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银河L7实力如何,能否挑战宋PLUS DM-i?

2023年06月08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兵哥曾说过,传统燃油车时代,汽车的革新进化的周期一般是5-10年,电动化浪潮之下,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进化周期在提速,速度甚至按年度计算,2022年和2023年诞生的新能源车会有天壤之别。

聊到此,不妨插入一段小插曲,今年4月份社交网络流传出了一段蔚来创始人李斌和车主的线上会议的交流音频,该事件争议的问题是即将换代上市的ES6的价格比ES7卖得便宜,但是ES6的部分配置比ES7还要高,因此引起了ES7车主强烈不满,并要求蔚来官方给出补偿方案。

坦白说,蔚来不是个例,“降价增配”背刺老车主的行为,今年各大车企轮番上演,比亚迪、魏牌、长安、吉利……不胜枚举。不过话又说回来,当下车市竞争之激烈,不恰好是消费者获益吗?

因此,于车企而言,卖车想彰显诚意,没有什么比价格更直观了!近日上市的吉利银河L7明显看明白了当下竞争激烈的市场现状,13.87-17.37万元的定价无疑是杀红了眼,其价格横向对比宋PLUS 新能源、枭龙MAX等皆颇具杀伤力。

银河L7作为吉利银河系列的首款新能源车,备受关注的不只是价格。毕竟,银河L7是基于e-CMA架构打造的一款智能电混SUV,全身装配的均是吉利最新的“科技与狠活”。新车配备全新一代雷神8848动力系统+3挡变频混动电驱以及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吉利当前可商用化的重要科技基本都赋予给了银河L7,由此可见,官方对其期待究竟有多高。

那么,银河L7集结如此之多的硬核配置于一身,它的动态表现如何?近日,经过兵哥的一整天的试驾体验下来,毫不夸张地说,兵哥认为银河L7的行驶体验远胜于星越L增程电动版和宋PLUS DM-i(两驱)。

看到此,可能有不少星越L增程电动版/宋PLUS DM-i(两驱)车主不乐意了,如果对兵哥的结论有异议,不妨到当地4S店体验对比便知。虽然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售价、定位远高于银河L7,然而残酷的市场竞争,的确让科技平权快速成为现实。

新能源滚滚浪潮之下,长江后浪推前浪是时势所为,不因个体而停驻不前,这便是时代发展前进的强大力量!银河L7作为2023年的新物种,动态层面的调校在同级中的确非同一般。

动态体验如何?

此次试驾体验中,虽然兵哥没有条件去测试其零百加速时间,不过基于个人判断,银河L7的动力响应、驾控感明显优于星越L增程电动版和宋PLUS DM-i。官方给出银河L7的动力响应时间数据:0.11s就能产生推背感,0.26秒即可输出电驱最大扭矩。足以说明银河L7的动力响应速度与驾驶员的驾驶意识节奏是相匹配的。

一款车好不好开,于每一个体验者而言,对其评价的影响因素来源往往都是主观、客观参半,好开与否的评价于多数消费者而言很难用数据衡量和量化,但是好开与否又是客观存在的事实。比如传统燃油车搭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管是机械增压或废气增压结构,不论调校得多么完美,涡轮介入前中后的动力突变都存在,只是不同的驾驶员的感受程度有所不同而已。

银河L7搭载的雷神3档变频电驱是全球首个实现P1+P2双电机超频驱动的智能电驱,独特之处则是当驾驶员深踩油门时P1电机可辅助驱动,所以整套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最高可输出287kW,峰值扭矩达535N·m,百公里加速6.9秒。

众所周知,智能混动系统的工作任务便是要协调电机、发动机的运行切换,或调配两者协调运行输出动力。然而,假如混动系统逻辑设定不智能不高级,动力输出或切换有顿挫是不可避免的。经过全天试驾体验下来,银河L7给兵哥的直观体验,其搭载的混动系统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或减弱发动机介入时产生的突兀感,甚至给兵哥一种接近于“无感”的动力切换,整体表现相当出色(发动机启动能察觉到)。

不管是城市道路还是沿海道路,银河L7都能给驾驶员良好的驾控体验,原因很容易理解,e-CMA架构为车辆带来接近50:50的前后配重,好的平台赋予车辆天生驾控好底子。结合新一代雷神电混8848动力系统具备出色的动力响应速度,再配以精准的转向调校,银河L7的驾控体验不错。虽然系统综合功率很高,然而任何时速之下的深踩油门踏板,其动力输出也不会有窜动感,这考究的便是技术的调校功底,银河L7明显调校得相当好。

驾驶模式设定上,银河L7提供了纯电、增程、智能、性能共四种驾驶模式,兵哥认为日常驾驶直接设定在智能模式最为省心,它可以智能化根据路况、车速以及个人的驾驶习惯去调配车辆的动力、扭矩输出,以达到最为符合驾驶员驾驶习惯的动力输出值,让车适应人而不是人适应车。

能量回收方面,车辆提供了低、中、高三种档位,基于兵哥的用车习惯,个人认为时速70km/h以下,能量回收设定在低档位时乘坐体验会更舒适;时速70km/h以上,能量回收挡位设定为中挡位,可以兼顾制动力度、节能效果以及乘坐舒适体验。

银河L7的综合油耗是消费者较为关注的一面,兵哥全天试驾银河L7基本是模拟了日常用车的出行方式,行驶路段包含城市、郊区以及部分高速公路,车内空调温度设定为22度+两档风,驾驶模式设定为智能模式,试驾前纯电续航剩余55km,试驾结束后,电量剩余量为17km,试驾结束后的表显平均电耗量为11kWh/100km,平均油耗为3.2L,以上仅供参考。

智能座舱和空间如何?

银河L7颇具竞争力的定价,让兵哥对其智能座舱、空间不曾抱有太高的期望,此次试驾体验下来发现,不论是智能座舱还是后排空间,银河L7均有着越级的表现。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3.2英寸中控屏+16.2英寸副驾娱乐屏,中控屏配备的是吉利银河N OS系统和当下主流的8155芯片,不管是屏幕的分辨率还是流畅度都极为出色。

除此之外,银河L7试驾车(版本:1.5T 115km 星舰)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540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L2级辅助驾驶、燕飞利仕扬声器等配置,智能和安全配置武装到了牙齿。

当然,有一说一,银河L7的智能科技配置拉满,但是内饰用料还是处于15万级别的做工水平,中控以及车门板等未采用皮质包裹的区域,肉眼可见的塑料材质,座舱的豪华感营造谈不上有多好,但是同级中表现也不差。

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4700/1905/1685mm,轴距长2785mm,其虽然是紧凑型的SUV,但是拥有接近中型SUV的轴距水平,令其乘坐空间有着不俗的表现,体验者身高为172cm,前排调整好位置,后排腿部还有两拳的距离,头部还有一拳三指的空间,足以证明其空间表现不差。

写在最后

经过此次试驾可知,银河L7将是20万元以内非常有竞争力的混动SUV,其实力不输当前的当红炸子鸡——宋PLUS DM-i。不管是极具性价比的价格,还是颇具优势的动力、空间和智能配置,银河L7的综合实力可谓相当强。那么,于市场而言,随着银河L7的入局,宋PLUS新能源和枭龙MAX又多了一个劲敌,对于消费者自然是好事,市场竞争越激烈,越有利于消费者。说到此,银河L7、宋PLUS新能源和枭龙MAX三款车,你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