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地充电站禁止插混车型充电!网友:该禁的不是充电,而是乱停车

2023年06月08日 12:23: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日,有车主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图片显示,深圳一充电站限制插混车型进场充电,同时该充电站的APP更是直接弹出公告:不支持油电混动车及增程车充电。这让该车主是彻底懵了圈。

而随着该车主的爆料一出,在网上也是立即引发了热议,有网友就表示:“充电又不是不给钱,凭什么不让充”、“既然是打开门做生意,难道就因为插混车型充的电量少,搞区别对待?”、“都是绿牌的新能源车,理应支持充电补能,这充电站的行为也太坏了”。

针对网友们的诸多言论,该事件充电站的工作人员向媒体回应称:由于我们这里只有交流快充,而油电混动汽车充电速度又比较慢,有时候甚至需要占用一天的充电桩,这就很影响快车充电,相关问题会向领导反馈。

听完该充电桩工作人员的回应,有不少网友表示还是能够理解的,毕竟充电站是盈利场所,而混动车的电池容量往往又较小,所以采用限制油电混动和增程车充电的方式也并非完全不可取。

当然了,大多数网友们对此还是表示不理解。一位网名叫“老阿姨298”的网友就表示:“这不就跟饭店只接待点菜多的人吃饭一个道理吗?点的少的占个桌耽误自己挣钱”。

另外也有网友表示:“这事的本质问题是,很多车所谓的充电,其实是充电+停车,就比如说在公司上班的人,他们很多就是早上把车开到充电位上占着充电,然后停车到下班再去取车。这样一个充电位一天就只充了一台车,而如此一来,充电站当然是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发生的,故此这才选择了一刀切的方式禁止油电混动以及增程车型进场充电”。

按这位网友的说法,他认为充电站应该按停车时长收费才更合理,这样既能够杜绝很多人把充电位当作停车位来使用,也可以让更多需要充电的车主进场后有桩可充。

图为采用增程式混动系统在充电的理想ONE车型

不过在一些支持的网友们眼中,他们倒是很好地发散了一波思路。有网友就表示:如果是在那些高速公路服务区,那这种限制油电混合车辆充电的做法更应该大力推崇,甚至就该只允许纯电动车型充电。

在我们看来,这些网友此类想法的出发点,最主要的原因可能还是因为遭受过节假日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上面排队充电难的问题

毕竟,每逢节假日时期,高速服务区的充电桩就总是会出现不够用的情况,再加上有很多的增程车以及插电混动车都在那里充电,而且还会碰到部分车主可能一定要把电量充满才走的行为,故此才会出现这样的想法和言论。

总之,禁止油电混动以及增程式车辆充电这事,目前已经从单个地区的事件转嫁到了车型与车型之间的矛盾上来。有不少网友就指出,既然国家能够给油电混动和增程式车辆发放新能源绿牌,那这类车型充电的权利就不应该被禁止。更有网友表示:新能源车是国家引导的方向,充电站的做法在阻碍政府政策推广,既然政府给了你优惠电价,你就没有资格说谁不能充电。

如今看来,大家对于油电混动以及增程式车辆到底可不可以进充电站充电已经引发了激烈的讨论与热议,那在这里我也想再问问大家,对于这事儿,你们到底是怎么看待的呢?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