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自行上下匝道,深蓝S7也有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了

2023年06月09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5月,我们体验了深蓝汽车的第二款拳头产品深蓝S7,就颜值、内饰设计以及驾控表现而言,值得认可。但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受众来说,以上方面仅是汽车最基本的属性,身处智能化时代,智慧座舱、更好的用车体验才是需要竞争的硬实力。6月9日,深蓝S7在线上开展了“超感智能”的体验活动,它有哪些亮点能够赢得消费者认可呢?

首先在车机领域,深蓝S7依旧搭载了可左右旋转15°的向日葵大屏,伴随主副驾车门的开闭,以及左右侧语音唤醒指令的发出,这块儿大屏会做出相应方向的偏移,一方面能带来更具生命力的体验,另一方面也更方便大屏的使用和信息的阅读。

此外,深蓝S7车机也使用了高通8155芯片作为核心,在算力层面与同价位车型拉开了距离,因此在人机交互的过程中,这套系统的响应速度会让人感到惊喜,使用更加流畅、舒心。

而在语音交互上,深蓝S7支持全车四音区识别,各个座位的乘员均可根据自身需求发出指令,另外,语音系统能够实现30秒内无唤醒持续交互,多种指令随意切换,只要是车控子菜单具备的功能,均可以用语音控制,我们的日常用车当然会更方便。

车机之外,本次体验活动也展示了深蓝S7在智能辅助驾驶领域的能力,首先他的NID3.0领航智驾辅助,通过高精地图导航可以实现智能跟车行驶、上下匝道的操作,目前支持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段使用,类似功能我们在特斯拉、阿维塔等品牌车型上也可以见到,但其车型价格均高出深蓝S7不少,可见深蓝S7具备十足的诚意。

而在高精地图没有覆盖的路段,深蓝S7也提供有高智能IACC系统可以使用,这套系统能够实现车道内的居中行驶、车速加减控制,在长途驾驶或者堵车路况下,驾驶员仅需掌控方向,关注突然情况,行车疲劳感会有明显降低,不失为一项实用功能。

可以说,除了此前我们体验过的颜值、内饰设计以及驾控体验之外,深蓝S7在智能化领域也有相当的优势存在,尤其是在16.99万的预订起价之下,就更显得诚意十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