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代步车新高度 三款小型纯电动车推荐

2023年06月09日 09:13: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不可否认,近年来的微型电动车市场异常火爆,关于“代步车”的话题也一路飙升。但是,由于微型车的尺寸实在是与“老头乐”难以区分,加之目前电动车市场尤为内卷,因此诞生了像比亚迪海鸥、五菱缤果以及欧拉好猫这样的小型电动车。只需在微型车的基础上稍稍加点钱,便能到手一辆更加高级的代步车。

欧拉好猫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作为欧拉品牌专为女性用户打造的小型纯电动车,凭借可爱的造型设计和出众的续航里程深受广大消费者所喜爱。比亚迪海鸥和五菱缤果则是今年刚刚推出的两款A0级代步车,凭借更加亲民的售价和出众的综合实力“一夜爆红”。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欧拉好猫提供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两种版本,且两种版本的配置表现一致,因此我们表格内的在售车型数量不计算三元锂电池版本车型。

外观:时尚的简约美

相比于微型车,小型车的车身尺寸明显要大上一圈,而凭借更大的体型,三款车型不会给人“老头乐”的既视感,高级味道更加浓郁一些。

设计方面,三款车型不约而同采用了纯电动车普遍的简约设计理念,不过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有所不同。其中五菱缤果和欧拉好猫运用了大量柔和的线条处理,再搭配圆润的大灯,是女生喜欢的可爱风格没错了。比亚迪海鸥则截然相反,大量笔直的线条使车头呈现出锐利的一面,看上去很有精气神,比较符合男性消费者审美。

三款车型的车尾也很有看点,其中五菱缤果和欧拉好猫两款车型的尾部与车头一致,均采用了圆润的设计手法,不同的是,欧拉好猫并没有采用安置在两侧的传统尾灯设计,虽然做到了独树一帜,但也令人感到突兀。反观五菱缤果,整体造型毫无违和感,样式也比较耐看;比亚迪海鸥则一如既往采用见棱见角的设计手法,扁平且贯穿式的尾灯增添了些许科技感。

车身尺寸方面,虽然三款车型均定位小型车,但欧拉好猫整车尺寸比其它两款车型要大出不少,也更满足国人追求“大”的心理。同时,欧拉好猫所搭载的18英寸轮圈也要比其它两款车型所搭载的15英寸、16英寸轮圈视觉效果更加大气。比亚迪海鸥和五菱缤果车身尺寸比较接近,不过相对而言,五菱缤果的车身长度和轴距更加可观一些。

从外观配置来看,售价最低的五菱缤果不出意外表现最为拉胯,仅配备了基础配置。比亚迪海鸥和欧拉好猫不分上下,均配备了更多高阶配置,其中,比亚迪海鸥支持对外放电,并配备车窗防夹手功能,实用性和安全性更强;欧拉好猫则配备了感应雨刷功能。但考虑到欧拉好猫售价要比海鸥高出不少,因此性价比稍逊色于比亚迪海鸥。

内饰:色彩创新

内饰方面,三款车型最大亮点在于色彩上的创新,同时,除上图中三款车型提供的内饰颜色外,官方还提供多款颜色搭配供消费者选择,尤其是欧拉好猫,个性化十足。此外,五菱缤果和欧拉好猫均采用双联屏设计,科技感更足,比亚迪海鸥则采用家族式的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设计,样式比较常规。

内饰配置方面,比亚迪海鸥又展现出强大的性价比一面,配备了独有的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和主驾驶车窗一键升降功能,提升了日常便利性。欧拉好猫在舒适性方面略有欠缺,像皮质方向盘、仿皮座椅均需要选装才可获得,而其余两款车型均为标配。五菱缤果由于有着更为亲民的售价,因此并未配备太多丰富配置。

智能化配置方面,欧拉好猫配置表现非常出色,车机系统支持CarPlay和HiCar互联,并且还提供Type-C接口。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海鸥和欧拉好猫的车机系统均支持OTA升级,为消费者带来常用常新的智能化体验。

动力:欧拉好猫动力略胜一筹

动力方面,三款车型均搭载了前置单电机,不过从参数来看,欧拉好猫电动机总功率更加出色一些,加速能力也要比另外两款车型更强。CLTC续航里程方面,比亚迪海鸥和欧拉好猫均超过了400km,足以应对消费者日常代步需求,而五菱缤果的333km稍显薄弱一些。

空间:欧拉好猫空间更加出色

得益于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的优势,欧拉好猫在前/后排乘坐空间表现出色,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后,头部空间还有两拳余量;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两拳有余,整体感受非常宽裕。而其余两款车型均定位五门四座两厢车,实用性远不如欧拉好猫。

储物空间方面,由于欧拉好猫的车身尺寸较大,因此车内留有更多的空间去设计丰富的储物槽。比如在前排中央通道区域,欧拉好猫提供“悬浮岛”储物槽,前方还设计了两个杯架和矩形储物槽,数量非常丰富;比亚迪海鸥前排中央通道则提供两个水杯架和一个斜置储物槽;五菱缤果中央通道采用完全贯通式设计,有效增加腿部空间,但储物空间仅提供两个水杯架。

后备厢方面,虽然三款车型后排座椅均支持放倒,不过比亚迪海鸥放倒形式为整体放倒,灵活性不如五菱缤果和欧拉好猫。与此同时,将后排座椅放倒后,欧拉好猫的地台最为平整,搬拿大件物品较为便捷。

安全:海鸥被动安全配置丰富

安全配置方面,比亚迪海鸥拥有着更加丰富的被动安全配置,例如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同时还支持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的选装。欧拉好猫优势在于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更便于驾驶者安全地完成倒车入库等动作。

总结:相比于微型电动车,小型车有着更加可观的车身尺寸,视觉效果更加大气,并且内部空间也更宽敞。此次推荐的三款小型纯电动车,它们除了拥有上述优点外,配置、续航、外形都有着出色表现。如果你想购入一台高品质的纯电代步车,那么不妨看看上述三款车型,相信不会令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