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比亚迪5月乘用车销量239092辆;231亿元!大众宣布在华重磅投资;5月乘用车召回超118万辆,美系品牌超九成

2023年06月05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比亚迪5月乘用车销量239092辆;

231亿元!大众宣布在华重磅投资;

5月乘用车召回超118万辆,美系品牌超九成;

工信部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汽修人才缺口率或达80%;

广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消费枢纽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

聚焦新能源

松下将在美国建设第三家电池工厂

日本电子和电池巨头松下计划将电池产能增加三倍,并将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25%,为电动汽车时代做好准备。

作为扩张的一部分,松下表示将在2024年3月之前宣布在北美建立第三个电池生产基地。去年,该公司宣布在堪萨斯州德索托投资40亿美元建设电池厂,将为特斯拉提供电池。此外,松下在内华达州也有一家工厂。

长城汽车拟投资至多3000万美元在泰国新建电池包装配厂,考虑设研发中心

长城汽车(泰国)公司总经理Narong Sritalayon表示,长城汽车计划投资至多3000万美元在泰国新建电池包装配厂,还考虑在泰设研发中心,可从事电池动力皮卡的研发工作。

国轩高科考虑在摩洛哥建厂,总投资额或高达63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摩洛哥投资机构AMDIE透露,摩洛哥政府和中国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正就在该国建立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厂进行探讨,新厂产能或达100千兆瓦时,最终投资额可能高达63亿美元。

AMDIE并未透露有关该工厂的最终决定将于何时做出,但表示双方正在考虑建厂。事实上,早在2022年7月,路透社就曾报道摩洛哥正就新建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厂进行谈判,但当时报道并未透露摩洛哥正与哪些电池制造商洽谈。

后市场资讯

理想已在全国建设25座超级充电站

5月29日消息,理想汽车官方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已在全国建设25座理想超级充电站,接入第三方充电桩超过534,000根。理想汽车表示,公司将持续加快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提供便捷、无忧的出行补能体验。

福特将召回超14万辆林肯SUV

福特汽车在5月31日宣布将因潜在起火风险在美国市场召回14.2万辆林肯MKC SUV,并建议车主在公司调查引擎盖起火原因期间,将车停放在室外同时远离建筑物。福特称召回的车辆为2015至2019款车型,起火原因或与随车配备的12伏电池有关。

工信部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汽修人才缺口率或达80%

工信部发布的《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指出,到2025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人才总量预计达到120万人,但人才缺口预计可达103万人。其中,新能源汽车维修领域将面临80%的人才空白。在此背景下,很多院校也专门开设新能源汽修专业,为行业输送更多的对口人才。专家认为,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的大趋势下,新能源汽车的人才培养需要更多地与行业接轨。

厂商动态

231亿元!大众宣布在华重磅投资

5月28日,在“投资安徽行”系列活动启动大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安徽首席财务官哈约根表示,大众安徽将继续投资安徽合肥,计划总投资231亿元人民币,生产基地(一期)与研发中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41亿元人民币,车型上市前研总投入约90.5亿元人民币。

需要注意的是,在本次宣布投资安徽合肥之前,大众汽车集团已在4月上海车展上官宣将投资约10亿欧元在中国建立全资新公司,而这家新公司将落户合肥。

比亚迪5月乘用车销量239092辆

比亚迪官方公布了其5月的销量数据,其中5月销量为240220辆,乘用车销量占239092辆,同比增长109.4%,再一次刷新品牌销量记录。

比亚迪表示,其在今年1-5月里,累计销量为996476台,同时新能源车至今累计销量超430万辆。作为对比,特斯拉在2022年的全球销量为131万辆,按照比亚迪当下的发展速度来看,预计在2个月后将会实现超越。

综合行情

5月乘用车召回超118万辆,美系品牌超九成

5月,国内共发布9起召回公告,涉及9家品牌的共计1182036辆乘用车将被召回,同比增长397.25%,环比增长116.41%。由此,1-5月累计召回规模也应声抬高至2381005辆,实现对同期的超越,同比增长2.96%。

特斯拉一起涉及超110万辆车的召回成为月度召回数量之冠,占召回总量的93.45%。也推升美系品牌累计召回达1104720辆,占比93.46%。

广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消费枢纽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

5月29日,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新时代广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消费枢纽,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培育一批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和国内外品牌消费集聚区。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加强停车场、充电桩、换电站、加氢站等配套设施建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