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放大招:3.5 秒破百的起亚EV6开启盲订,支持800V直流快充

2023年06月08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虽然放眼全球市场,现代起亚销量依然名列前茅。以2002年为例,现代起亚全球销量接近685万辆,是全球销量第三的车企。

但是在国内,随着自主汽车品牌的强势崛起,包括韩系车在内的不少合资品牌车企,日子并不好过。但是对于国内市场,无论是现代还是起亚都没有放弃。

据媒体报道,近日起亚汽车首款纯电动车型EV6在国内市场正式开启盲订。

这款车是起亚汽车在2021年发布的,也是起亚汽车首款基于全新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的车型,定位是紧凑级纯电动SUV。在海外市场,起亚EV6已经正式上市并已经开始交付。

虽然早在2021年上海车展上,起亚EV6就已经在国内首次亮相,不过受种种因素的影响,一直未能在国内市场上市。

目前得到的最新消息,起亚EV6将会在今年8月正式上市。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起亚汽车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单从前脸看上去并不像是一台纯电动车。因为在车头下方,还设计有黑色的前中网。但是从侧面看,采用了轿跑风格设计的起亚EV6就是另外一种感觉了。短悬长轴的车身,再加上隐藏式的门把手和大轮毂,让起亚EV6看上去显得非常具有运动范和未来感。

车尾的造型设计也极具个性,除了配备有大尺寸的尾翼,贯穿式尾灯的造型也很具有辨识度。后保险杠也采用了大量的黑色元素进行点缀。底部还有扰流板的设计,也能够有效降低空气阻力提升行车稳定性。

作为一台紧凑级的SUV,起亚EV6长宽高分别是4695/1890/1545mm,但是轴距却达到了2900mm,已经超越了很多中型SUV。

和外观一样,起亚EV6内饰的设计并没有像大多数纯电动车那样看上去非常简洁,仍然能看到传统燃油车的影子。据说内饰的用料,采用的是再生塑料。配备有双12英寸的曲面双面屏和双辐式方向盘,在中控屏下方是用来控制空调的触控按键。

换挡机构仍然沿用了起亚汽车的旋钮式换挡,座椅看上去应该是采用了大量的翻毛皮材质。新车还将会支持最高800V的直流快充,18分钟就能够充电量由10%充至80%。

动力上,起亚EV6将会推出长续航版和标准续航版车型。其中,长续航后驱版车型最大功率为228马力,纯电续航里程为528公里。标准续航后驱版车型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

四驱版车型最大扭矩为605牛米,纯电续航里程506公里,零百加速5.2秒。

另外,起亚EV6还会推出主打性能的GT版本车型。最大功率为585马力,最大扭矩740牛米。零百加速3.5秒,最高车速可达260km/h。

在车快评看来,单就产品力来说起亚EV6足够出色,堪称起亚在国内新能源市场时常放的一个大招。

当然,能否大卖就看正式上市后的售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