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银河,忙着做“顶流”

2023年06月08日 10:1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吉利干了个大手笔的事儿。6月5日,"吉利银河百店开业启幕仪式"于吉利银河西安国利体验中心盛大举行,全国225家吉利银河专属门店同步开业。预计今年年内,吉利银河将实现全国范围内650-700家专属门店的渠道规模。

至此,吉利银河完成了新战略、新LOGO、新产品、新渠道的全面布局。200多家门店的开业,也为银河系列后续销量的增长做好了铺垫。

汽车头条记者发现,部分银河专属门店转自于吉利汽车4S店。比如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工业北路的吉利银河新能源体验中心,在其高德地图APP用户评价版块,仍保留着多条过去的客户评价。

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吉利汽车已根据不同技术路线、不同受众人群,对旗下品牌、系列和营销渠道进行了重新梳理。

银河系列,新能源赛道的新选手

近几年来,为了与过去做出区隔,不乏自主品牌推出全新系列。比如为了品牌上攻,长安汽车曾推出UNI系列;为了划分风格,比亚迪将旗下车型分为了王朝系列和海洋系列……

吉利银河所具备的全新设计语言、全新品牌LOGO、全新销售模式,其重视程度在各大系列、甚至在各子品牌中都是佼佼者。

对此,吉利内部人士表示:之所以做成系列而非品牌,也是希望保持专注,聚焦一个吉利,把母品牌做大做强,实现价值向上。

吉利2022年财报解读会上,吉利汽车集团CEO、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淦家阅也曾提到:2023年是吉利的变革创新之年。在组织架构上,吉利品牌将分成三大事业部,分别为吉星事业部、几何事业部、银河事业部。

其中,吉星事业部将聚焦现有的燃油车市场;几何主打15万以内、入门级以及高性价比的新能源产品;银河则是中高端新能源系列,主要聚焦高价值新能源汽车。

快马加鞭,锚定新能源中高端

银河系列的诞生对于吉利品牌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重要节点。与此同时,吉利也在其诞生过程中,展示出了作为自主头部的"银河速度"。

来看时间轴——

1月22日,吉利汽车发布了一条高管集体拜年视频,并宣布吉利品牌的全新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即将问世;

2月23日,吉利银河新能源战略发布暨全新产品全球首发举行,吉利银河全新Logo与首款原型车"银河之光"正式亮相;

5月31日,吉利银河L7正式上市,新车售价13.87万-17.37万元;

6月5日,225家吉利银河专属门店同步开业……

据公开资料显示,继首款电混SUV银河L7上市之后,首款电混轿车银河L6将在2023年三季度交付;首款纯电产品E8将于2023年四季度交付;2024年吉利银河还将推出 L5、E6等产品。

速度之快、动作之大,无不展现出了吉利汽车对于新能源最主流区间的势在必得。

近几年间,不乏蔚来、阿维塔等品牌自诞生便以高调性入场,试图成为新市场中的新豪华。但从市场销量来看,最终脱颖而出的品牌却是主攻10万-25万元市场的比亚迪——这不仅是产品力的竞争结果,也是因为比亚迪选对了最为主流的赛道。

除了比亚迪,还有靠五菱宏光MINI EV再度翻红的五菱汽车、靠10万元区间的AION Y杀入新能源头部的埃安品牌……都是切入了消费者最为需要的市场。

在15万元以下市场,吉利已经有几何品牌。且从细分市场看,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从"哑铃型"向"纺锤型"结构过渡,定位于15万-25万元的市场将迎来高速增长期。这一区间,是曾经合资品牌的腹地,也是人们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后,当下及未来的"顶流"。

在此背景下,吉利银河诞生。"银河速度"的背后,是吉利对于新风口的又一次豪赌。"整个银河战略是吉利新能源的既定战略,是吉利全面新能源化的标志,代表了吉利进入新能源第二阶段。"淦家阅说道。

技术为基,银河L7搭载多项黑科技

为了决胜全新市场,吉利银河基于世界级e-CMA架构 神盾电池安全系统 "全新一代雷神电混8848"动力系统 标配8155芯片的全新科技座舱,打造出了首款车型银河L7,这也是吉利全新技术神盾电池的首次应用。

公开资料显示,5月13日,神盾电池在中国汽研·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直播完成了电池针刺试验,还完成了电池包海水腐蚀浸泡、三面跌落重击、外部火烧这三项"魔鬼"电池试验。

5月27日,吉利银河L7又完成了"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测试第二季暨首次整车级安全测试"。

试验结果表明:搭载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的吉利银河L7,顺利通过整车车速40km/h正向刮底、整车车速7km/h后向刮底、整车20km/h负坎冲击和整车托底四项整车级电池安全试验。

在该整车级安全测试中,吉利银河L7高度还原了新能源汽车常见的"底部碰撞"用车场景。

完成试验后,吉利银河L7整车结构、电池包内外均未发生结构性损伤,未发生起火、爆炸、冒烟等热失控现象,成为行业里第一个做到40km/h正向刮底、20km/h负坎冲击都无损伤的电混车,打消新能源汽车用户面对"底部碰撞"时产生的安全焦虑。

正是有了这些"硬核"实力带来的底气,银河L7在上市发布会上给出的充满诚意的售价后,再一次成为行业谈资。

吉利5月新车销量中,新能源汽车达到2.7万辆,同比增长38%。而吉利的全年目标来看,2023年新能源销量较2022年增加100%以上,新能源渗透率达到50%。

无疑,银河L7上市后,将再次助力吉利的全面新能源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