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庆洪:车市告别高增长淘汰赛开始|2023中国汽车重庆论坛

2023年06月09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中国汽车市场接下来市场越来越激烈,增长肯定是微增长,然后肯定是淘汰赛,美国3家、日本3家、欧洲3家,都是靠重组。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在2023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如是表示。

面对未来微增长、淘汰赛以及汽车产业转型进程中的挑战,曾庆洪认为要从6个方面布局。首先,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产业链上下应协调发展;其次,加强智能网联、三电等核心技术的开发;第三,人才是第一资源;第四,积极打造产业集群;第五,布局整个能源生态;第六,建设完善的机制体制。

其中,在能源革命方面,曾庆洪指出,广汽集团已经布局矿、电力电池、储能电池、充换电池、电池银行、电池回收、电池应用等等领域,整个产业生态已经全部建立起来。通过构建产业生态,将大幅降低广汽集团动力电池价格。

与此同时,曾庆洪对未来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希望政府政策加力,提振市场信心,助力消费复苏。现在国务院已经通过继续延长购置税。二是,希望规范市场竞争,稳定市场,不能无序竞争,特别是价格战。一定要规范的竞争、合规的竞争。三是,着眼产业可持续发展,解决卡脖子问题。四是环境,希望建立一个非常公平的环境,特别是汽车市场环境这一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