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辆车该如何选择?奔腾T77对比锋兰达

2023年06月07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最近后台有位小伙伴问,自己正在选择人生第一辆,看上了奔腾T77和锋兰达,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奔腾T77和锋兰达都是定位紧凑级SUV,前者指导价为11.48万-12.38万,后者指导价为12.58万-18.48万,价格也是略有重合。

为了找到答案,不妨就选择奔腾T77(2023款 自动尊享型 12.38万)和锋兰达(2023款 2.0L CVT精英版 12.58万)进行一个全面对比,看看谁更值得选择。

外观:颜值即正义,第一眼很重要

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谁的造型可以第一眼就博得年轻人的喜欢,被选择的概率更大。

奔腾T77采用东方美学设计语言,前格栅与保险杠横向融合,增加了视觉平衡感和优雅感,矩阵式灯组造型犀利,悬浮式车顶增加了整个车身的时尚感,而且曲面饱满流畅与车身整体造型风格融为一体,整个造型时尚、运动。

锋兰达依旧是采用熟悉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两翼斜长的矩阵大灯,通过一条上扬的LED灯带,将视觉重心往后延伸,强化了整车的厚重感,侧面双色拼接的铝合金轮辋,很有运动感,尾灯与头灯造型相呼应,辨识度也比较高。

两款车型在设计上都追求年轻化、运动化,尽管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奔腾T77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视觉观感要更好。

空间:实用是关键,尺寸越大越好

选择家用车向来是在意车内空间表现,比如日常出行携带的东西都要能装下,当然也会影响乘坐的舒适性。

奔腾T77的长宽高分别为4549/1845/1615mm,轴距为2700mm,锋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485/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虽然都是定位紧凑级SUV,但是奔腾T77的车身尺寸更有优势。

实际体验确实奔腾T77要更好,前、后排乘客的头部和腿部空间更宽裕,后排地台也几乎做到了纯平,中间乘客也不会觉得压抑,而且后备箱也非常能装,4/6放倒后还可以偶尔拉些大物件。

动力:越强劲越好,同时油耗要低

年轻人对于驾控方面的需求也比较高,既追求红绿灯起步可以快人一步,又想要节省用车成本。

奔腾T77是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39.06%的热效率,以及11.5的超高压缩比,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8N·m,用户在尽情享受澎湃动力时,也不用担心油耗过高问题,而且只需要加92号汽油即可,后期又可以省下一笔用车成本。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实际驾驶起来,这套黄金动力组合加速直接、线性,而且中后段动力依然很充沛,高速超车也都非常轻松。

锋兰达实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5N·m,匹配CVT变速箱,虽然油耗也比较低,但是实际驾驶起来太过温顺,很难满足年轻人对速度与激情方面的要求。

配置:越丰富越好,一分钱一分货

年轻人购物观念理性,追求付出一分钱就要得到一分钱的价值,体验在购车上就是配置要多多益善。

从下面配置表不难看出,奔腾T77在价格更亲民的情况下,配置却要大幅领先锋兰达。

比如在主动安全方面,奔腾T77就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等功能,这些都会提升驾乘者的行车安全。

另外在智能交互方面,奔腾T77还拥有12.3英寸中控屏,内置全新D-life 5.0 Plus智能网联系统,不仅交互界面简化升级,还有语音识别、车联网、手机APP远程控制等丰富的交互功能,也会大大提升用车的趣味性。

而且在其它配置上,像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均为全系标配,所以奔腾T77也是更有诚意。

写在最后:

从对比情况来看,相比于锋兰达,奔腾T77的造型更时尚,空间更实用,性能更强同是还省油,加上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综合实力更加出色。奔腾现在还推出了“腾粉惊喜礼”、“用车宠粉礼”以及“购车宠粉礼”三重福利政策,比如在京东下订1元抵扣2000元现金,还有500万京豆、半价车、万元券多重好礼,可以说入手就能省下一大笔,更值得年轻人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