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鲲鹏超性能电混发布,已为全面混动化做好准备?

2023年06月05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记得以前国内汽车市场总有一种声音:国产汽车发动机容易出毛病,不如合资品牌可靠,质量稳定性还差得远等等。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这种声音好像在最近几年突然销声匿迹,就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这样的现象其实并不是偶然而是必然,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国产汽车的发动机站起来了,各方面完全不逊色于合资品牌,并且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

提及国产发动机,就不得不提到奇瑞这个品牌。众所周知,早期的奇瑞虽然也是从各种微型车小型车起家,但它对于发动机的研究投入是不遗余力的,无论是在资金以及技术上。早在2003年奇瑞第一台拥有自主产权的发动机就已经下线,而当时其他国产品牌要么在逆向研发,要么用着三菱的发动机。由此可见奇瑞对于核心技术的重视程度,从早期的小排量自然吸气到如今2.0T鲲鹏动力发动机,见证了奇瑞汽车的坚持和执着,敢于对动力系统终身质保更能体现出奇瑞对于产品的绝对自信。

如今是一个全新的电气化时代,传统燃油汽车的话题度和热点正在被新能源汽车逐渐取代。对于奇瑞汽车而言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更是新的挑战,当然这样的挑战对于技术储备雄厚的奇瑞来说也并非难事。燃油车时代的技术强者,新能源时代同样也毫不示弱。在动力系统方面,凭借多年的经验积累,奇瑞的优势肉眼可见。6月2日,奇瑞鲲鹏超性能电混C-DM专用发动机及变速箱正式下线,这套动力系统由专用发动机、混动专用变速箱、混动专用电池管理系统构成,说得简单一点,全新的动力总成能带来更强的动力,更低的能耗以及更长的续航里程。

这套动力系统的特点在于将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的最大热效率做到大于44.5%,百公里亏电油耗可低至4.2L,不仅如此,鲲鹏超性能电混C-DM还可实现超级闪充,仅需18分钟可最高补能至80%,综合续航超过1400公里,虽然以上是官方参数,不过按照奇瑞以往的风格,没有底气和实力也不会公布这样的数据。据了解,鲲鹏超性能电混C-DM的首发车型将会是艾瑞泽8,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发布。此外,奇瑞汽车旗下的捷途、星途品牌也会凭借这套动力系统加速实现全面混动化。

写在最后:纯电和混动一直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打得不可开交,二者皆有各自的特点。在我看来,混动的优势还是要略微明显一些,原因就在于它的补能方式多样化。从动力方面来讲,混动车型能切换多种动力形态从而满足不同路况以及车辆工况的需求,从而实现动力,能耗的高度平衡。而从家庭用车角度出发,既能体验到纯电行驶所带来的安静舒适感,又不惧长途出行,做到说走就走。虽然有观点说很多传统车企错过了新能源的黄金时期,但在我看来新能源汽车之间的角逐才刚刚开始,而唯有打造出拥有核心技术的产品才能在新能源的赛道中冲刺,最终而脱颖而出。(文/K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