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狠起来连自己都打!这SUV售20.99万起 比极氪X还划算?

2023年06月06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6月1日,smart品牌正式推出旗下第二款新车——smart精灵#3,该车的定位是紧凑型纯电SUV,全新的smart精灵将继续推出普通版和高性能的BRABUS版车型。

新车共推出四种配置车型,价格区间在20.99-28.99万元。整体上续航相差不大,都在500-600公里的区间内,拥有后驱和四驱版本。

smart精灵#3的设计风格是延续smart精灵家族设计理念,全车的采用圆润自然的曲线造型。前脸上两侧采用圆角处理的三角形样式大灯,中间用灯带连接形成贯穿式灯组。前包围上配备了梯形的阵列式前格栅,左右两侧还有象征运动的进气口,形成smart家族标志性的前脸设计,圆润设计却又不失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00*1844*1556mm,轴距为2785mm,从侧面看真有种轿车的既视感,车身的流线型的流畅弧度,独特的圆润大溜背造型。整车的观感上是比较低矮的,并不像传统SUV那样的高大。此外,smart标识设置在了A柱的下方,车门采用的无边框车门搭配隐藏式的车门把手,而且侧裙也比较宽厚。轮圈也应用了空气动力学,采用低风阻轮毂,并提供不同尺寸(19/20英寸)给用户选择。

smart精灵#3的尾部设计与整车风格相呼应,贯穿式的尾灯与前脸的大灯组相似。后挡风玻璃尺寸较小,主要是尾部的溜背倾斜角度较大,顶部上还有个小尺寸的扰流板。后包围采用黑色饰板与后轮眉相连,内部还有与车身同色的饰条点缀,突出层次感。车尾的设计给整车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与时尚感。smart精灵#3的巴博斯版,有着更加激进外观设计,主要是前后包围和侧裙样式更加动感,轮毂也换成更加战斗,刀锋似的样式。

smart精灵#3基本延续了 smart精灵#1的设计,“T”字型的中控台布局,搭配12.8英寸悬浮式液晶屏、9.9英寸液晶仪表和HUD抬头显示组成三屏联动系统。空调出风口改成了更加运动的圆形设计,并在内部添加了氛围灯,看着更加时尚高级。

而在整体内饰配色上是偏运动风格,与车身运动风气相呼应。座椅采用仿皮材质的一体式运动风格座椅,主副驾驶支持电动调节以及加热,通风只在部分车型拥有。而语音精灵助手也变为了猎豹形象,再度显示了风格上的变化。在巴博斯版本中,方向盘、座椅中都增加了翻毛皮材质,触感与舒适度有所提升,并且车内多处增加BRABUS的标识。

尽管是紧凑型的车身,得益于这个大溜背,后排的头部空间不会显得太紧凑,加上全景天窗的设计,空间上和视觉上都不会显得太压抑。在储物空间方面,新车还提供一个容量可观的前备厢,用于存放不常用的物品。

新车都叫精灵了,当然会搭载一个Avatar精灵助手,内置72种精灵3D动效,280毫秒的低延时唤醒速度,并且可以在21个场景下提供32个全场景免唤醒词,还能语义打断、主副驾驶精确音区识别等,就这语音助手的智能程度已经超越了众多同级别车型。

智驾方面,车机智能芯片采用高通骁龙的8155芯片,保证其车机的流畅度,搭载“灵感星球”smart OS全场景数字生态车机系统。配备smart Pilot Assis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支持L2级别辅助驾驶,全系标配主动刹车、交通道路识别、开门预警、并线辅助、前后碰撞预警等实用性很高的辅助驾驶功能。

smart精灵#3的动力系统方面有两种配置,分别是后置单电机的后驱版本和前后双电机的电动四驱版本。单电机版本的输出功率为200kW(272Ps)以及峰值扭矩343N·m,动力更强双电机能实现统合输出功率315kW(428Ps)以及峰值扭矩543N·m。百公里加速前者5.4s,后者4.3s,这个价位能实现如此高质量动力的车型可不多。

电池续航方面,全系搭载相同容量电池容量的66kWh三元锂电池,毕竟应用场景和动力上有所不同,就形成了三种不同的续航。Pro+版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555km,Premium的续航是最长的为580km,四驱版的Pulse和BRABUS性能版的续航为520km。

在同等级紧凑型SUV中,在价格上最为有竞争意义的是奔驰EQA和大众ID.4 CROZZ,大众的价格涵盖了smart精灵#3的价格区间,奔驰EQA在价格优惠后也与smart精灵#3的价格极为相似。

奔驰EQA

指导价:32.18-32.20万

大众ID.4 CROZZ

指导价:19.39-29.39万

smart精灵#3的推出,预示着smart品牌的精灵开始长大了,要去追逐更多的市场。原本的smart精灵#1也算得上是一款成功得产品,但毕竟是小型SUV,受众的话也没这么广泛。现在“进化”成smart精灵#3,升级的地方更多,设计也更加符合用户和流行趋势,本身也有豪华品牌的光芒加持,这无疑会对年轻群体有莫大的吸引力。期待它未来的表现,你觉得这款Smart精灵#3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