来说。

续航就不多费口舌了,三台车都500km档位,搭载的也都是单电机,毕竟这个主流价位的车型,大家也不会拼性能,动力规格上算是打个平手。不过,零跑C01的参数会稍微强一点,实际体验能够带来相对畅快的加速体验。

零跑C01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要知道,这个悬架配置,以往30万级的运动车型才会有的配备。

实体体验效果如何呢?

就是既能有效抑制侧倾,让你在连续变道,或者高速出闸道弯的时候,有信心开得更快,而且他底盘采用电池一体化的 CTC技术,对车身平衡有一定帮助,喜欢操控的男生开起来应该会觉得比较有乐趣。但它的底盘又不是那种死沉的,也能很好的过滤到细碎的颠簸,会让你觉得有一定的高级感。

相对来说,秦PLUS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是15万级别常见的配备,我觉得这车很明显的倾向家用定位,转向、加速踏板和刹车都偏柔和,舒适性做的还是比较到位的,但可能是因为悬架的硬件限制,也只能照顾到舒适性这一头。

AION S PLUS驾驶风格跟秦PLUS迥异,我觉得可能是三台车中相对运动的,后扭力梁悬架日常开是不会明显感觉得到差异,但要是遇到个减速带,过个小坑,你会发现它上下摆动的幅度确实会更大一些,而且会有多次的回弹,和左右晃动的多余动作。

写在最后

讲真这个价位想要买到面面俱到的产品,也不太容易。秦PLUS和AION S PLUS作为传统厂商出品,更在意迎合大众化的口味,都是很典型的主流家轿。但零跑C01就会稍显特别一点,有那种新势力的激进味道,车系突出的智能和驾驶的优势都被这台入门版完整继承了下来,对喜欢新奇的年轻人来说,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