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5月销量发布,总销13.9万同比增63%,乘用车再破10万大关

2023年06月08日 13:45:0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进入6月份后,各大造车新势力以及各大车企纷纷公布各自产销数据,我们此前也对比亚迪吉利长城等多家车企5月份的市场表现进行了盘点、分析和简单解析,今天对国内另一汽车巨头奇瑞汽车5月份的销量进行分析和点评。

根据奇瑞汽车集团披露的官方数据显示:5月份奇瑞控股集团销量接近14万辆,达到了139,172辆,同比大涨63%。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奇瑞集团连续12个月单月销量超过10万辆大关。2023年前5个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达到了596,220辆,同比增长61%,不管是月度增幅还是累计增幅,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准。

奇瑞品牌:5月销量103160辆

具体来看,奇瑞乘用车品牌5月份销量再破10万辆大关,达到了103,160辆,同比大涨61.2%,以超2倍的水平高于行业平均增速。2023年1-5月,奇瑞累计销量433,545辆,同比增长55.9%,同样远超行业平均增速水平。

瑞虎8系列和瑞虎7系列作为奇瑞“三剑客”之二,延续着稳定的火力输出,5月份分别贡献了17219辆和18976辆,表现出色,两款车在PLUS车型的加持下,有望进入SUV热销榜前十。反倒是此前表现出色的艾瑞泽8,没了之前的火热,这也主要是受到了包含比亚迪在内的混动轿车影响。

星途品牌:5月销量7612辆

星途品牌进入2023年以后,销量较2022年有了焕然一新的变化,持续稳步提升的同时,也在不断布局新产品。5月星途销量达到了7612辆,同比大涨109.2%。今年前5个月,星途累计销量31980 辆,同比大涨101.1%。

除了此前的星途TX、凌云、追风和揽月等车型外,星途还布局了全新车型瑶光,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产品矩阵,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

捷途品牌:5月销量19821辆

捷途品牌5月份销量达到了19,821辆,同比增长72.1%,延续了一直以来稳定的表现。旗下的捷途X70也呈现出万金油的潜质,单月销量再次破万,达到了10186 辆销量,成为捷途的中流砥柱。1-5月份捷途累计销量达到了90,774辆,同比增长97.3%。

除了捷途X70系列的完善产品和捷途X90之外,还推出了捷途大圣,受到了消费者关注和热捧。不仅如此,捷途在新能源市场也不断布局,除了捷途X70S EV、之外,还推出了插电混动车型捷途大圣i-DM车型。

技术释放,不断布局新能源战略

进入2023年以来,“理工男”的奇瑞汽车不断在新产品、新技术领域“推新”。比如5月份奇瑞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首款量产车型TIGGO 瑞虎 9 全球上市,这款车号称“磁悬浮超舒适旗舰SUV”,完善了产品矩阵的同时,也将会成为中型SUV市场的搅局者。

6月份全新鲲鹏超性能电混C-DM专用发动机及变速箱量产下线,也意味着奇瑞、星途和捷途三大品牌将会全面开启混动化时代。据悉到2024年,奇瑞将推出20款以上C-DM车型,这还不包括4月份独立的新能源电动品牌iCAR布局的全新纯电动车型。

此外,依托“瑶光2025”战略打造的“技术创新工厂”也在紧锣密鼓之中,全球首个由汽车制造商和涂料供应商联合共建的汽车数字化涂料色彩实验室,5月份在奇瑞汽车试验技术中心正式揭牌。同样在5月份,奇瑞集团旗下大卓智能、奇瑞商用车获颁芜湖市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公开道路测试牌照,为推动L4级无人驾驶技术商业落地以及无人商用车商业落地创造了条件。

持续在技术领域发力,不断在智能科技以及新能源技术方面突破的奇瑞汽车,将会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用产品实力和技术实力说话,也将继续演绎车圈“理工男”的强大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