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国产旗舰SUV,个个都是“潜力股”,谁能让国人刮目相看?

2023年06月06日 00: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发展、进步,现阶段,国产车并不仅限于“低端路线”。像一些国产品牌叫价30万以上的车型,其实并不罕见。显然,目前大部分国产车企都在做的一件事,就是“高端化”。

当然,大家也知道高端化对一个品牌的重要性,尤其是旗舰车型,基本可以为一个品牌的形象、技术、设计定调了。为了迎合大部分网友的口味,今天的主题是最近上市或即将上市的国产SUV,而且全都是“旗舰”。接下来,疆哥带大家看一下。

1.魏牌蓝山

指导价:27.38-30.88万

5月销量:5136辆

为了重塑品牌地位,魏牌将重新打造“咖啡家族”。其中,魏牌蓝山DHT-PHEV是魏牌最新的旗舰SUV,瞄准的竞争对手也很明确,就是冲着理想L8而来。而从魏牌刚公布的销量表现来看,上市后的首个完整月销量达到5136台,成为30万元级家庭大六座SUV的后起之秀。

蓝山采用了类似新势力车型的封闭式中网设计,符合如今新时代车型的设计,新车定位家用旗舰SUV。

内饰方面,同样延续了外观简约、科技的风格,采用了三联屏设计,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也能照顾到副驾乘员的娱乐体验。

车身尺寸,蓝山DHT-PHEV长宽高分别为5156/1980/1805mm,轴距为3050mm,车内采用了2+2+2的六座布局。

官方数据表示,新车有着340mm的第三排腿部Z向高度,整车空间比同级的理想L8更大。

动力上,蓝山依旧是采用DHT-PHEV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搭载的是一台1.5T的发动机,整套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为380kW,峰值扭矩933N·m,零百时间只需4.9s,对于体型这么大的SUV来说,可以说非常夸张。更重要的,官方称其馈电油耗仅为6.7L/100km。

从魏牌公布的数据来看,蓝山的销量结构中,四驱车型的销量占比超过90%;一线城市销售占比达到了41%。

从蓝山这款产品也可以看出,魏牌在产品定义上的转变。作为一个拥有传统造车经验的品牌,魏牌不再强调“技术”,而是彻底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更加重视消费者对于空间、座椅、大电视方面的用车需求。

2.奇瑞9

指导价:15.29-20.39万元

近日,奇瑞全新旗舰SUV瑞虎9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15.29-20.39万元。据官方称,作为奇瑞新一代全球旗舰SUV,瑞虎9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打破合资品牌对中国用户的价值偏见,重新定义自主品牌的旗舰产品。

新车采用多边形大尺寸前格栅,内部则辅以直瀑式镀铬饰条,结合修长的矩阵式LED大灯,进一步延展了前脸的视觉宽度,立体感更强,视觉效果更大气。

车尾的造型相对简洁,贯穿式灯组结构很特别,内嵌奇瑞字母车标,搭配了哑光镀铬饰条,营造出不错的高级感。后包围布置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造型相当精致。

内饰方面,相比以往瑞虎家族车型,瑞虎9的造型和用料可谓是提升到了一个档次。双联屏的设计也很好地提升了中控台的科技感,车机系统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155芯片,流畅的交互体验也有了基础的保障。

新车定位中型SUV,瑞虎9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20/1930/1699mm,轴距为2820mm,在同级车型中具有一定优势,并提供了5座和7座可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1马力,峰值扭矩为400N·m,传动系统可选7速双离合或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瑞虎9后续还将推出混动版本。底盘上,新车搭载了CDC悬架,通过悬架软硬度无级调节。

3.领克09 EM-P五座版

预计价格:30万起售

领克09六座、七座版本上市以来,不少消费者反映对五座版本的期待。据悉,领克09 EM-P将新增大五座车型,并将于6月15日上市。据经销商透露,新车或命名为亚运行政版,预计售价在30万元左右。

据曝光的谍照来看,领克09 EM-P大五座版直瀑式格栅采用无边界设计,格栅连接两侧LED分体式灯组下半部分,新车外观将新增深海蓝车漆配色。

尾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车尾上方还提供扰流板,下方配有双边四出排气。

新车内饰仍采用与现款相同的设计,搭载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并配备BOSE音响、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

新车最大的变化是在后排,取消了第三排座椅,后排腿部空间得到了极大提升。与此同时,座椅的填充程度也有了肉眼可见的升级,整车的舒适度有了明显的提升,其内部空间的表现也更符合了此款中大型车的定位。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吉利SPA平台打造的EM-P插电混动系统,即2.0T发动机+P1+P4双电机动力组合,采用中置电池布局,预计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1100km+。

写到最后

从上述的3款国产旗舰SUV来看,无论是在造型设计、配置用料方面,确实对得起其“售价”。正是由于国产品牌的“卷”,合资品牌乃至豪华品牌的溢价能力,才逐渐褪去了光环。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逐渐成熟,虽然是“新产品”和“新品牌”,但在产品力出色的前提下,消费者也同样能够接受。更重要的,针对“高端车型”,也不再是海外车的天下。毕竟,国产车的实力逐渐提升,而且国产车在国人心中的认可度也逐渐上升相信年轻一代的消费者,会对国产汽车有重新的认识和定位。对此,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