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款增程车型油箱售价,奔驰E高达4.2万,比亚迪宋plus仅929元

2023年06月03日 20:0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网上曝光了国内销售的23款插电混动车型的油箱价格,这很有意思!因为此前比亚迪长城还在就高压油箱的事情争论不休。而高压油箱的成本是比常压油箱高的。因此一时间很多汽车品牌都站出来,说自己使用的就是高压油箱,不使用常压油箱。

此后,虽然比亚迪也站出来说常压油箱完全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并愿意共享专利给其它品牌。但是比亚迪发布了此消息之后,没有汽车品牌进行回应表示支持!好像大家都不愿意使用成本更低的方案,就愿意使用高压油箱。

这份榜单只能说明油箱价格的高低,不能证明油箱成本的高低,也不能证明是否是高压油箱。只能说明用户如果车辆损坏,购买配件的价格。因为大家都知道奔驰的零整比很高,零部件价格高是奔驰的特点。自主品牌零部件的成本本身也很低。

这个榜单看,油箱的差价还是很大很大的,奔驰E级 E350 eL 2.0T 自动 运动型的价格居然高达4.2万元,这刷新了很多人的认知。要知道4万多的价格都能买一辆车了!其次是宝马5系 535Le M运动套装,价格1.61万元。第三是奔驰E级 E300L运动尊贵型,价格1.5万元。价格也非常贵!榜单上的前8名,都是来自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这些豪华汽车品牌。

自主品牌最贵的是领克01,价格4907元,其次是理想L9,4880元。岚图 Free,问界M5,油箱的价格也都超过了2000元。

大家可能比较关心长城比亚迪长城魏牌VV5的油箱价格是1299元,这已经是很低的了。而比亚迪的车型油箱价格整体也很低,最低的是比亚迪宋plus 929元,其次是秦plus 1029元,驱逐舰1029元,比亚迪宋pro 1219元。 腾势D9 1329元。 比亚迪唐最一些,也仅1529元。

我们再次强调一遍,油箱价格的高低,并不等于油箱好坏!油箱价格低高的也并不等于他们使用的就是高压油箱。

如果比亚迪能在完全满足国家标准的前提下,还能把零部件价格打下来,给用户实惠。这是最好的结果。甚至比奔驰宝马都好。因为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有非常重要的一项指标是 耐撞与维修经济性指数。就是看是不是好维修,成本是高还是低。所以比亚迪的车估计都能获得不错的成绩。所以价格低不是坏事,也可能是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