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特尔将出售Mobileye部分股份,计划筹集约15亿美元

2023年06月07日 08:1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山山

编辑 | Juice

车东西6月6日消息,据REUTERS报道,英特尔公司计划将出售其在以色列的自动驾驶技术供应商Mobileye的部分股份。

这次股份的售出将为英特尔筹集约15亿美元(约合107亿人民币)。英特尔的这一行为,主要是希望能以这笔资金去重新夺回其在半导体行业的领先地位。

一、发行3500万股股票 售出后将持88%的股份

在6月5日,关于Mobileye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英特尔将发行3500万股Mobileye的股票,其中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将承销此次发行。

单视觉方案成L2新方向,内卷之外我们还看到了什么?

▲Mobileye

根据彭博的报道,在本次股份出售后,英特尔将持有大约88%的股份。2022年10月26日,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的自动驾驶部门Mobileye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市场上市。

上市后,英特尔在这家自动驾驶技术公司的有表决权股份从99.3%降至98.7%左右,而总部位于以色列耶路撒冷的Mobileye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逾4%,跌至40.55美元(约合289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英特尔股票的发售正好赶上芯片制造商高通和英伟达在辅助驾驶市场角逐的时刻。英特尔既然要发力辅助驾驶市场必然会与他们产生激烈的竞争。

二、以售卖Mobileye部分股票获得资金 夺回以往领先地位

曾经英特尔收购以色列汽车零部件供应商Mobileye,让其在自动驾驶领域占领一席之地,但最近几年英特尔在芯片领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不少芯片订单都流向了英伟达与高通。

单视觉方案成L2新方向,内卷之外我们还看到了什么?

▲英特尔2022财年数据

财报显示,2022年英特尔的营收、利润均呈现大幅下跌的趋势,较2022年下跌20%,较2021年下降为惊人的60%。

在这样的境况下,英特尔必然要采取一些行动。近日,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就推出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希望通过新建工厂和迅速改进制造技术,去重新夺回在半导体行业的领先地位。

有消息显示,英特尔将在马德堡建造大型晶圆厂或芯片制造厂,而且他们还希望能够从柏林当局获得 68 亿欧元(约合518.16 亿元人民币)的补贴。

结语:提高效率突破技术壁垒,才能转变困境

当前,汽车芯片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就连英特尔这样的美国芯片巨头,都受到相对较大的波动,需要去售卖股票来持续发力汽车芯片领域。

而这也就意味着,未来的汽车芯片市场中竞争压力只会加大而不会减少,那么英特尔只有突破技术壁垒,扩大工厂提高效率,才能突出重围,转变现有困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