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5月销量再翻倍!海豚、元PLUS表现强势,海鸥成爆款新品

2023年06月05日 03: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月初又到了看成绩单的时候了!官方数据显示,比亚迪五月份累计销售240220辆,其中王朝网和海洋网共计销售228087辆,同比增长99.8%,今年1到5月累计销售乘用车996476台,表现十分抢眼。咱们再来找一找销量数据里面都有哪些亮点。

首先是腾势汽车,仅凭一款车型月销达到11005辆。这已经是连续三个月,月销破万了,腾势D9产品力行不行,答案一目了然。

海豚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5月销量继续突破3万辆,达到了30679辆,海鸥也是一上市就畅销,在第一个完整交付月,就达到了14300辆,不得不说,海鸥作为纯电代步小车,爆款属性还是很强的。

另外,与秦冠军组成CP的驱逐舰05冠军版,5月销量也破万了,达到10457辆,和秦家族的43757辆加在一起,贡献了超5.4万的销量,这样的数据,合资A级家轿肯定是吃不消的。

还有元PLUS,5月销量31410辆,其中还有5338辆出口到了国外,看来这车不仅是国人喜欢,老外也觉得OK。

5月份,比亚迪上了很多款新车,海豹冠军版、汉DM-i冠军版,汉DM-p战神版、宋Pro DM-i冠军版、新款元pro等多款车型,这些新车除了肩负提振销量的重任,也是比亚迪继续贯彻“油电同价”策略的产品矩阵。主要目的,还是继续努力把合资品牌占领的市场抢夺回来。

如今的局面,不仅是日系品牌市场受到极大压缩,就连南北大众也没能幸免。实际情况是,今年1-3月,比亚迪在不计算腾势销量的情况下,上险量就已经超过了南北大众之和。

比亚迪销量持续增长,首先肯定是少不了“油电同价”战略的成功。其次,是比亚迪占据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先发优势,自2022年3月起,比亚迪就已经不造燃油车,一年多过去了,你会发现,日系还在靠经济型燃油车和油混车过日子,而南北大众销量靠前的车型,依旧是燃油车。

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4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32.3%,其中,自主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56.5%;而主流合资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仅有4.4%。新能源汽车仅三分之一左右的渗透率,这也意味着未来还有一大部分消费者,将选购新能源汽车,而比亚迪就是他们绕不开的品牌。

按照如今比亚迪的增长速度,300万辆年销的压力越来越小,要是咬咬牙,可能就奔着350万去了,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