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PA续航576km,美媒盛赞Fisker续航第一,殊不知,一山还有一山高

2023年06月08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这几年新能源发展十分迅猛,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续航里程的焦虑已经得到解决了吗?

从根本上来说,还没有!

但已经缓解了不少,这主要得益于电池技术的突飞猛进。

近日,根据美国汽车媒体CarBuzz报道,美国造车新势力Fisker在续航里程上有了新的突破。

低于20万美元纯电SUV中最长的续航里程

Fisker宣布,其全新Ocean Extreme达到了EPA工况下360英里续航里程(即576km),这超过了当地任何定价在20万美元以下的纯电。

这是一个令人瞩目的成就,超过了制造商自己的预期。

美国媒体对此评价道:“除了独特的造型和高级内饰外,Fisker Ocean Extreme现在有一个真正独一无二的卖点。为了让360英里这个数字更具透视性,我们对比了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的最大续航为330英里。比Ocean Extreme贵3万美元的Model X也只能达到348英里续航。”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enrik Fisker对结果感到非常高兴。

他说:“达成这些结果需要大量努力工作,能够给客户提供比我们预计更长的续航里程的感觉很好。在美国达到EPA 360英里的续航,相当于欧洲达到WLTP 707公里的续航,这正是我们的驾驶员想要的:一款5个座位的梦幻车型,以及拥有最长续航里程的信心。”

这里不得不提的是,EPA工况会采取更加谨慎的方法,通常会低估电动汽车的续航范围以获得更现实的数字。

对于美国市场而言,定价从37,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4.37万元)起,Fisker Ocean无疑会给一众汽车制造商带来恐慌。

特别是考虑到即便是入门车型,Fisker Ocean也有EPA 400km的续航。

美国网友如何看待这一成就?

虽然Fisker官方对这一成就欣喜若狂,但评论区的美国网友似乎唱起了反调,他们对纯电车型哪怕续航再长都不感冒。

有人提出疑问:为什么不花10%的价格去买一款日产Versa,获得更多的续航?

有人则表示,最后汽车市场并非是纯电,而是更低成本的混合动力车型的天下。

还有美国网友则表示,Fisker Ocean的确在设计和续航上令人印象深刻,但他还是不会购买,特别是单身人士,因为没有这个需求。

看得出来,美国网友对这款车,甚至是纯电车型的兴趣并不那么大。

576km,就是最长续航了?

对于中国用户而言,肯定会有这样的质疑。

在中国市场,市面上在售的有多少车型的续航标得都是700km或者800km+以上。

这里还是需要解释一下,目前国内续航里程工况使用的是较为宽松的CLTC工况,折合到EPA工况的话,相当于要打个7折。

换而言之,CLTC工况的800km续航,差不多等于EPA工况下的560km。

从现在来看,Fisker Ocean 576km的EPA续航其实挺强的。

但也别着急,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续航超1000km的纯电车型中国已经有了。

比如,续航里程1032km的极氪001千里续航套装版本,还有蔚来ET5长续航版/ET7长续航也蓄势待发,在150kWh电池的辅助下,续航能够达到1000km。

当然,这也是在CLTC工况条件下,1000km的续航换算到EPA大约就是700km。

若实际能开700km,其实已经相当高了。

结束语:

的确,Fisker Ocean的续航里程很高。

但被认为是续航最长的车型,这美国人会不会过于自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