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电动车千万别着急,“免购置税政策”明年还会有

2023年06月06日 12:5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新能源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将延续

之前一直有朋友有担心,说今年不买新能源车,万一明年没有购置税减免的政策那可是真得白花花的亏钱。担心这个问题的朋友们,大家可以把心放到肚子里了。

前几日,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发展空间十分广阔。要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强动力电池系统、新型底盘架构、智能驾驶体系等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统筹国内国际资源开发利用,健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构建“车能路云”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提升全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和绿色发展水平。要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优化消费环境,更大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

从会议总结中的“要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一句中我们可以明确的知道,国家在政策大方向上还是会延续减免新能源车购置税,也就是说原本今年12月31日到期的新能源免征购置税政策,明年还将继续。至于还会延续多久,就要看有关部门到时公布的具体政策。个人猜测新能源车购置税减免至少还会持续一年,很有可能会延续到2025年。

毕竟现阶段,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是我们的重要支柱产业。去年新能源销量达到568万,占比为23%,这个占比还远远不够。在新能源政策的扶持和市场的完善下,未来三年新能源汽车的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所以想买新能源车的朋友,明年还是不用担心要掏购置税这个问题,如果关注的车型价格还有下探的空间,不妨再等等。

本田在华销量终于又破10万

最近,本田中国发布了其五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成绩,总销量达到101321辆,是今年第一次月销量突破10万台,同比增长超过了100%。

销量能有稳定的增长,归功于几台销量支柱车型稳定的发挥。根据官方公布信息来看,雅阁、皓影、思域以及CR-V四台车型销量均破万,其中CR-V销量更是超过1.7万台。

今年1月份的时候,本田在中国的销量只有6.4万台,一直到5月份破10万台,本田的销量都在稳步上升。

整体的销量成绩是喜人的。本田今年也加大了新能源车型的投入,雅阁、皓影、CR-V等主销车型都推出了更顺应当下需求的PHEV车型,但是在价格上还是普遍偏贵,5月份破10万的销量大头还是来源于燃油版车型和HEV版车型。

今年是本田电动化转型非常重要的一年,根据我对皓影PHEV的试驾来看,新款的车型本田已经有了很用心的升级,就是在定价上,希望本田能定一个大家都能接受、能让新车走量的一个价格。本田其它车型的PHEV版本价格,也应该适当下调价格才能有一定的市场关注度。

硬派电动SUV iCAR 03首台整车下线

可能很多人并没有听过iCAR 这个品牌,这是奇瑞全新推出的新能源品牌,在上海车展亮相的时候推出了两款车型:一款是定位GT跑车的iCAR GT,另一款就是最近整车下线了的iCAR 03。

这台车定位是纯电硬派SUV,新车将会在今年10月份量产,第四季度交付,速度还是挺快的。

作为新品牌的首款车型,iCAR 03的定位还是很有意思的,主攻比较小众的硬派市场。新车的设计也很硬派、方正的造型加上小书包,妥妥的越野车风格。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预计在4371/1909/1709mm左右,轴距将达到2700mm。

内饰部分,新车整体的风格还是偏科技豪华感,硕大的中控屏加上各种亮色饰条点缀,看起来很奢华。

至于动力部分,新车目前还没有公布太多数据。纯电驱动,不知道会不会推出动力非常劲爆的双电机版本。据说这台车的起售价也不会太贵,会控制在15万左右。这样的个性电动车,会有人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