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版纯电大众来了!轴距超3.2m 若30万起必买?

2023年06月09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有什么车型是既熟悉又陌生的?今天为大家带来一款大众日前发布的一款全新纯电动MPV ID. Buzz。

这款车型可是大有来头,它的前身就是在1950年面世的经典面包车大众T1。它的样子相信爱玩游戏的读者一定不陌生,绝地救生的小巴,QQ飞车的大Q吧的原型车就是这款大众T1。

[大众T1]

现在经过七十年的更迭发展延续至今,大众T1面包车也发展至ID. Buzz,动力系统也从燃油机换成了电动机。如今,新款大众ID. Buzz LWB长轴版官图正式发布,相较于此前亮相欧洲的车型有了更大的提升,不仅是外观内饰,还有动力等,并且它采用了更多的新技术加持。

首先新车给你的感觉是和欧版的差不多,依旧是经典复古外观,并且整体上是偏向圆润的设计风格。但是在配色上还是双色搭配,但是美版采用了蓝白的撞色,新配色新风格。前脸位置,两侧矩阵式的大灯组通过一条LED灯带贯穿相连。而灯带中央保留有大众标志性的大尺寸LOGO,这也是大众T1的经典标志之一。前包围上有大面积的镂空设计,下方配备了雷达探头以及车头的探测器,这也意味着这辆车将会拥有不错的辅助驾驶系统。

从车身侧面可以看到,ID. Buzz的车身修长,大面积的黑化车窗,标志性的撞色设计,搭配悬浮式车顶。车顶上还有大尺寸天窗,车头两侧为了降低视野盲区,采用了三角车窗的设计,体现这款车的设计十分的细致。

两边配备的都是电动侧滑门,在D柱上还有三段特殊的饰条,还有大尺寸双拼色五辐式花瓣轮毂。车尾设计平常但是绝对不俗,巨大的电动掀背式尾门,与前脸一样的大尺寸大众LOGO,下方还有ID. Buzz的标识。这些顺应潮流设计搭配上复古元素,凸显时尚感的同时也别有一番风味。

进入车内,ID.Buzz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时尚很温馨。暖色系的配色有种居家的舒服感,而且整体上延续了短轴版的内饰设计。采用5.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2.9英寸的中控屏,车机系统此次将参照ID.7车机系统升级,并集中多种功能在中控屏上。尽管屏幕等硬件上可能比不上ID.7,但是在智能方面和车机系统方面还是有着质的提升。智能智驾方面,标配L2级IQ.DRIVE辅助驾驶系统,支持主流智能辅助功能,例如车道居中保持、动态路标显示、泊车辅助系统等实用性功能。

空间方面,新车当然有新改变,长宽高分别为4887*1979*1895mm,轴距升级为3239mm。这种轴距已经比很多中大型商务MPV要大。在前排的中间也采用了MPV常见的贯穿式设计,方便驾驶员和副驾驶变换位置。在座椅配置上,ID. Buzz也是一大特色,可以实现5座、6座、7座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提供了加热功能。并且第二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后排座椅折叠放倒,形成纯平的超大车内存储空间,恢复其货运的属性。

ID. Buzz采用的后置电机的动力布局,搭载了最新的APP550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82马力,峰值扭矩550N·m。此外电池的总容量升级为82kWh,但是更多的详细信息官方暂时还没有披露。

新款的ID.Buzz的出现,延续了大众经典车型发展。现在的发展很快,但是也有很多人的喜欢复古怀旧。通过新的技术把过去老的设计继续延续下去,这种车型的受众不会太多,但是这样的车型更能体现一个车企的底蕴与历史渊源的深厚。对于这样一款经典面包车,如果引进国内的话,你会心动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