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赛道跑单圈,现在保时捷都跑不赢特斯拉了?

2023年06月06日 22:04: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特斯拉原厂近日公布,旗下电动旗舰轿车性能车型 Model S Plaid,在搭配 1.5 万美金的 Track Package 赛道竞技套件下,于全长 20.83 公里的德国纽柏林北赛道,创下 7 分 25 秒 231 的赛道单圈纪录,击败 Porsche Taycan Turbo S 的 7 分 33 秒 35 成绩、比起 Taycan 快上 8 秒,再度重新夺回量产电动车的德国纽北赛道单圈纪录宝座。

特斯拉 Model S Plaid 标准车型过去在 2021 年,就曾挑战纽柏林北赛道,并以 7 分 35 秒 579 的单圈成绩,击败 2019 年 Porsche Taycan 原型车的 7 分 42 秒单圈纪录,从其手中拿下了纽北赛道量产纯电动车的最速宝座。

不过后续 Porsche 也不甘示弱,在 2022 年 8 月再度以 Taycan Turbo S 车型挑战纽柏林北赛道,并在搭配 Porsche Tequipment 原厂配件部门、专为 Taycan Turbo S 车型所开发的 Performance kit 性能化套件,包含 21 吋 RS-Spyder 铝圈以及符合道路使用规范的 Pirelli P Zero Corsa 高性能轮胎、对应胎圈设定的保时捷 4D 底盘控制系统下,达成 7 分 33 秒的单圈计时,夺回纽北赛道量产纯电动车的冠军头衔。

不过现在 特斯拉 Model S 与 Porsche Taycan 两者之间的最速单圈争夺战,看来又再度进入新一回合!因为 特斯拉 Model S Plaid 在 2023 年 6 月 2 日,在搭配市售的 Track Package 赛道竞技套件下,在全长 20.83 公里的德国纽柏林北赛道,达成 7 分 25 秒 231 的全新量产电动车赛道单圈纪录,不仅比过去标准版 Model S Plaid 的 7 分 35 秒 579 快上 10 秒,也超越对手 Porsche Taycan Turbo S 的 7 分 33 秒 3 快上达 8 秒,重新拿回纽北最速量产电动车的王位。

不过此次挑战的 特斯拉 Model S Plaid 并不是完全的标准设定,而是选配了市售的 Track Package 赛道竞技套件,Track Package 赛道竞技套件的选配价为 1.5 万美金,其包含碳纤维陶瓷赛道专用刹车、20 吋 Zero-G 轮圈、Goodyear Supercar 3R 高性能轮胎等。其中碳纤维陶瓷赛道专用刹车套件中,就包含 6 活塞前刹车卡钳、以及 4 活塞的后卡钳。

而且这辆搭配 Track Package 的 特斯拉 Model S Plaid,也有相应的软件调整,包含电池温度预热调整功能是针对赛道环境而生,气压悬挂有着更加利于弯道的支撑性,Torque Vectoring 扭矩引导系统亦更利于三马达四轮驱动加速,另外也有针对跑完单圈后的冷却模式。在 1,020 匹马力的驱策下,搭配 Track Package 的 特斯拉 Model S Plaid 最高级速可达 322 公里,但在当天纽柏林北赛道挑战单圈时的最高速度为 289 公里。此外,这辆挑战单圈纪录的 Model S Plaid 也是使用传统的圆形方向盘、而非半截式的 Yoke 方向盘。

经过此次再度挑战单圈纪录后,特斯拉 Model S Plaid 重回纽北最速量产电动车宝座,但 Porsche 后续 Taycan 是否会再度「回击」,有待后续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