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旗舰新定义 试驾2023款宝马7系

2023年06月05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宝马7系从诞生至今,仅用了6代车型就在市场中确立了顶级大型豪华车的地位,并且它的每一次更新换代都可以说是宝马的“技术革命”,并且还引领了大型豪华车的发展方向。就在宝马第七代7系亮相的那一刻,全新的造型设计,更前沿的科技配置再次颠覆了我对豪华品牌旗舰车型的认知。

外观:气场强大 未来感十足

2023款宝马7系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双肾型进气格栅面积与此前车型相比进一步增大,同时周围的镀铬饰条以及格栅内部的直瀑式中网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得益于M运动套件的加入,车辆的前后包围视觉效果出众,运动感十足。

侧面看来,修长且近乎垂直的车头,前高后低的姿态让它看上去更加庄重威严。在车身尺寸方面,2023款宝马7系全面超越了上一代车型,内部乘坐空间更为宽裕。相比于激进的前脸,该车尾部设计则略微平淡一些。牌照框下移到了保险杠处,同时两侧细长的尾灯下部还有很深刻的线条,在光影下很有立体感。

在细节上,2023款宝马7系设计同样出彩,分体式大灯设计为宝马旗舰车型专属,上部的LED日间行车灯内配有货真价实的施华洛世奇水晶,点亮后非常耀眼。

对于其开门方式,也是同级别首屈一指的存在,四个车门都采用电动开启的方式,而如果是在手动模式下,车门也会带有助力效果,同时,四个车门还可以在中控屏内控制开关。

独特的双五辐式轮圈造型出众,搭配了倍耐力P ZERO系列轮胎,前轮胎规格为255/40 R21,后轮胎规格为285/35 R21。据了解,该系列轮胎在操控性和制动性方面表现出色。

内饰:设计简约 科技气息浓郁

2023款宝马7系内部设计更为简洁,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皮质面料包裹,奢华感依旧。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下方还配有环抱式交互光带,其颜色可随着车辆不同的驾驶模式来变换,再加上表面水晶切割设计,使得车内更为温馨。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造型粗壮,同时两侧多功能按键手感也很出色。

2023款宝马7系配备了iDrive 8系统,整体操作非常流畅,在功能上可支持车联网、导航、手机互联以及语音识别等功能。另外,该车还配有Bowers&Wilkins宝华韦健音响系统,音质和音色非常出众。在后排,该车还配备了31英寸8K OLED屏幕,显示效果极为细腻,坐在后排的乘客可完全享受电影院级别视听体验。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2023款宝马7系做得依旧出色,空调调节可完全在中控屏内完成,整体显示较为直观。后排车门扶手上各配有一个5.5英寸触控屏,可对座椅、遮阳帘、灯光以及多媒体进行控制。另外,后排老板位依旧尊贵,将副驾驶座椅向前移动,并抬起后排座椅腿拖后,可形成半躺姿势,非常惬意。

动力:加速轻快 整体好开

试驾车型搭载了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280kW,最大扭矩520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该车还加入了48V轻混系统,使得车辆起步更为轻松。

如果单从3.0T发动机的数据来看,也许你会觉得它非常“躁动”,但是从实际体验来看,该车起步时会非常柔和、细腻,同时在48V轻混系统的帮助下,起步时也不会有笨重的感觉。后段随着油门持续深入,车辆提速也足够线性,可以说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之中。此外,油门的响应速度也值得称赞,既没有性能车那样地灵敏,也没有大排量发动机那种故作深沉的感觉,油门和动力输出之间协调非常到位。

在运动模式下,3.0T发动机的动力被完全释放出来,深踩油门时能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同时变速箱换挡时机也得到了延迟,发动机的轰鸣声也会被放大,令人感受到驾驶性能车的乐趣。而在ECO模式下,试驾车型的油门反应会略微迟缓一些,换挡也变得不紧不慢。

8AT变速箱的表现依旧强悍,整体换挡逻辑非常清晰,在低速行驶时很难感受到顿挫感。运动模式下,无论手动换挡还是自动换挡,都能够给予驾驶员非常运动的操控感受。

该车的NVH做得非常出色,行驶时车内非常安静,除了日常交谈声音外,听不到外界任何声音。而在高速驾驶时,胎噪以及发动机噪音都得到最大限度抑制,依旧不会干扰车内人员交流。

试驾车的底盘表现完全称得上是顶级水准,正常速度通过桥梁接缝时,车上人员几乎感受不到车内振动,仅能通过微弱的声音进行判别。而在经过较大的减速带时,车内也没有多余的晃动,悬架处理依旧柔和。不过在一些起伏路面上,车内会有些许“跳动”。

对于车辆转向来说,2023款宝马7系同样没得说,方向盘的指向性十分精准且角度变化清晰,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配备主动舒适防倾功能,可通过主动调整车辆倾斜一侧的车身高度,让车辆过弯更加平稳。另外,该车还搭载了后轮转向,但是后轮的转向角度还是有待提升。

试驾车型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其中包括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识别以及主动刹车功能。在驾驶时,系统会根据设定好的距离,跟随前车行驶,并且会跟随前车减速直至刹停。

空间:享你所想

在空间体验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进入车内调整好座椅后,头部空间两拳以上,空间表现较为宽裕。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两拳,腿部空间为两拳以上,后排整体乘坐空间较为宽敞。

在储物空间方面,2023款宝马7系车内配有众多储物格,拿取物品时较为便利。值得一提的是,副驾驶前方的手套箱还采用了隐藏式设计,私密性较强,内部可放入腰包等稍大一些的物品。

后备厢内部较为平整,目测放下三四个日常使用的登机箱不成问题,在后备厢右侧还配有小型储物格,可放入小型物品。由于后排座椅无法放倒,所以后备厢无法支持扩展。

安全:全方位保护

在安全方面,宝马7系做得同样值得称赞,当车辆偏离本车道时,系统会自动做出修正动作,且纠正的力度较老款车型有了较大改善。360度全景影像显示非常清晰,并可以通过3D模拟车辆进行360°查看。另外,当车辆接近后方障碍物时,还会切换到俯视角度。

总结:7系作为宝马品牌的旗舰轿车,一直就以端庄大气著称,随着换代车型的到来,人们对它的前脸褒贬不一,但是在我看来,科幻的造型以及硕大的进气口,让它的气场再一次被放大,同时在科技感以及乘坐舒适度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如今,BBA三大豪强已经完成了对旗舰车型的更新工作,与奔驰S和奥迪A8L不同的是,宝马7系更注重操控与舒适之间的均衡,再加上出色的科技配置,让人体验到了更加尊贵的出行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