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蒙迪欧欲推混动版,合资B级车没电机卖不出去了?

2023年06月05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随着国家对汽车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以及消费者对燃油经济性的日益重视,汽车市场的电动化转型已经成为了不可逆转的趋势。在这样的背景下,合资车企也不能幸免,但是直接“跳投”转向纯电车型的话,优势不是很大,无论是经验、技术,甚至是营销模式上,都面临着来自新能源车企的激烈竞争。

但是新能源中的另一品类——混动,却格外合适合资车企,尤其是在B级车市场,它不仅能够满足消费者对油耗、动力、舒适性的需求,而且也能够保留合资车企在技术、品牌上的优势。那么,哪些合资B级车型推出了混动版本呢?它们的产品力如何?今天我们就以长安福特全新蒙迪欧1.5T混动版为例,来分析一下这个问题。

日前,我们从工信部获取到了长安福特全新蒙迪欧1.5T混动版车型的申报信息,整体设计层面,新车采用了与燃油版车型高度一致的设计,只是在车尾处配备了HYBRID尾标,以表明它的混动身份。新车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没有变化,其长宽高依旧为4935/1875/1500mm,轴距为2945mm。

内饰方面,新车的具体信息还未公布,不过预计不会与目前在售的2.0T的燃油版不会有太大区别,就像吸引眼球的27英寸一体式屏幕,全新一代的SYNC+2.0智行互联系统等基本都会配备,总之蒙迪欧这套大联屏在合资B级车市场,还是足够抓人眼球的。

动力方面,全新蒙迪欧混动版搭载1.5T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其余动力与油耗信息并未公布。作为对比,现售2.0T燃油版蒙迪欧最大功率为175kW,峰值扭矩376N·m,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据悉,全新蒙迪欧混动版的锂离子电池来自比亚迪,新车有望年内上市,但具体价格还未公布。

作为合资B级车市场的代表之一,蒙迪欧在国内市场上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和影响力,用户对于该车的设计与驾控性能还是比较买账的。但如今受主流合资、豪华品牌以及自主阵营的三重夹击,蒙迪欧已退出了热销合资B级车的行列,难以与其他品牌形成有效竞争。

那么,全新蒙迪欧混动版能否改写这种局面呢?笔者认为这取决于两个方面的因素。首先是其产品力,从公布的现有信息来看,混动版的外观、内饰与目前的在售的2.0T燃油版没有太大区别,主要就是在动力系统上的变化,相较于2.0T燃油版,混动版的燃油经济性明显更加优秀,而且可以预期,有了电机的加持之后,整车的动力输出会更加平顺,日常驾驶感受也会更好。

不过,这些优点是否能让消费者买单,还要看市场的反馈和实际体验。毕竟,对于合资B级车的消费者来说,他们看中的不仅是单纯的动力与油耗,还有车辆的品质与舒适性。而且,蒙迪欧混动版并不是PHEV车型,也就意味着它不能享受国家对新能源车的补贴政策,不能上绿牌,这也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它的市场竞争力。

其次是价格方面,这也是决定蒙迪欧混动版销量的关键因素之一。目前,蒙迪欧燃油版车型的指导价为15.98-21.88万元。那么,蒙迪欧1.5T混动版车型的指导价会定在多少呢?我们以与其同级并且刚推出不久的新本田雅阁PHEV为基准,价格区间为22.58万-25.88万元,不过由于雅阁PHEV是插混动力,能够享受补贴以及绿牌,所以价格明显会更高一些。

由此推测,蒙迪欧1.5T混动版起售价应该在20万以内,这样一来才能形成价格差距,错位竞争,毕竟以蒙迪欧目前的状态,与雅阁即将推出的混动版同价甚至差距不大的话,福特车标明显没本田标来得吃香,而且现在车市“油电同价”已经成为主旋律,蒙迪欧唯有“卷”起来,才能“站起来”。

当然了,新车最终的价格还是要看年底的消息,不过如果其能够在价格方面给出一个合理的定位,并且在营销方面进行一些创新和突破,那么它就有可能改写蒙迪欧现在的销量困局,为合资B级车市场带来一些新的活力。当然,这也需要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和支持,我们也期待全新蒙迪欧混动版能够早日上市,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写在最后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崛起的现阶段,许多传统合资车企面临选择:坚持自己的燃油车优势,还是尝试进入纯电动车市场。对于合资阵营来说,放弃现有优势,在纯电动车市场中成为后来者并不是明智的选择。相反,合资品牌应着眼于当前,通过主打混动汽车,稳定市场份额,争取到时间进行技术发展,为未来铺路,不仅避免了与时代脱轨的风险,同时也利用了自身的燃油车技术优势。

而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这也是一种“百利而无一害”的选择。以本文的主角,全新蒙迪欧混动版为例,它在保留了原有的外观、内饰、配置等优点的基础上,加入了混动系统,能够大幅提升了油耗表现和驾驶舒适性,如果价格合适,性价比就能高不少。另外,与新兴车企相比,老牌车企的品牌优势是无法忽视的。很多消费者都对老品牌情有独钟,能看到自己喜爱的品牌推出创新车型,必然也会赢得他们的支持。那么对于蒙迪欧混动版,大家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