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最大对手!这豪华SUV售价21.97万起 轴距表现过分了

2023年06月08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5月28日,凯迪拉克GT4正式上市。新车基于通用E2XX平台打造,涵盖了1.5T和2.0T两款动力总成,并且根据配置差异共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1.97万-30.97万元。

GT4作为凯迪拉克推出的全新紧凑级SUV,想必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它和凯迪拉克此前推出的紧凑级SUV XT4到底有什么区别。在教授看来,相比起更加正统的XT4,主打轿跑风格的GT4应该会更受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喜爱。

从外观设计风格上来看,凯迪拉克GT4与XT4有明显的差异。凯迪拉克GT4的整体设计方面采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先锋设计美学,并且在车身线条方面也沿用了家族式的钻石切割风格设计。

具体来看,凯迪拉克GT4为消费者提供了两种不同风格的主动进气格栅。其中,更显贵气的V盾风尚版中网采用了大面积点阵镀铬处理,而张力十足的熏黑运动版中网更受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喜爱。

此外,凯迪拉克GT4的头灯采用分体式设计的头灯与XT4有着明显的区别。直列式闪电日间行车灯与直列式飞翼尾灯前后呼应,搭配着流水转向动效转向灯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

凯迪拉克GT4的侧面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溜背式车身以及悬浮式车顶设计,在钻石切割的锋利腰线以及低矮修长的车身设计衬托下展现出了浓郁的运动气息。

说到凯迪拉克GT4低矮修长的车身设计,就不得不聊一聊它的车身尺寸。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3mm、1878mm、1536mm(铂金版为1535mm),轴距为2800mm。正是凯迪拉克GT4相对更加出色的轴长比,以及更加低矮的车身高度,让它与同为紧凑级SUV的XT4拉开了明显的视觉差异。

新车车尾同样也采用了凯迪拉克家族式设计,锐利的直列式飞翼LED尾灯造型已经深得消费者的人心。

此外,为了进一步强化2.0T车型的运动氛围,凯迪拉克GT4铂金版配备了硕大的方形双边共四出排气,而其它1.5T版本车型则搭载了双边共双出排气。

车内部分,凯迪拉克GT4的环抱式座舱内最引人瞩目的就是中控台上全系标配的33英寸的环幕式超视网膜屏。除此之外,座舱内采用的大量镀铬、拉丝铝板,以及PiPing缝线等工艺也营造出了不错的高级感。

从屏幕素质上来看,这块屏幕有着业内顶级的9K分辨率,像素密度高达271PPI,能够显示多达10亿种色彩,而支撑这块屏幕运行的则是高通8155旗舰级数字座舱芯片。

要知道,教授现在用的手机也就是个1080P,电脑也就是2.2K的分辨率,而凯迪拉克的车机却已经卷到了9K,想想多少有些汗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车机屏幕比手机、电脑,甚至电视机屏幕还要卷了?

正所谓视听不分家,凯迪拉克GT4在视觉方面搭载了一块顶级的高规格大屏,在听觉方面自然也不会落下。凯迪拉克GT4的中高配车型还搭载了15个扬声器组成的AKG录音棚级环绕高保真音响系统。

汽车是一种高速运动的机器,如果隔音做的不好,再好的音响系统也是空谈。显然,凯迪拉克也很清楚这一点。在隔音方面,凯迪拉克GT4的音响系统本身就具备ANC主动降噪技术,并且它还搭载了双层夹胶隔音玻璃。

乘坐体验方面,新车除了最低配的风尚版车型之外,均配备了支持12向电动调节,并且带有通风、加热功能的皮质座椅,其中主驾座椅还支持电动记忆功能。

不得不说,教授在码这篇文章时广州的气温已经突破了38℃的历史新高,体感温度更是高达44℃。

此时此刻,教授认为一套支持通风功能的座椅和给力的空调系统比任何一项汽车功能都要重要!

行走部分,凯迪拉克GT4共有两套不同的动力总成,这两套动力总成均有48V轻混系统加持,并匹配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其中,25T风尚版、25T豪华版,以及25T尊贵版这三款前驱车型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最大扭矩为270N·m,这三款车型只需要加92#汽油即可。

凯迪拉克GT4 28铂金版是全系唯一一款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配备了四驱系统的车型。它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kW,最大扭矩达到了350N·m,官方宣称的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要7.8秒。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凯迪拉克GT4 28T铂金版排量更大,动力更强,但它需要加注更加昂贵的95#汽油,因此用车成本也相对更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GT4的智能驾驶普及率比大多数同级同价位豪华品牌车型都要高。

它除了最低配车型之外,均配备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系统,这套系统拥有包括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并线辅助在内的十项驾驶辅助功能。

严格来说,目前紧凑级豪华轿跑SUV市场竞争并不激烈,因此凯迪拉克GT4上市之后需要面对的竞争对手也并不多。从价位和定位上来看,奥迪Q3、宝马X1这两款车型或许会是凯迪拉克GT4主要的竞争对手。

面对这两位来自德国一线汽车品牌的对手,凯迪拉克GT4在价格、车身尺寸、整体配置、动力系统等方面均有着全方位的领先优势。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GT4唯一的不足之处可能就是凯迪拉克屈居二线豪华品牌的品牌影响力了。

最后,教授还想跟大家聊聊凯迪拉克GT4该怎么选。

教授认为,在凯迪拉克GT4的四款车型当中,最低配的25T风尚版虽然便宜,但它在整体配置有失“豪华品牌”身份。因此,但凡预算充足,教授都不会推荐购买这款车型。

此外,最高配的28T铂金版虽然有着全系独有的2.0T发动机+四驱系统,但它的其它配置更次顶配的25T尊贵版差不多,动力性能也只相差了19kW,价格却相差了3.3万元。因此,如果四驱不是你的刚需,教授也不推荐这款车型。

掐头去尾淘汰了两款教授认为配置偏低以及性价比不高的车型之后,剩下的两款中配车型,大家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