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死磕埃尔法!日产Elgrand君爵渲染图曝光,或采用奇骏同款动力

2023年06月08日 22:16: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随着MPV市场蓬勃发展,越来越多车企都纷纷加入战场。作为MPV大国的日本,其实本来有不少很好的MPV车型,但是各种原因没有引进国内。丰田埃尔法的老对手之一——现款日产Elgrand已经销售了13年,很多人都希望看到下一代车型的推出。如果下一代Elgrand要登场,应该改进哪些方面,成为怎样的车型呢?

之前我们曾经报道过,日产Elgrand,虽然这款车型从来没有引入中国市场,但是在香港它也有一个比较主流的名字叫做日产君爵。日产Elgrand是现在备受欢迎的高级MPV的开拓者之一。1997年推出了第一代车型,它采用了强劲的3.3升V6发动机,配有豪华的设备和内饰,与之前基于商用车的打造而成的不同,它开创了一个新的高级MPV类型。2002年推出了第二代,它与在同一年推出的丰田埃尔法一争高下。这场竞争随着2010年推出的现款第三代Elgrand车型持续下去。

然而,进入2010年代后,日产极大地减少了在日本市场推出新车的投入。现有车型的全系列车型换代时间也不断延长。在这样的情况下,Elgrand继续生产并未进行全面改款,而与之竞争的对手——丰田“Alphard”除了追加其兄弟车型Vellfire威尔法和混合动力版本,还在2015年推出了全新车型,不断提升其产品力。

然后我们不知不觉地就发现了,高级MPV市场变成了丰田埃尔法的一家独大时代。香港明星和富豪无论有多少跑车豪华,他们都需要一辆埃尔法作为出行首选保姆车。

因此,如果要推出可以与埃尔法竞争的新款Elgrand,那么必须要让它具备相应的更新。

首先就是新平台。虽然需要投入最多的资金,但作为汽车骨架,这对行驶和室内空间等方面有很大的影响。平台越轻便、坚固,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就越好。如果底盘越薄,重心就越低,那么车厢垂直高度也就越大。

MPV最理想状态就是箱型车,就相对于三厢车和两厢车之外,车头车尾都容易为一体的一厢车。车内高度越高越受欢迎。因此日产新款“Elgrand”车型的室内高度能够增加到与现款埃尔法相当的1400mm,作为参考现款日产Elgrand的室内高度为1300mm。

发动机和动力系统也很重要。首先,第一代和第二代“Elgrand”最大的魅力在于强劲的动力表现。因此,需要搭载与竞争对手“Alphard”同等或以上的强劲动力系统。

顺便提一下,目前搭载在现款“Alphard”的最高配车型上的是300马力级别的3.5升V6汽油发动机和200马力级别的2.5升发动机+电动机混合动力系统。因此,期望未来新款“Elgrand”车型也可以搭载200马力级别、300马力级别的动力系统。

如果考虑日产现有车型中300马力级别的话,就是搭载前置150kW(204马力)和后置100kW(136马力)的两个电机的奇骏混动e-Power e-4ORCE以及采用世界上首次可变压缩比VC涡轮增压器的混合动力“e-POWER”。使用这两者,就可以做到不逊于现款丰田埃尔法

当然,作为高级小型货车,最新技术的应用也是必要的。日产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是电动车Ariya等车型上搭载的Propilot 2.0。

以上是未来“Elgrand”的预测形象,它将采用新开发的低底盘平台,大幅度扩展内部空间高度,配备强劲的VC涡轮e-POWER混合动力和双电机四驱的e-4ORCE组合。

其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将采用可无需双手操作的Propilot 2.0。当然,车身外观将采用从电动车Ariya开始的“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设计语言。这是简约而现代日产全新设计语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