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销量同比增长10.7%?广汽丰田自己打了自己的脸

2023年06月04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随着自主汽车品牌车企的崛起,以丰田本田为代表的日系车从去年开始,在销量上就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作为去年唯一年销量超百万的日系车企,广汽丰田看上去似乎势头很猛依旧风光。

继4月销量77009辆,同比增长了20.2%后,近日广汽丰田官方公布了其5月的销量数据。

广汽丰田官方宣称,广汽丰田全系车型5月销量77534辆,同比增长10.7%。也就是说,广汽丰田不仅同比增长了10.7%,而且环比也增长了0.68%。虽然增幅并不高,但毕竟也是同环比双双增长。

另外,在公布的5月销量数据中广汽丰田还宣称电动化车型5月销量为22973辆,占比30%。1~5月,智能电混双擎车型累计销量超10万台。至于具体的车型销量,广汽丰田官方并未详细公布,只列举了锋兰达5月的销量数据14509辆,创单月销量新高。

单从这份销量数据来看,广汽丰田5月销量数据并不差。但是仔细对比后,车快评还是发现了猫腻。

那就是在去年6月,广汽丰田公布的5月销量数据全系车型销量为83800辆,同比增长16.7%。

对比后就会发现,按照广汽丰田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实际上今年5月广汽丰田的销量不仅没有增长10%,而且还下降了7.47%。

真的不知道,是广汽丰田负责发布信息的员工数学成绩太差,还是广汽丰田有意而为之。总而言之,5月销量10.7%的同比增长,让广汽丰田自己打了自己的脸。

说完了广汽丰田5月销量增长的问题,我们再来聊一下为何广汽丰田只公布了锋兰达的销量,其他车型销量均未公布这个问题。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4月数据销量显示,广汽丰田全系车型中只有锋兰达一款车型4月销量过万。其他车型的月销量,都在1万台以下。而且凯美瑞、汉兰达、威兰达等主销车型,4月销量同环比双双下降。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是将燃油车和双擎混动版车型分开统计的。比如凯美瑞,燃油版车型4月销量9716辆,双擎混动版车型4月销量为3095辆,两者相加总销量还是过万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