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新能源产品发力,长城汽车“深蹲”之后要起跳?

2023年06月08日 12:37: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长城汽车正式公布了5月份产销数据,5月份新车销售101020辆,同比增长26.18%,增幅十分明显。其中新能源车型销售23755辆,销售占比提升至23.52%,再创新高;海外销售25131辆,同比增长104.04%。可以看到,在布局多款新能源产品后,长城汽车展现出不俗的“爆发力”。而1-5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414095辆,同比下滑0.78%。

具体来看,哈弗品牌依然是其销量支柱,在5月份的销量达到了55600辆,同比增长了33.18%。而在5月份哈弗正式发布了全新新能源战略,全新产品哈弗枭龙和哈弗枭龙MAX正式上市,当月销量达到了3088辆。虽然说相比同级的比亚迪宋Pro DM-i/PLUS DM-i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凭借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哈弗枭龙系列在市场上同样拥有不错的呼声。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哈弗枭龙系列不仅在技术实力上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长城还积极的拓宽哈弗新能源的渠道,据悉截至5月初,已有150家哈弗新能源渠道落成。至2023年底,哈弗新能源品牌渠道将实现覆盖200+地市,运营800+店面,这也将进一步助力哈弗完成新能源转型。

此外,定位高端的魏牌在5月份也迎来的高光时刻,在5月份其销量达到了5770辆,同比大涨128.97%,成为长城汽车旗下增幅最大的品牌。其中魏牌蓝山DHT-PHEV在首个完整销售月的销量达到5136辆,可以说迎来了开门红,并且凭借一己之力撑起了魏牌的销量。而目前来看,蓝山面临的市场压力并不小,诸如理想L8和问界M7等都有一定的群众基础,蓝山要想实现新的突破,势必要拿出更多的诚意。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魏牌新摩卡DHT-PHEV在6月1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款车型,售价23.18万元,售价相比此前进一步拉低。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更换了最新的家族式风格,颇有小号蓝山的味道。而其主要竞争对手瞄准了理想L7和比亚迪护卫舰07等。而根据官方信息显示,新车启动预订仅7天时间,订单量已突破万辆。而接下来,魏牌月销能否破万,新摩卡DHT-PHEV的表现尤为关键。

此外,欧拉品牌5月销售10616辆,环比增长19.27%;坦克品牌5月销售10429辆,同比增长30.07%;长城皮卡5月销售18605辆,同比增长9.39%。其中欧拉和坦克品牌销量再度实现破万,展现出不错的增长势头。而长城皮卡作为长城汽车的销量“基盘”,一直稳居同级市场的销量前列。另外1-5月,长城皮卡国内终端市占率超50%,再度展现出强悍的“统治力”。

整体来看,长城汽车通过在新能源产品方面的积极布局,正在迎来发展的拐点。可以看到,通过前瞻的技术储备,以及及时调整产品策略,长城汽车实现了“深蹲”之后要起跳。相信随着蓝山DHT-PHEV、哈弗枭龙系列等产品的持续发力,以及更多新能源产品的推出,长城汽车未来将驶上“快速路”。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