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始于昆仑,跨越山海

2023年06月08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每次聊起黄河,脑海里总会自动蹦出泥沙俱下的画面;说起黄土高原,就会主动触发寸草不生的荒凉之感;而谈到沙漠,相信大多数人能想到的,都是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画面。

可以说,从古至今,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征服沙漠梦。

它是王维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李贺的“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钩”,也是三毛的“每想你一次,天上便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谁都想要用沙子书写一次属于自己的传奇。这一次,也包括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

30多年来,福特探险者一直都是冒险精神的完美代表,以卓越的运动性能和精湛的设计美学闻名全球,在全球收获超过800万用户的认可。如今,它以全新的巅峰姿态宣布归来,以独特造型设计、定制化内饰、更强越野性能,满足更多消费者个性化用车需求,重新定义硬核豪华SUV价值标准。

路始于“山系”陆上游艇

你印象中的福特汽车是什么?大多数国人可能会回答:“福克斯、蒙迪欧、嘉年华……”但同样的问题抛到北美,他们的答案可能会变成“F-150,Mustang(野马),Explorer(探险者)”。

在SUV领域,更加粗犷、狂野的福特探险者,无疑是最能代表北美汽车市场审美的车型,这一点与中国、欧洲市场完全不同。初代探险者诞生于1991年,那是SUV在北美刚刚兴起的年代,虽然此后一直受到来自日本的诸多对手挑战,但每一代探险者都位列北美SUV畅销榜,堪称最能代表美式SUV的车型。

我们此次试驾的是第六代探险者,也是回归纵置平台,与林肯飞行家同源,从福特CD6平台诞生的一台中大型SUV。

但与普通版本不同,此次的昆仑巅峰版,是由福特中国设计中心团队协力打造的新版本,将“智者乐水,仁者乐山”的概念贯穿始终,不少设计灵感更是源自华夏文化中,有着“万山之祖”地位的昆仑山脉。

比如,此次特别显眼的“阿尔金橙”车身颜色,便是源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以“日照金山”的壮观景象投射于昆仑峰顶,映射而来的那抹金红色,如今被永远地刻在车身之上,从此与我们共同挥洒到世界的每个角落。这种极具象征的做法,总是能让感性的人们热泪盈眶。

又比如在新车两侧C柱、轮毂细节以及座舱之间,可以看到三峰林立的图形,这里象征着昆仑三雄——公格尔峰、慕士塔格峰、公格尔九别峰,这是三座海拔超过7500米的高峰,寓意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向往山野豪情的冲动。

在其他方面,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也有非常多独特的细节设计。以前脸为例,交错的山地进击式前格栅,搭配坚毅的盾式后保险杠,通过黑化处理,呈现出硬朗、霸气的体量感,如山岳般沉稳且厚重,给人满满的安全感。

前脸下方还增加了金属挡板,既能起到点缀作用,也能够保证在面对复杂路况时,拥有更好的耐刮擦性,提升越野性能。

在车内,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不少惊喜。在拉开车门的瞬间,昆仑天梯迎宾踏板映入眼帘,其中被线条纹理环绕的专属山标与TIMBERLINE字标熠熠发光,类似的设计还被应用在专属IP的中控屏开机动画、精致匠心的座椅纹理、别出心裁的中控饰板以及中央扶手区。

据了解,这一极具创造力的纹理图案设计,取自海拔7649米的昆仑山最高峰公格尔峰等高线,让一位乘客宛如徜徉在昆仑之巅,释放真实自我,为新一轮的探险整装待发。

类似思路的设计还有很多,包括与有“黑湖”之称的喀拉库勒湖相近的专属定制内饰配色,流沙米搭配墨玉黑的撞色设计,配合匠心雕琢的昆仑山标刺绣,极大地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和氛围感。

可以说,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的推出,印证了长安福特对于个性化消费者需求的深刻理解,将昆仑山脉的恢弘澎湃与勇攀巅峰的进取态度融于其中。

打造一步到位的穿越神器

但若仅限于此,那探险者的威名就不可能流传到第六代。冒险与征服,是深藏在人类基因中的本能,也是埋藏于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身躯最深处的灵魂,而它的最大底气,在于强悍的越野能力。

在机械规格方面,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采用纵置后驱+后轴托森限滑差速器结构布局,可通过限滑差速器进行最大2.7:1的比例分配扭矩,配合承载式车身和AT全地形轮胎,最大223mm离地间隙,23 °接近角和24°离去角,让所到之处皆为坦途。

在这趟旅途中,我们来到了西北的大漠边关,经历了高速、国道、沙漠、烂路等各种路况。无论是怎样复杂的环境,探险者昆仑巅峰版都能给予足够的信心,而且这套底盘悬挂的调校是下了比较多的功夫,在遇上一些颠簸或者起伏路面的时候,可以比较轻松地吸收震动,而在悬挂压缩行程的中后段,支撑力依然充足,即便是高速变道还是激烈驾驶,车身姿态都比较可控。

而在动力部分,搭载同级唯一全球十佳升级版第四代 2.3T EcoBoost发动机,匹配10速自动变速器,带来酣畅驾控,“六模智四”地形管理系统四轮驱动技术,面对各种场景驾驶都气定神闲,从容不迫。

从数据来看,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最大扭矩425N·m,在常规的80km/h时速内加速都比较轻快,变速箱各个挡位之间的齿比绵密,在正常加速下发动机转速波动范围不会特别大,整个加速过程更加平顺。

在需要动力爆发时,只要深踩油门,变速箱就能较快地识别到加速意图,并快动作地进行降档拉升转速,最多可以直降4挡,即便是提速超车也非常轻松。

综述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一成不变的沙漠里,只有两种日子,有风的日子和风停的日子,要想在沙漠中畅游,总要与源自内心的恐惧搏斗。

作为“更强悍”的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更硬派、更硬核,助力每一位挑战者跨越山与海,登峰造极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